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蒙牛出售君乐宝51%股权完成交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核心提示:蒙牛乳业(02319.HK)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7月1日披露有关出售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全部注册资本的51%的公告,截至2019年11月19日,交割的所有先决条件已根据股份转让协议达成。
   蒙牛乳业(02319.HK)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7月1日披露有关出售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全部注册资本的51%的公告,截至2019年11月19日,交割的所有先决条件已根据股份转让协议达成。因此,订约方认为交割已于2019年11月19日完成。
 
  该项交易完成后,蒙牛集团将不再拥有君乐宝任何股权。蒙牛董事会认为,该项出售符合公司持续专注于明星乳制品的发展战略。蒙牛将集中发展核心业务及拓展拥有高增长和利润前景的乳制品高端品牌,加强总体财务状况。
 
  据了解,蒙牛乳业7月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所持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51%股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石家庄鹏海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石家庄君乾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总价为40.11亿元,较8年前蒙牛收购君乐宝股权的价格溢价近8倍。
 
  据股份转让协议,鹏海基金及君乾管理将分别收购君乐宝约26.7%及24.3%股权,分别以现金支付20亿元、19.11亿元。在此次转让前十天,君乐宝宣布以现金支付特别股息11.15亿元,蒙牛获派约5.68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蒙牛乳业将不再拥有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之任何股权。因此,石家庄君乐宝乳业将不再为公司之子公司。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