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百威亚太上市后首份年报 净利实现8.98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2月27日早间,百威亚太发布了上市以来首份年报。根据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65.46亿美元,同比增长1.8%;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8.98亿美元,同比下滑6.2%;基本每股收益7.50美分;拟每股派2.63美分。
  北京商报讯   2月27日早间,百威亚太发布了上市以来首份年报。根据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65.46亿美元,同比增长1.8%;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8.98亿美元,同比下滑6.2%;基本每股收益7.50美分;拟每股派2.63美分。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全年销量下滑3%。根据公告中显示,百威亚太表示,导致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为韩国市场竞争严峻,以及去年下半年中国夜生活渠道疲软所致,但也有部分被印度及东南亚市场的增长所抵消。
 
  作为重要的消费市场,针对中国消费市场表现,根据财报显示,2019 财年,在每百升收入增长约为6.4%及销量下降约为3.0%的推动下,百威亚太在中国的收入增长约为 3.2%。并且,在2019年第四季,收入下降 3.0%,原因主要系于 3.9%的每百升收入增幅被6.6%的销量下降所抵销。
 
  然而,尽管2019年下半年百威的销量因夜生活渠道持续表现疲软而下跌,但由于持续高端化,中国每百升收入持续增长。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中国市场消费升级不断提升,导致中高端消费市场不断释放红利。根据年报显示,百威继续在各个市场引领高端化,每百升收入增长4.9%,带动2019财政年度收入增长1.8%。除此,针对以百威为首的高端组合于 2019 财政年度录得低个位数下跌的情况,百威亚太方面表示,公司也已加大商业投资,以加快该品牌扩展至其他渠道。
 
  另外,在电商方面,百威亚太表示,2019财政年度录得强劲双位数销量增长,在去年“双11”期间,百威是天猫及京东平台上零售销售额较好的啤酒品牌,而科罗娜、福佳及哈尔滨啤酒也是天猫及京东平台上零售销售额较高的五大啤酒品牌之一。
 
  对此,北京商报通过查询发现,2019年“99天猫全球酒水节”战报中,百威英博以252,411的交易指数位列热销店铺排行榜第七名;2019年京东618当天,百威英博官方旗舰店销量位列前三。
 
  针对2019财年相关业绩,北京商报记者近日也走访了北京部分终端商超发现,尽管1、2月由于季节原因为啤酒消费淡季,但受到春节期间影响,啤酒迎来今年以来第一波小高潮。在走访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在西城宣武门附近的大型超市中,看到百威的部分产品货架出现售空情况。通过记者和店员沟通后获知,在春节前期,消费者便进入了“备货阶段”,因此拉动了啤酒的销量。同时,店员向记者表示,百威啤酒的主要消费人群为年轻消费者。除该超市外,记者还走访了健翔桥附近的家乐福也发现同样的情况。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去年下半年,百威亚太通过剥离澳大利亚地区业务,两次冲击香港IPO,直至9月30日,百威亚太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后不久,便发布了首份季度业绩报告。根据去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2亿美元,同比下滑3.5%;实现净利润2.51亿美元,同比下滑23.5%;实现总销量275.3万千升,同比下滑6.5%。累计前三季度,百威亚太实现啤酒总销量为777.54万升,同比下降2.5%;营收为53.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4.23亿美元,同比下降1.5%(内生增长3.1%)。
 
  尽管现在市场有所波动,但是亚洲市场的份额较大,消费力量也较为强劲,因此百威亚太并不会因为短时间的波动而放缓亚洲市场。对于百威亚太而言,亚洲市场仍是助力其业绩提升的重要消费市场。对此,啤酒营销专家方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百威非常看重亚洲市场,其中亚洲市场占全球市场的35%左右。百威英博拆分百威亚太使其在港交所上市,看中的就是中国市场份额比较大。通过拓展中国市场,百威亚太可以获得更多收入,以弥补母公司的资金缺口。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