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借疫情搞商业化炒作 贵州白酒交易所被责令停止经营全面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官方微博27日发布公告,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停止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
  中新网贵阳3月27日电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官方微博27日发布公告,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白酒交易所”)停止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
 
 
  图为贵州市场监管局官方微博公告截图。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亦于当日发布《公告》,宣布与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解约,取消其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同。
 
  贵州白酒交易所一日内被责令整改,被取消子公司茅台酒经销权,缘起其日前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商业化炒作。
 115709820_zsite
 
  图为贵州茅台公告截图。
 
  事件回顾:贵州白酒交易所于3月21日宣称,为了表达对“战疫”英雄们深深的敬意,该所将按1499元/瓶(人民币,下同)的价格对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此举引起社会诸多争议,不少网友质疑贵州白酒交易所借疫情营销。
 
  记者了解到,53度飞天茅台酒的官方指导价每瓶1499元,但终端零售市场实际成交价格远高于此,2020年春节前,散瓶飞天茅台零售价飙升2500元以上。
 
  随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于3月25日发布消息,就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约谈了贵州白酒交易所主要负责人,要求不得借与相关联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3月2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再次发布公告指出,鉴于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损害了贵州援鄂医疗队的形象。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即日起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该所相关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贵州茅台同样做出反应,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亦于27日发布《公告》,宣布与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解约,取消其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同。
 
  查阅贵州白酒交易所官网资料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酒类要素交易市场”,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1亿元,该所具备登记、托管、交易、支付等服务功能,提供酒类产品发行、交易、评级定价、投资融资、仓储监管等多种服务。
 
  贵州省社科院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芶以勇认为,贵州白酒交易所之举,营销不当,可谓是毫无底线,有损疫情之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奋斗和奉献精神,如果整改不力,建议取消该所的合法经营权。(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