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20.1.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核心提示:飞鹤市值近千亿港元,统一年营收超千亿新高,农夫山泉被举报武夷山官方回应,瑞幸发4亿美元票据,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妻女获利2.3亿
   飞鹤暂现三连阳,市值逼近千亿港元(东方财富网)
 
  据东方财富网今日消息,飞鹤股价实现三连阳,今日盘中一度涨超7%,市值逼近千亿港元。收盘报10.5港元,涨5%,成交额1.35亿港元。
 
  统一企业2019营收冲破4400亿台币 创历史新高(经济日报)
 
  1月10日,统一企业公告12月营收330.1亿元(台币,下同),年增1.3%;去年全年营收4476.5亿台币(约合1032.59亿人民币),年增3.7%,创历史新高。据悉,这也是统一首度突破营收4400亿台币。统一方面表示,主要是统一超商及并购韩国熊津食品贡献。
 
  味千中国2019年第四季度同店销售增长6.8%(新浪财经)
 
  1月10日,味千中国公布其2019第四季度未经审核营运统计数字,集团同店销售同比增长6.8%,集团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同比增长11.2%。
 
  袁仁国受贿细节曝光:妻女获利2.3亿,收受5公斤金鼎(央视网新闻)
 
  昨日,在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中,茅台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国现身说法。他随着职务的提升,开始利用手中权力违规批专卖店、批“后门酒”搞政治攀附,通过利益输送找“后台”、寻“靠山”。同时,袁仁国靠“批酒”谋取巨额私利,自2004年以来,仅袁仁国妻子和儿女违规经营茅台酒就获利2.3亿余元。一大批经销商、供应商也千方百计和袁仁国拉关系、搭人脉,大搞利益输送,曾经就有经销商为了讨好袁仁国,送给袁仁国一个定制的5公斤的金鼎。袁仁国办公室外的走廊,曾经每天门庭若市。
 
  2019年5月,袁仁国被“双开”。“我知罪、认罪、悔罪,我希望通过我的事情对茅台集团的整改提供一些制度上的反思,从制度上铲除腐败的土壤。”袁仁国被查后,“茅台乱象”得到专项整治,贵州省出台一系列措施,彻底取消批条零售,从制度上消除权力寻租空间。
 
  瑞幸咖啡发行4亿美元票据,用于门店扩张及无人零售等 (公司公告)
 
  据瑞幸咖啡1月10日消息,其先前公布发售的可转换优先票据总额为4亿美元,于2025年到期,按每年0.75%的利率计息。据介绍,瑞幸计划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可能包括扩展门店网络,无人零售计划,资本支出,研发,销售和营销,业务发展,国际扩张,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事务和行政事务。
 
  农夫山泉疑似破坏武夷山国家公园?官方回应来了(武夷山国家公园)
 
  昨日,武夷山国家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针对近日农夫山泉疑似在武夷山违规擅自开挖便道毁坏林木一事,发布调查通报指出,网络舆情中提及的大安源小组取水点不在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内,距离公园边界有50多米。
 
  杭祝鸿当选恒顺醋业董事长(公司公告)
 
  1月10日,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选举董事杭祝鸿为恒顺醋业董事长,同时任恒顺醋业法定代表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步。
 
  百草味推出国内首款人造肉零食(中新经纬)
 
  百草味今日宣布上市人造肉零食一代产品——新“肉”时代烟熏小片肠。据介绍,这是一款主要以东北非转基因大豆组织蛋白搭配二次提纯的魔芋粉等食材制作而成的“人造肉肠”,也是国内首款低温工艺即可食用的人造肉产品。百草味方面指出,这款产品主要为喜欢素食的年轻人群打造,率先在“百草味天猫旗舰店”抢先开售。据悉,160g一包的烟熏小片肠售价为14.9元。另据透露,今年一季度,百草味还将陆续上线第二款人造肉产品,及与杜邦合作的第二代人造肉产品。
 
  2019年美团日均用户数近7000万(36氪)
 
  据36氪近日消息,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团日活用户数已达到6985.86万,即将突破7000万大关。而同期饿了么日活用户数为1097.03万,在目前四大生活服务类App中处于第三位,低于大众点评的1317万,高于口碑。
 
  盒马:春节前盒马鲜生门店有望达到220家(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来自盒马的信息显示,元旦至除夕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重庆、宁波、苏州等城市将陆续新增13家盒马鲜生门店。春节前盒马鲜生门店有望达到220家。
 
