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五谷磨房2019年纯利增加18% 计划加速拓展线上渠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3月9日,“天然健康食品第一股”五谷磨房发布公告称,根据对本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及本公司目前可得的其他资料,与2018年同期相比,集团预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纯利将增加约18%,收入和经调整纯利将分别下降约2%和40%。
  北京商报讯 3月9日,“天然健康食品第一股”五谷磨房发布公告称,根据对本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及本公司目前可得的其他资料,与2018年同期相比,集团预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纯利将增加约18%,收入和经调整纯利将分别下降约2%和40%。

  对于经调整纯利比预期下降,五谷磨房表示,主要由于集团对线下销售网络直营专柜数量进行调整,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直营专柜总数量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减少约500个,这导致收入减少;同时,集团的销售成本(如生产成本及如折扣等促销活动成本)上升,这导致毛利和毛利率下降;薪酬激励和品牌建设等销售及分销开支增加;以及就授出购股权而确认的非现金性质股份支付开支增加,约为1450万元。

  此外,五谷磨房预计线上渠道收入继续增加。公告显示,与2018年同期相比,五谷磨房预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线上渠道收入继续保持增长,这是基于消费者健康意识加强,可能对天然健康食品行业提供正面发展机会。五谷磨房正计划加快及增加对线上渠道的投资,以应对市场需求和发展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五谷磨房再次强调加速发展线上渠道。2019年中期财报会上,五谷磨房董事长桂常青称,公司未来将投入更多精力发展线上,通过电商、社群分销、新媒体以及内容营销等平台将粉丝引流,预期未来一两年可将粉丝数量增至2000万。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五谷磨房线下及线上渠道所得收入分别约为7.34亿元及1.83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约80%及20%。在线下渠道方面,五谷磨房经营3454个直营专柜,覆盖全国300个城市的超市。

  2019年7月,百事完成战略入股,成为五谷磨房第二大股东。彼时,五谷磨房希望可以利用百事的分销网络,探索更轻的模式、挖掘更广的渠道及接触更年轻的消费者。五谷磨房首席执行官张泽军表示,百事虽不会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但相信通过交流会对企业运营的改善有很大帮助。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如今,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共通是大趋势,五谷磨房的主流消费群体主要是中老年人,多在线下渠道购买;而主要依靠线上购物的新生代消费者对其认知度并不强。基于此,五谷磨房应加强线上渠道发展,这也有助于降低其门店及人员管理费用,促进品牌良性发展。

  据了解,五谷磨房是一家天然营养健康食品公司,产品以谷物、豆类、坚果、水果等食材为原料,在美国、智利、比利时、中国等均设立了食材采购合作基地,在湖北建有近4万平方米的无菌加工、全自动分装、冷链存储和自动化配送基地,在广西淮山产地建立了淮山生产加工基地。

  对于五谷磨房未来发展的具体计划,北京商报联系采访了五谷磨房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予以回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