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蒙牛拟以6亿澳元收购澳洲品牌乳品及饮料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核心提示:今天,蒙牛乳业(2319.HK)发布公告, 宣布拟以6亿澳元(相当于约31.8684亿港元)现金对价收购澳洲品牌乳品及饮料公司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的100%股份。后者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乳企,也是日本麒麟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在澳大利亚的乳品业务。
   今天,蒙牛乳业(2319.HK)发布公告, 宣布拟以6亿澳元(相当于约31.8684亿港元)现金对价收购澳洲品牌乳品及饮料公司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的100%股份。后者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乳企,也是日本麒麟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在澳大利亚的乳品业务。
 
  公告显示,蒙牛根据股份买卖协议将予收购的资产为销售股份。目标公司将于完成时成为蒙牛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并入蒙牛集团的财务报表,且蒙牛集团将拥有目标集团的全部有形及无形资产。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其标志性的知名品牌乳品及饮料产品。
 
  据了解,目标公司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其标志性的知名品牌乳品及饮料产品,其卖方全资拥有,为日本麒麟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目标公司的若干产品品类于澳洲拥有领先市场地位。
 
  此外,目标公司透过约280名奶农及85名果农,目标公司每年采购约8.25亿公升牛奶当量及5000万公斤鲜果。其于澳洲各地具有庞大的生产及冷链分销能力,共有13个厂房设施,并拥有可触达3.5万名客户的冷链分销网络。目标公司亦于包括东南亚及中国等国际市场占有地位(目前主要通过酸奶产品)。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目标公司税后利润达4580万澳元。
 
  公告称,收购目标公司获得目标公司优质资产的控制权乃打造区域性市场整合者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从而通过多品类及多品牌的组合,服务亚太地区消费者。
 
  同时,目标公司具代表性、家喻户晓的乳制品品牌组合在澳洲有悠久历史,对一带一路市场的消费者极具吸引力,因而能为该公司提供可观的市场拓展机遇;有助高端UHT奶的发展机遇及供应链的协同效应。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