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4月日本四大啤酒公司销量下降2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核心提示:5月中旬,据朝日、麒麟、札幌和三得利等主要啤酒公司发布的日本国内啤酒类(普通啤酒、发泡酒、第三类啤酒)的销售动态,4月被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激增,当月整个啤酒类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按种类来看,啤酒下降了52%。相反,发泡酒和第三类啤酒分别增加了1%和7%。
  【中国国际啤酒网】新冠病毒的扩散影响了日本啤酒市场的版图。

  5月中旬,据朝日、麒麟、札幌和三得利等主要啤酒公司发布的日本国内啤酒类(普通啤酒、发泡酒、第三类啤酒)的销售动态,4月被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激增,当月整个啤酒类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按种类来看,啤酒下降了52%。相反,发泡酒和第三类啤酒分别增加了1%和7%。

  朝日集团控股公司的代表啤酒“朝日超爽(Super Dry)”的销量同比下降了52%,创下了一个月来最大的跌幅。麒麟控股的“一番榨(Ichiban Shibori)”销量也下降了50%,啤酒总销量下降了49%,是1994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三得利控股的代表品牌“Premium Malts”的销量下降了62%,札幌啤酒的“SAPPORO KURO LABEL”销量下降了44%。

  据分析,日本啤酒市场之所以出现啤酒销量减少的现象,是因为继日本政府为防止新冠疫情扩散,于4月7日向东京都等7个大都市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在同月16日将此扩大到全国,市民们也开始不准外出,并且餐厅也进入了临时停业及缩短营业时间,所以用于营业场所的瓶装啤酒的消费大幅下降。特别是朝日集团控股公司在营业用啤酒市场上占据了45%的占有率,因此遭受的打击最大。

  同时,与普通啤酒销量的急剧下降相比,发泡酒和第三类啤酒的市场强劲。这是因为,由于新冠疫情扩散的影响,消费者在家里呆的时间更长,这导致了家用罐装啤酒的销量增加。看来价格比普通啤酒便宜,这也是啤酒在骚动期间受到普通消费者欢迎的一个因素。

  在第三类啤酒中,麒麟控股的“本麒麟(Honkirin)”是唯一表现出独特增长的产品。自发布以来,本麒麟一直很受欢迎,其销量增长了39%,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也表现出了它的存在。

  另一个特征是,在发泡啤酒和第三类啤酒中,强调“低糖”的产品比以前的产品具有较低的糖含量,因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三得利控股的第三类啤酒“Kinmugi Carbohydrate减糖75%”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针对这一结果,三得利负责人表示:“似乎有很多消费者担心运动不足,因为他们不愿外出。”

  此外,典型的低糖啤酒朝日集团的发泡酒“style free”销量增长了10%,麒麟控股的发泡酒“淡丽 green label”销量增长了8%。

  由于新冠疫情而导致的日本啤酒市场格局变化,迫使日本的主要啤酒公司将重心从餐饮瓶装啤酒转向家用罐装啤酒,以及发泡酒和第三类啤酒。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