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意大利美食加速登陆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中意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开放的中国市场为意大利食品、农产品的经营者提供了重要机遇,意大利美食也在中国持续飘香。
  近年来,随着中意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开放的中国市场为意大利食品、农产品的经营者提供了重要机遇,意大利美食也在中国持续飘香。
 
  不久前,作为主宾国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大利,为巨大的中国市场带来巧克力、橄榄油、葡萄酒、火腿等优质产品。
 
  本届进博会上,全球第三大巧克力糖果制造商费列罗集团力推饼干类产品,意味着费列罗开始在更多领域探索拓展中国市场。费列罗中国区总经理马如城说:“中国市场那么大,未来我们要加速开拓以甜食为核心的多品类市场。”
 
  意大利“美食天才学院”烹饪学校日前宣布将在上海设立分校,这无疑将加快“舌尖上的意大利”与“舌尖上的中国”的交融。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明年1月25日,即农历大年初一,“美食天才学院”将在上海开设分校。学校面积将达到2300平方米,包含大型烹饪工作室、糕点制作室等设施。学校将向学员首先推出意式烹饪课程以及意式糕点制作课程,均由意大利大厨和糕点师教授。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指出,“美食天才学院”在上海开设分校是“在正确的时间走出的重要一步”,人们的饮食口味越来越国际化,那些曾去过意大利的中国消费者希望在回国后可以继续吃到正宗的意大利美食。
 
  近年来,在北京、上海等中国一线城市,来自意大利的巧克力、红酒等逐渐出现在超市、便利店,找一家地道的意大利餐厅也不再是难事……
 
  数据更可以直观地反映出意大利食品、农产品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共和国报》报道说,去年,中国市场对意大利帕马森干酪的消费较2017年增长了58.7%;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对意大利香肠的消费同比增长了49.8%。
 
  据意大利官方统计,今年上半年,意大利葡萄酒对华出口额达到635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其中,起泡酒销量尤为喜人,同比增长逾40%。作为世界主要葡萄酒生产国,意大利希望在潜力巨大的中国葡萄酒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本月18日至24日,旨在推广意大利美食和特色食品的第四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活动在中国多地举行。通过品鉴、研讨会、烹饪课程等活动,意大利的美食、葡萄酒等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关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