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春耕叠加“虫灾”,农药产品需求提升,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周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第一财经
核心提示:农药股表现强势,草地贪夜蛾防治、磷化工、草甘膦三大子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长青股份、雅本化学、六国化工、云天化涨停,诺普信涨超9%。
  2月13日,农药股表现强势,草地贪夜蛾防治、磷化工、草甘膦三大子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长青股份、雅本化学、六国化工、云天化涨停,诺普信涨超9%。

  蝗虫灾害近期已经影响到了非洲大陆,这也是继2016年1月非洲爆发草地贪夜蛾之后,再次爆发的严重虫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越冬量大、北迁时间提早,业内认为,2020年草地贪夜蛾全面爆发的可能性非常大。华西证券农林牧渔首席分析师周莎称,草地贪夜蛾迁入期提前,将与黄淮海夏玉米苗期遭遇概率增大,苗期受害极易造成缺苗断垅。在玉米食源不足的情况下,冬春季会对西南、长江中下游和江淮麦区小麦生长造成较大威胁,局部造成集中危害。

  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副院长张智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对蝗虫、草地贪夜蛾,不能掉以轻心,需要提前进行系统的预测评估,尽可能从早期就开始着手,做好各种预案,提升防灾抗灾的能力。

  长城证券认为,本次蝗虫灾害一方面会促进非洲市场对杀虫剂等农药的需求,另一方面可能还会一定程度上提高国内农作物工作者的防范意识,提高国内农业产业对杀虫剂、杀菌剂等农药的备货情况,利好国内农药企业经营。另外,国内即将步入春耕时点,复盘历史,发现每年的春耕期间往往对应的都是化肥产品需求量的最大时间节点。该机构认为,化肥农药等农资需求本身具有一定刚性,国内春耕将至叠加非洲蝗虫事件,农化行业有望迎来一波需求景气周期。

  该机构重点推荐生产规模和产业链优势明显的“矿肥一体化”的磷肥龙头云天化(600096);国内综合性农药巨头扬农化工(600486)和深耕三农服务、布局“工农商资”的农业综合服务型企业辉隆股份(002556),同时建议关注包括长青股份(002391),红太阳(000525),安道麦A(000553)和诺普信(002215)在内的农化行业优质上市企业。

  另一方面,农业农村部昨日印发《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要建立退出机制,鼓励农药生产企业兼并重组,退出一批竞争力弱的小农药企业。要求组织制定《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十四五”农药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在农药生产布局、产能规模、产品结构和政策措施等方面作出顶层设计,促进农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金证券认为,《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农药行业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建议关注三大投资机会:(1)具有研发实力和工程化能力,与海外农化巨头长期合作的优质农药企业——扬农化工、利尔化学;(2)中间体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巨头外包比例加大的趋势——联化科技、雅本化学;(3)不断向上游延伸,打造一体化产业链企业——广信股份。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