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农产品“热飞”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最近一周以来,多批马来西亚农产品“飞”往中国,正如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所言,中国正成为越来越多马来西亚农产品的“新市场”和“大市场”。
  中新社吉隆坡11月30日电  最近一周以来,多批马来西亚农产品“飞”往中国,正如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所言,中国正成为越来越多马来西亚农产品的“新市场”和“大市场”。
 
  本月26日,马来西亚的产地直采菠萝包机直航出口中国正式宣告启动。在正式启动前,马来西亚菠萝包机直航已试运行多个航班。沈志勤当天表示,随着包机直航正式启动,未来一年间可望有120个班次超过2000吨马来西亚菠萝“飞往”中国。
 
  本月29日,又有一批马来西亚毛燕(未经处理的带毛燕窝)“飞往”中国厦门,这是本月中旬马来西亚毛燕首度出口中国之后,再度有大批量毛燕产品出口中国。
 
  大量输华马来西亚农产品“络绎在途”,体现马来西亚业界高度看好中国市场潜力。沈志勤即期待,随着带壳榴莲和菠萝成为进军中国市场的“先锋”后,未来能有更多马来西亚热带水果能跟进,从而促进马来西亚农业发展,令马来西亚农民受益。
 
  马来西亚对华事务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进而指出,马来西亚热带水果“上午起飞,下午落地中国郑州”,直接“空降”中国市场上架,保障了水果的新鲜度,是两国间“空中丝路贸易”的成果。
 
  除了马来西亚水果直接出口中国,毛燕出口中国,也体现出马中两国农产品合作进一步深化,相关产业链成型。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军告诉中新社记者,毛燕出口到中国后,在相关企业经过挑毛、杀菌、定型等程序后,还将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对每一盏净燕(经过处理的燕窝)张贴CCIC中检溯源标签,进入中国市场。(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