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11.3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30
核心提示:良品铺子IPO过审,农夫山泉因17.5°橙起诉多家公司,茅台6天市值蒸发1285亿,大快活纯利跌超40%,111批食品未准入境
   良品铺子已通过发审会审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昨日消息,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据良品铺子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1.49亿元、42.89亿元、54.24亿元和30.35亿元。其中2016年、2017年分别同比增长36.20%和26.45%。同期,良品铺子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45亿元、0.99亿元、1.13亿元和1.12亿元。此次上市,良品铺子拟募集7.73亿元资金,投入到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仓储与物流体系建设项目、良品信息系统数字化升级项目和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项目。
 
  因17.5°橙名称引发争端,农夫山泉起诉多家企业(中国知识产权报)
 
  据中国知识产权报近日消息,因认为多家企业生产、销售的脐橙产品外包装与自己的“17.5°橙”名称、包装和装潢等近似,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夫山泉”)将多家企业分多案起诉至法院。其中,一起涉及江西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不正当竞争案备受关注。在该案中,农夫山泉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江西省安远县橙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橙皇公司”)等多名被告起诉至法院。杭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侵权后,橙皇公司不服,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并称17.5°是赣南脐橙种行业所熟知的基本常识,一审认定农夫山泉“17.5°橙”构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商品名称的判决不准确。目前,该案二审正在审理中。
 
  贵州茅台6天市值蒸发1285亿(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经济网今日消息,贵州茅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出阴线,股价报收1129元,跌幅3.98%,总市值14182.47亿元。以11月21日的收盘价1231.30元计算,贵州茅台六个交易日股票市值蒸发了1285.09亿元。
 
  三只松鼠计划共建工厂(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昨日消息,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只松鼠将共建工厂,这也是三只松鼠首次提出建设工厂。而据其董事长章燎原表示,三只松鼠即将在安徽芜湖建立一个智能型食品制造园区。目前,该公司已启动在华东地区无为园区的建设,共进驻十余家生产型企业。此前,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在投资者平台上表示,公司在未来五年打造六大新制造园区,与行业专业制造加工伙伴以联盟的形式共建制造加工厂。
 
  双娃乳业婴幼儿奶粉车间被检,要求全面消除食品质量安全隐患(呼伦贝尔政府官网)
 
  据呼伦贝尔市政府今日消息,近日,自治区市监局孙涌波、呼伦贝尔市市监局云彦平科长一行到阿荣旗开展对双娃乳业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场所变更事项的现场核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该企业固体饮料车间、乳粉车间、预处理车间、三效浓缩车间、喷粉车间、包装车间、原辅料库、成品库等,全面督查车间卫生、食品添加剂管理、原辅料及成品存放等问题。现场抽取样品,检查相关生产记录、出入库记录、留样记录、出厂检验原始记录、出厂检验报告及销售台账等。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消除食品质量安全隐患。
 
  供应链融合,家乐福旗舰店上线苏宁易购(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今日消息,家乐福旗舰店正式在苏宁易购上线。这是继今年9月底苏宁易购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业务的股权交割之后,与家乐福中国在渠道、物流、支付方式等方面相互融合的最新体现。据悉,家乐福官方旗舰店主打高端进口商品,未来还将依托自身供应链优势为苏宁super会员以及家乐福会员提供优惠。
 
  大快活半年纯利跌超40%(明报)
 
  据明报近日消息,大快活公布截至9月的中期业绩显示,期内纯利按年减少43.1%至5730万港元。公司指,纯利减少除了因为新财务准则所带来的影响,还有租金及工资成本持续上升以及市场气氛偏弱。截至9月底,大快活在中国香港合共经营155间店铺,包括143间快餐店及12间特色餐厅,中国内地则经营12间快餐店。
 
  恒天然发布2019可持续报告,向新西兰地区返还100亿新西兰元(公司新闻)
 
