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4.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核心提示:Yum!Brands称中国销售额有所改善,康宝莱任命新CEO,中国圣牧扭亏为盈,汇源延后公布业绩,喜茶推新品牌“喜小茶”
   喜茶推新品牌“喜小茶” 定价为喜茶一半(界面新闻)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近日,喜茶通过微信、微博、大众点评等平台发布了全新子品牌“喜小茶饮料工厂”(简称“喜小茶”),第一家店开在深圳福田区华强北。据悉,喜小茶主推产品为奶茶、咖啡、果茶、冰淇淋、纯茶5个大类,售价定在8至16元的区间,相当于喜茶价格的一半。
 
  汇源果汁延后公布19年度业绩 继续停牌(公司公告)
 
  今晚,汇源果汁(01886.HK)发布公告,延后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业绩及延后寄发2019年年报,公司将于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发出2017年全年业绩、2018年中期业绩、2018年全年业绩、2019年中期业绩及2019年全年业绩,并尽快寄发2017年年报、2018年中期报告、2018年年报、2019年中期报告及2019年年报。
 
  贵州茅台原副总经理高守洪一审获刑10年(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据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号昨日消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高守洪受贿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高守洪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恒天然再减持贝因美1%公司股份(公司公告)
 
  昨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恒天然乳品于2020年3月25日至3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贝因美股票1,022.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康宝莱任命新全球首席执行官(公司新闻)
 
  康宝莱今日宣布,顾诺贝(John Agwunobi)接替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担任康宝莱全球首席执行官。据悉,顾诺贝于2016年加入康宝莱,履新之前担任康宝莱联席总裁兼首席健康营养官。他此前曾在沃尔玛担任高级副总裁兼卫生与健康部总裁。
 
  Yum!Brands:中国市场销售额有所改善 但仍低于疫情爆发前水平(公司新闻)
 
  昨日,Yum!Brands表示,根据疫情持续时间和范围,预计将对财务造成实质性影响。目前北美大部分门店均保持营业,但仅限于提供得来速、外带及外送服务。而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包括意大利、英国在内的几个主要市场,大多数门店关闭。仍在营业门店可比销售额明显低于疫情爆发前水平。目前中国市场90%以上的门店已重新开店,销售额有所改善,但仍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达美乐:中国市场销售第一季度最后几周恢复并加速增长(公司新闻)
 
  今日,达美乐首席执行官Ritch Allison表示,除少数门店外,美国其他门店均保持营业,而美国所有供应链中心均开放并全面运作。从2月到3月,美国销售额受到学校停课,活动取消等因素无法量化的影响。另外,他表示,达美乐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在第一季度的最后几周恢复并加速增长。
 
  味全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税后净利约3.16亿元,年增37.4%(工商时报)
 
  昨日,味全董事会通过2019年财报,归属于母公司税后净利约13.5亿台币(约合人民币3.16亿元),年增37.4%;每股税后盈余2.67台币(约合人民币0.63元),大幅超越2018年的1.94台币(约合人民币0.45元),并创下九年以来新高。法人预估,受到疫情影响,味全高达55-60%营收来自大陆,今年挑战仍不小。目前,味全位于大陆的杭州厂、廊坊厂都正常生产中,广州厂尚在验收阶段,至于新建的苏州厂则预计2020年底、2021年初左右完工投产。
 
  五谷磨房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20.04%至1.26亿元(智通财经)
 
  据智通财经昨日消息,五谷磨房公布2019年业绩,该公司实现收入约17.84亿元,同比降1.87%;毛利13.19亿港元,同比降5.14%;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1.26亿元,同比增20.04%。
 
  伊利向广东省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公司新闻)
 
  3月31日,伊利集团向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暨广东省援鄂医疗队捐赠仪式在广州举行。据悉,此次伊利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广东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向他们提供全年营养支持。截至目前,伊利累计捐赠额度将达2.8亿,累计调拨营养物质150万箱。
 
  旺旺改造饮料生产线生产除菌液产品(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消息,为了满足防疫物资需求,旺旺集团改造公司目前最快的饮料生产线,以满足除菌液产品的快速生产。
 
  中国圣牧年度扭亏为盈至2774.2万元(格隆汇)
 
  昨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销售收入27.59亿元,同比减4.4%;母公司普通股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内溢利人民币2774.2万元(2018年亏损为人民币22.25亿元),扭亏为盈。去年凭藉与蒙牛战略性的生鲜乳供销关系保证稳定的销量,同时奶牛养殖业务的原料奶价格呈稳步上升,为中国圣牧带来稳定的收入与现金流,持续的为股东创造价值。集团原料奶销售额增加至2019年度的人民币26.09亿元,同比提高8.5%。
 