  中式餐饮集团利宝阁伙盒马鲜生 今年开60分店(新浪财经)
 
  1月9日,利宝阁宣布,与盒马鲜生扩大合作范围至上海,并以2240万元人民币收购在上海盒马设有32间烧味店的“新玖记“母公司耀良(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七成股权。利宝阁集团主席陈振杰预计,至今年底在深圳、广州及上海至少有60间分店,未来亦有意在其他一二线城市与盒马合作,转型至“轻资产”营运模式。利宝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粤菜佳肴、中式筵席及餐饮服务的中式餐饮集团。
 
  雀巢北美饮用水部门扩充ReadyRefresh可配送饮料组合(公司新闻)
 
  近日, 雀巢水北美宣布扩大将其配送服务ReadyRefresh的饮料组合,除了此前的Vita Coco椰子水,还新增hellowater的纤维水,RISE Brewing Co.的罐装氮气冷萃咖啡以及UPTIME的能量饮料。据悉,借助ReadyRefresh的配送网络,hellowater,RISE Brewing Co.和UPTIME不仅可以建立起自有分销渠道,还能吸引新客户。
 
  越南税务总局:可口可乐(越南)公司上缴税款超过1.4亿元(越通社)
 
  1月10日,越南税务总局副局长邓玉明透露,可口可乐(越南)公司已上缴税金4710亿越盾(约合人民币1.4亿元),其中追收税金600亿越盾、企业所得税3590亿越盾和为外国承包商代缴520亿越盾。对于滞纳金和罚金等款项,该公司正持续进行上缴中。越南税务总局表示,截止2019年12月16日,可口可乐(越南)公司追收的税款、罚金和滞纳金达逾8.21亿美元。邓玉明表示,这是自2007年至2015年长达9年,涉及多税种的一次清查,因此金额较大。
 
  a2 牛奶公司新首席财务官上任(公司新闻)
 
  今日,a2 牛奶公司发布公告称,新任首席财务官Race Strauss今日上任。公告显示,Strauss曾在联合利华担任不同的高级职务,具备丰富的包装食品公司财务经验以及相关的国际市场经验,尤其是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此外,a2牛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Phil Rybinski因追求其他机会将离职,该公司首席运营官Shareef Khan将暂时承担相关职能。
 
  红牛在澳大利亚南部推出限量版西瓜味能量饮料(foodbev)
 
  据foodbev近日消息,红牛在澳大利亚南部推出了限量版西瓜味能量饮料,该新品从1月11日起在148家OTR零售便利店独家发售,每罐建议零售价为3.59美元。
 
  泰森食品出售肉干业务Golden Island(foodbev)
 
  据foodbev近日消息,泰森食品将其肉干业务Golden Island出售给美国零食公司Jack link's,具体交易金额未披露。据悉,Golden Island生产以牛肉、猪肉以及火鸡制成的肉干,Jack link's旗下则拥有 Lorissa’s Kitchen 和 BiFi等肉类零食品牌。
 
  握乐康宣布任命新首席执行官(公司公告)
 
  今日,澳洲奶粉公司握乐康发布公告称,任命Tony McKenna为新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于今日生效。另外,握乐康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Lazarus Karasavvidis ,东盟销售董事兼联合创始人Martin Glenister已辞职。执行董事Georgia Sotiropoulos 则辞去执行董事职位,但仍担任公司重要职位。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胡润:88%的高净值人群表示有饮酒习惯,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胡润百富)
 
  今日,胡润发布《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报告指出88%的高净值人群表示有饮酒习惯,比去年增加13个百分点。红酒仍然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酒类,其次分别为白酒、威士忌、香槟和干邑。
 
  西安市市监局:市面上的0段孕妇奶粉,4段儿童奶粉均不属于婴幼儿配方乳粉范畴(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西安市市监局发布春节期间特殊食品消费提示,称市场上出现的0段孕妇奶粉,4段儿童奶粉均不属于婴幼儿配方乳粉范畴。婴幼儿配方乳粉按照婴幼儿年龄分为3个阶段,婴儿配方乳粉(0-6月龄,1段)、较大婴儿配方乳粉(6-12月龄,2段)、幼儿配方乳粉(12-36月龄,3段)。
 
  广东:2019年12月食品监督抽检 总体合格率为97.54%(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消息,2019年12月,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并公布77005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合格75108批次,不合格1897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54%,比2018年同期上升0.35个百分点。其中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26类食品合格率均高于总体合格率,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均100%合格。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