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回应机构做空 飞鹤否认所有指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3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11月22日,针对GMT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中的各项质疑,飞鹤临时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予以回应。本着为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申请临时停牌,以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11月22日,针对GMT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中的各项质疑,飞鹤临时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予以回应。本着为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申请临时停牌,以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11月21日,GMT Research发布了针对飞鹤的做空报告,报告中针对飞鹤收入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等方面提出质疑。GMT 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相较于同业而言,2018财年飞鹤的运营利润为26%、生产资产回报率为165%,位列市场前5%,自由现金流入累积已形成60亿元左右的巨量现金余额,相当于营收的51%。不过,飞鹤在过去五年里却没有支付任何股息,因此担忧这部分资金的真实性,并质疑飞鹤可能使用部分IPO收入用于支付股东之前的巨额股息。

  对此,飞鹤回应称,公司强烈否认该报告所载所有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严重失实、毫无根据且严重误导投资者。飞鹤正在积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飞鹤方面进一步表示,飞鹤将刊发澄清公告处理该报告所提出有关公司的指控或评论,最新进展以公司公告为准。

  据了解,GMT最开始是由一位小分析师而成立的会计研究机构,后因常常活跃在港股、美股大力做空一些中概股而多战成名。这家公司曾经沽空的公司有58同城、京东、中国交建、中国中药、国药控股、安踏等,皆为相关行业龙头公司。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GMT Research做空报告内容较水,短期对飞鹤影响不大。但从长期来看,被沽空机构盯上的飞鹤不排除遭到更多的沽空,公司需要建立内部的反沽空机制。

  2019年11月,飞鹤在香港上市。招股书数据显示,2016-2018年,飞鹤分别实现收益37.24亿元、58.87亿元及103.92亿元,实现利润4.06亿元、11.6亿元及22.42亿元。收入和利润的三年平均复合增速分别为67%、135%。同时,飞鹤目前主要通过全国1700多名线下客户的广泛分销网络销售其产品,截至2019年3月31日,飞鹤拥有超过9.2万个零售销售点。根据计划,飞鹤募资将用于潜在并购机会、海外婴配粉及营养补充品研发活动以及营养补充品业务Vitamin World在美国业务扩展等。

  在宋亮看来,飞鹤未来持续性增长体现在配方升级、国内外布局的供应链以及强大的专业地推能力等。飞鹤最大优势是具备市场全网覆盖的强大专业地推能力,这使得其在专业产品推广上具备强大竞争优势,也意味着任何专业产品都可以通过强大地推广迅速实现业绩的增长。

  “在当前中国加大市场改革,深化对外开放背景下,中国企业必须面临迅速转型调整,作为专业食品领域的婴幼儿奶粉面临市场竞争日趋国际化,面临渠道深刻变化,面临行业发展已达边界等一系列问题,在此背景下,企业转型发展需要时间,所以对投资机构来说,不必被当前一些问题和逻辑困扰。”宋亮进一步指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