  中国圣牧委任赵杰军及鲁柏祥为非执行董事(公司公告)
 
  昨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30日起:赵杰军及鲁柏祥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武建邺已辞任执行董事兼联席公司秘书;温永平已辞任非执行董事。
 
  现代牧业委任孙玉刚为执行董事(公司公告)
 
  昨日,现代牧业发布公告称,孙玉刚将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韩春林将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但留任为集团的副总裁兼营运总经理;康龑将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不再担任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甘璐将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以上任命自2020年4月1日起生效。
 
  总投资4.8亿元“日照卫岗乳品工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据南京市工商联合会昨日消息,“日照卫岗乳品工业园”项目正式落地,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8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加工鲜奶16万吨,年产值14亿元。
 
  呷哺呷哺2019年调整后净利润下降16.6%,“凑凑”贡献收入实现翻番(36氪)
 
  昨日,呷哺呷哺公布了其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呷哺呷哺全年收入达60.3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27.4%。营收增长主要源于门店的扩张。经调整后纯利润为3.96亿元,同比下降16.6%。凑凑门店收入增长显着,录得收入12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16%,这得益于新开张的54间凑凑餐厅门店。呷哺呷哺表示,今年将利用呷哺发掘零售优势,配合其他时段产品开发,带动业务增长。对于凑凑,会利用“网红”属性及增长动能,为未来2–3年发展奠定基础。另外,截止公告发布时,已重新开启866家此前受疫情影响关闭餐厅。
 
  美团去年收入975.29亿元 获大和上调目标价(智通财经)
 
  据智通财经今日消息,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度业绩,收入为975.29亿元,同比增长49.5%;股东应占溢利为22.39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绩后大和表示,重申美团“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30港元。
 
  嘉士利全年实现收益人民币15.93亿元,同比增长9.9%(格隆汇)
 
  今日,嘉士利集团发布全年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人民币15.93亿元,同比增长9.9%;年内溢利人民币1.09亿元,同比增长26.0%;EBITDA2.23亿元,同比增长28.6%。
 
  广州酒家:公司旗下餐饮门店已全部恢复堂食业务(上证e互动)
 
  据上证e互动今日消息,针对疫情期间冷冻食品销量,以及目前酒家酒楼客流恢复情况问题,广州酒家回应称,疫情期间居民对速冻食品需求提升,公司速冻产品销售有所增长。受疫情影响其餐饮业务受到较大冲击,目前旗下餐饮门店已全部恢复堂食业务,客流量正逐步提升,但恢复至同期情况尚需一段时间,广州酒家将通过加强外卖业务等多种方式提升餐饮业务。
 
  维维股份股东维维集团质押2676万股 用于自身生产经营(公司公告)
 
  昨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其股东维维集团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质押股份2675.59万股,用于自身生产经营。本次质押股份2675.59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6%。质押期限为2020年3月27日至2021年3月26日。
 
  雀巢美国提高产量以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需求增长(fooddive)
 
  据fooddive昨日消息, 雀巢美国首席执行官Steve Presley表示,在疫情期间,其诸如奈斯派索咖啡等产品需求激增,雀巢已增加班次和工作时间提高生产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但目前未能预计需求增长是否会持续。
 
  Yum!Brands CEO放弃其2020年剩余基本工资以补助总经理奖金(CNBC)
 
  据CNBC昨日消息,Yum!Brands首席执行官David Gibbs将放弃他在2020年的其余基本工资,向该公司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和The Habit Burger的近1200名餐厅总经理发放一次性1000美元奖金。另外,Gibbs的工资还将用于Yum!Brands全球员工医疗救助基金,该基金将向遭受疫情直接影响的员工提供财政困难补助。
 
  Yum! Brands 发行6亿美元票据(公司新闻)
 
  昨日,Yum! Brands宣布发行出售本金总额为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53亿元),2025年到期的高级票据,此次发行的票据本金总额从先前宣布的5亿美元增至6亿美元。票据发行收益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汉堡王母公司RBI CEO谈应对疫情举措(公司新闻)
 
  昨日,汉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首席执行官Jose Cil在一封公开信称,应对疫情危机,RBI将优先保障其全球团队的健康与福祉;加强门店的卫生安全;并继续为全球顾客提供安全服务,扩大了旗下三个品牌汉堡王、派派思以及Tim Hortons的外卖服务;同时将支持其全球门店加盟商,以及将回馈帮助社区。
 
  芬美意任命新运营总监(nujournal)
 
  据外媒昨日消息,芬美意任命Terry Kuechle为新任运营总监。据悉,Kuechle此前曾在荷美尔食品任职。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抽检乳制品145批次样品 全部合格(中国质量网)
 
  3月30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河北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本次发布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乳制品145批次,全部合格。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