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涪陵榨菜首季预收款创5年新高 经营现金流净额增超66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长江商报
核心提示:4月21日晚间,涪陵榨菜(002507.SZ)披露2020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其实现营收4.83亿元,同比下滑8.33%;在收入下滑情况下,涪陵榨菜通过降本增效,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6.67%,扣非净利1.57亿元,同比增长2.27%。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 4月21日晚间,涪陵榨菜(002507.SZ)披露2020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其实现营收4.83亿元,同比下滑8.33%;在收入下滑情况下,涪陵榨菜通过降本增效,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6.67%,扣非净利1.57亿元,同比增长2.27%。

  受疫情影响,榨菜需求大幅增长。受益于此,榨菜市场短期出现供不应求,预售款高增。

  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司预收款达2.67亿元,同比增长173%,公司预收款绝对值和增速均创过去5年新高。由于公司采取先款后货的模式,因此公司预收款的高速增长意味着终端需求旺盛。一季度,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现金6.72亿元,同比增长36.0%。

  对应的,一季度,涪陵榨菜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高达2.76亿元,上期发生额仅为408.6万元,同比增长约6668.54%,超出上市公司净利润水平1.1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投入放缓,为7675万元,同比下降27.5%;在精细化管理模式下,涪陵榨菜管理费用为1083万元,同比下降27.2%。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减少是利润正增长的主要原因。

  2019年涪陵榨菜着手进行市场及渠道改造,推动渠道去库存,导致销售费用增长迅速,影响利润表现,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55%。

  涪陵榨菜表示,渠道下沉的前期市场投放,新的经销商和销售团队培养培育,都需要投入较多费用。一旦新增经销商和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忠诚度培养起来后,费用投放会逐渐平稳。

  从渠道上看,2020年涪陵榨菜继续深化渠道下沉,发展大单品直控终端经销商,拓展线上;产品上,重点推广大单品乌江榨菜及萝卜、下饭菜,培育海带、泡菜,通过并购发展川调酱类。

  涪陵榨菜相关人士也公开表示,疫情期间虽传统渠道乏力,但网上平台订单增量超60%,单是天猫平台乌江旗舰店平均每天就能销出20多万元的乌江榨菜,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8%。

  在成本端,2020年涪陵地区青菜头丰产,菜头收购价格跟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020年公司销售费用投放上会更注重费效比,预计增速较2019年会有所放缓。

  华创证券研报分析认为,涪陵榨菜2020年继续推进渠道下沉,开拓多元化品类。当前低库存、高预收保障公司后续增长,同时疫情冲击及成本上涨将导致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企业出清,公司定价权进一步提升,或通过提价继续提升盈利。综合来看,今年公司销量会回暖并贡献收入增量。

  嘉谟证券研报表示,公司产品需求旺盛,从一季度高速增长的预收款看终端补库存已经开启;公司的2020年渠道深耕还会继续。随着2019年新开发市场逐步成熟以及2020年新开发的市场慢慢放量,公司销量有望稳步提升;4月中旬,公司1.6万吨脆口生产线已经正式投入,将为渠道扩张提供充足的弹药。

  今年以来,涪陵榨菜的股价也十分出色。2020年2月以来,涪陵榨菜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截至4月23日涪陵榨菜收盘价35.55元/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