  今日,恒天然发布《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提出,恒天然2019的工作重点包括向新西兰地区返还100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51.67亿元),采用新的牛奶定价工具,并减少资本支出和债务。该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总监CarolynMortland表示 :“恒天然在这艰难的一年中取得了一些良好进展,并已为以后几年做好了准备。”
 
  刺梨产业合作深化,广药王老吉在贵州成立新公司(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昨日,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广药集团与贵州刺梨产业合作再进一步。在今年3月,贵州省政府与广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做大做强刺梨产业等开展深入合作。
 
  大统长基混油案一审,判赔顶新7725万台币(经济日报)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昨日消息,顶新集团旗下公司屏东制油厂向大统长基食品厂购入掺有未经许可的铜叶绿素进行调色后,伪称纯橄榄油或纯葡萄籽油对外贩售顶新公司,彰化“地院”认定顶新对于大统出售的混油不知情,判决大统长基应负顶新公司损害赔偿7725万多台币,赔偿味全公司6659万多台币,可上诉。
 
  雀巢、达能、玛氏成新纤维包装联盟成员(foodbev)
 
  据foodbev昨日消息,雀巢、达能、玛氏成为新纤维包装联盟4evergreen成员,该联盟旨在提高人们对纤维包装材料好处的认识。4evergreen由欧洲造纸工业联合会(CEPI)领导,将倡导支持可回收性产品设计的欧盟立法,并呼吁开发优化收集系统和回收基础设施,它还希望在循环和可持续的经济中增加纤维包装可做出的贡献,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气候和环境影响。
 
  帝亚吉欧推出AI技术分析威士忌消费偏好(the spirits business)
 
  据外媒昨日消息,帝亚吉欧推出了一种AI技术,以分析消费者的口味偏好并将其与理想的威士忌匹配。此项AI技术“What's Whisky”是通过向消费者询问11个问题,以了解他们喜欢哪种口味。“What’s Whisky”昨日在英国,德国,奥地利,瑞士,西班牙,希腊,比利时,丹麦和荷兰发布。它将提供六种语言,并可通过whatsyourwhisky.com或在参与活动的酒吧、餐馆和商店提供的二维码进行在线访问。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9月111批食品未准入境 含3批好侍调味品(中国海关总署)
 
  今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9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共111批食品未准入境,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其中日本好侍胡椒粉、好侍一味辣椒粉、好侍黑胡椒粉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
 
  整治食安问题联合行动十大典型案例公布(市场监管总局)
 
  今天上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十大典型案例专题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8万件,罚款9.1亿元,责令停产停业2431户,吊销许可证157件,从业资格限制168人;各地公安机关侦破食品犯罪案件8758起,打掉窝点525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万名。十大典型案例详情如下:
 
  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保健食品市场(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据统计,2018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市场规模约在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食品市场。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表示,随着我国国民营养健康状况的明显改善,未来营养食品产业将在膳食结构个性化、营养组分模块化、营养代谢评价靶向化等方向上着力突破。
 
  联合国确立“国际茶日”(农民日报)
 
  11月27日,联合国大会宣布每年5月21日为“国际茶日。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目前,全球产茶国和地区已达60多个,茶叶产量近600万吨,贸易量超过200万吨,饮茶人口超过20亿。茶叶作为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陕西召开千亿级奶山羊产业推进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11月27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在陇县召开全省千亿级奶山羊产业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黎旭强调,要加快奶山羊良种繁育推广;加快培育陕西羊乳公共品牌;加快重点项目和奶源基地建设;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加快制定生鲜羊乳、羊乳制品生产标准,强化奶农技术培训,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加大部门联动,形成千亿奶山羊产业发展工作合力。
 
  上海检出两批英国奶酪酵母超标(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昨日,上海市监管局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抽检出2批乳制品酵母超标。不合格产品为酷币城堡淡味切达干酪和以及酷币城堡成熟切达干酪,原产自英国,经销商为北京新百利恒康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