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溜溜梅春节销量逆势增长,小小的青梅为何有“大能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快消
核心提示: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陷入了紧张气氛。在原本客流与销售高峰的春节时期,购物中心等大面积暂停营业,这一巨大的开年“黑天鹅”事件对行业造成的影响无疑是沉重的。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陷入了紧张气氛。在原本客流与销售高峰的春节时期,购物中心等大面积暂停营业,这一巨大的开年“黑天鹅”事件对行业造成的影响无疑是沉重的。
 
  全国餐饮、旅游、娱乐、零售等行业备受冲击。特别是餐饮、零售行业,多为中小企业,这个冬天对它们而言注定寒冷异常。
 
  一切事物皆有两面。在企业协力抗“疫”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企业化危为机、凭借产品品类价值和优秀的组织能力,临危不乱,迅速响应。比如,青梅零食品牌溜溜梅。
 
  01
 
  溜溜梅捷报频出
 
  卖场销售攀新高
 
  早在1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确认后,业界便意识到,2020春节销售将受到疫情波及。
 
  在不少企业陷入困顿,销售在“旺季”急转直下的背景下,青梅零食品牌溜溜梅却呈现另一种景象。
 
  大超市、大卖场,溜溜梅的产品销量猛涨,成为各地居民宅家时零食类优选品牌。
 
  春节期间(正月初一到初十五),溜溜梅在江苏苏果达成同比增长101%的佳绩、在广东华润万家销售额有着同比增长264.6%的卓越表现。
 
  各地多个卖场销售逆势上扬,溜溜梅成为突发应急经营的可研样本。
 
  02
 
  青梅食品广受喜爱
 
  品类价值得体现
 
  危机当前,溜溜梅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健康零食的选择,逆势突围,主要是源于近些年持续推广青梅的品类价值,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青梅有开胃、消食、解腻的功效,还可以成为消费者看电视等休闲娱乐时刻的陪伴品。”溜溜梅华润万家的导购如此解释。
 
  其实,近些年青梅才在国内逐渐流行起来,而在邻国日本,青梅食品早已深入人们的生活。每年,日本人要消费掉60万吨以上的青梅,因此日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青梅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
 
  1、青梅饮食深受喜爱
 
  每到初夏时节,日本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抱着玻璃瓶叫卖腌制青梅的小贩,主妇们则聚在一起,做梅汁、酿梅酒,家家户户都推崇“一日一粒梅干健康法”。
 
  根据不同产区青梅的特性,日本妇人来区分其用途,入青梅酒、青梅汁、青梅茶、青梅醋、青梅干等等。如此,“一颗”小小的青梅从初夏吃至深冬简直也不嫌烦。
 
  梅子和饭团是和食的标志性食物,一碗热腾腾的梅子和饭团,不花哨,却美味至极。因为青梅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杀菌解毒作用,同时能开胃消食。
 
  在米饭中,加入一颗梅子,既能防止米饭变质,还可以预防肠胃疾病。这也为青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销售市场。
 
  2、瘟疫之际价值显现
 
  日本民间流传着一句俗语:「梅子,可让人逃脱当日的灾难」。的确,在历史上,青梅曾帮助日本人躲过五次瘟疫。
 
  富士川游编写的《日本疾病史》记录道,元禄十二年之际,江户霍乱流行,居民煎煮南天果实与梅子服用,可预防霍乱。
 
  1822年与1858年,日本两次霍乱,多个中药处方无法治疗这种疾病,人们应用以往的生活经验,把酸梅干派上了用场。
 
  在1884年与1893年,痢疾在日本肆虐,人们发现青梅对痢疾有治疗与预防之用。那之后,日本人吃梅子的频率比以前增加许多。
 
  至今,传统日本人还是主要靠梅子来预防肠道疾病。外出旅行的日本人会随身携带梅干,把它作为常备药。
 
  3、化身珍宝赠予首相
 
  日本人爱吃青梅的传统,还跟其能提神有关。青梅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有机酸,有助于促进体内造成身体困乏的乳酸分解,缓解疲劳,提神醒脑。
 
  因功效价值丰富,青梅在民众中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地位崇高,甚至作为珍贵的礼物,被赠与两任日本首相。
 
  在2011年6月6日上午,首相宫邸前,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接受了和歌山县产梅地区赠送的梅干,并说道“吃可以恢复疲劳的梅来恢复干劲”。
 
  2016年和2017年6月6日前后,日本和歌山县的产梅地区将梅干作为礼物,送给当时的日本首相。
 
  4、功效卓越广受欢迎
 
  作为传统的保健食品,青梅中的天然有机酸,具有镇静、抗炎、抗菌、抗溃疡、降低血糖等多种生物学效应。酸味入肝,具有清解食毒的功效,能有效保护肝脏。
 
  日本人生病发烧,经常在水里加几颗梅干,以补充电解质。夏季高温,纯净水中加几颗青梅,也能起到补充体力,缓解疲劳的作用。因此,人们赋予青梅“天然绿色保健食品”的美誉,这也是青梅食品广受日本人追捧的原因。
 
  在中国,作为专注做青梅零食的品牌,溜溜梅秉承匠心精神,挑选优质原材料、通过多道工序筛选最符合要求的梅子,将健康、美味的青梅产品呈递在消费者面前,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
 
  “我们的产品均选用A级青梅原果,通过核心锁酸工艺,最大化保留青梅的天然有机酸,零防腐剂、零甜味剂,为消费者提供出更健康、更美味的青梅食品。”溜溜梅董事长杨帆分享道。
 
  溜溜梅“酸一点吃溜溜梅,含有多种天然有机酸”的口号顺应了国内时下零食健康化的主流趋势,加之消费者对青梅的功用价值越发了解。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各式零食当中,一大批消费者会选择溜溜梅来作为疫情期间的“陪伴品”。
 
  03
 
  让青梅食品成为主流
 
  溜溜梅迎接机遇与挑战
 
  青梅品类价值得到广泛认可是溜溜梅春节期间取得突破性成绩的关键,可同时,市场的复苏和爆发,也源于溜溜梅的雷霆举措。
 
  抗“疫”之际,在诸多不确定和挑战面前,溜溜梅推出了总额8000万元低息订货贷、1000万元经销商专项补贴计划等,提振了员工及经销商合作伙伴的信心。
 
  对梅文化的热爱,以及前瞻性的市场把握,溜溜梅创始人杨帆率领团队正不断深入挖掘和打造青梅零食品类价值,春节销售的大获成功是其攻坚路上又一次成功。
 
  而未来,溜溜梅将在“让青梅食品成为主流”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将青梅的功效价值普及到更多人群,惠及更多消费者与产业参与者。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