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9.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2
核心提示:农夫山泉创办人有望成中国第三大富豪,COSTA回应多地关店,雀巢和广州酒家推月饼礼盒,深圳盒马全部复业,海天市值超6100亿
   农夫山泉创办人有望成中国第三大富豪(香港经济日报)
 
  据香港经济日报今天消息,农夫山泉IPO热爆,有传总市值或超过2400亿港元,创办人钟睒睒或成最大赢家,有望一跃成中国第三大富豪(330亿美元),超过拼多多黄峥(314亿美元)位列第三,仅次于马化腾(587亿美元)及马云(521亿美元)。截至昨日收市,农夫山泉或将跻身港股食品饮料板块第二位,仅次于3463亿港元市值的百威亚太(1876.HK),亦相当于同在蓝筹蒙牛乳业(2319.HK)市值的1.5倍。同业康师傅(0322.HK)市值仅为819亿港元,只是农夫山泉约三份一。
 
  COSTA咖啡回应多个城市关店(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经济网今日报道, COSTA在华开店 400 多家,而在北京和青岛共关闭了大概 10% 的门店。8 月 31 日,江浙沪地区也关停一批门店,其中有两家位于杭州;南京共有22家COSTA门店,目前已关闭了6家。对于 COSTA 门店调整的现象,COSTA 咖世家负责人公开对此事作出回应:“关店是门店优化工作的持续,关闭青岛亏损门店是 COSTA 在中国业务优化调整中的一部分。”
 
  “中国功能饮料博物馆”在北京华彬中心落成(公司新闻)
 
  今日,“中国功能饮料博物馆”落成开馆仪式在北京华彬中心举办,该博物馆展出了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及中国红牛的相关历史资料。华彬方面表示,中国红牛拥有60万核心终端、400多万销售网点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15000个。2020年上半年,华彬快消品运营的功能饮料板块合计销售额141.09亿元,其中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完成销售额133.93亿元。
 
  好丽友申请“土豆之道”商标被驳回(中国法院网)
 
  据中国法院网近日消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以“带有欺骗性”及与在先注册商标构成近似为由,维持对好丽友诉争商标“土豆之道”的驳回裁定。法院审理详情如下图所示。
 
  百事与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签署合作协议(界面新闻)
 
  据界面引用印度《经济时报》31日报道,百事印度公司与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签署了品牌合作协议,从9月1日起,Bharti Airtel的预付费用户购买乐事、Kurkure、Uncle Chipps和多力多滋零食时,将获得至多2GB的免费4G数据流量。
 
  深圳所有21家盒马门店全部恢复营业(羊城派)
 
  8月31日,盒马宣布,深圳水贝店9月1日起将“归队”,至此,深圳盒马21家门店全部恢复营业。深圳水贝店是盒马为配合深圳防控疫情暂停营业时间最长的门店,从8月15日清晨至今已有17天。盒马方面表示,所有深圳门店以更周全的防护措施、更安全的状态,迎接1200多万深圳消费者。
 
  海天味业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证券时报、小食代)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海天味业盘中涨超1%,股价再创新高,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今日收盘后,海天味业收报每股188.68元,涨幅2.99%,总市值6114.07亿元。
 
  西藏水资源上半年总销售2.23亿元 同比减少46%(公司公告)
 
  8月31日,5100矿泉水母公司西藏水资源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该集团的总销售额为人民币2.23亿元,同比减少46%;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5039.7万元,同比下降66%。公告中称,2020年上半年,受COVID-19 在全球传播的影响,中国及全球的整体经济环境都受到了暂时性的严重不利影响,集团的业务,尤其是水业务,受到了很大的负面冲击。
 
  中地乳业上半年期内溢利1.55亿元,同比增长41%(公司公告)
 
  8月31日,中地乳业公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收入8.73亿元人民币(于生物资产公允价值调整前),同比增长24%;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1.55亿元,同比增长41%。报告中称,2020年上半年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乳品市场需求及物流供应的严重影响,实现原料奶销售219,290吨,平均销售单价约为每吨人民币3,872元,奶牛养殖业务产生的收入达人民币8.49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97.2%。
 
  广州酒家上半年净利1139.31万元 同比下降82.28%(公司公告)
 
  近日,广州酒家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0亿元,同比增长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9.31万元,同比下降82.28%。公告中称,2020年上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主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其中,餐饮业务受到明显冲击,收入急剧下滑并拖累公司利润,但得益于公司“食品+餐饮”的双主业经营策略,公司经营收入得以支撑,并受益于速冻业务的快速增长有微幅增长。
 
  蜡笔小新上半年收入2.5亿元 同比减少4.8%(公司公告)
 
  8月31日,蜡笔小新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称,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减少约4.8%,期间亏损7660万元,增亏1860万元。对于收入减少,蜡笔小新在公告中称,主要由于甜食产品及饮料产品销售额分别下降31.6%及62%所致。
 
  赛科星上半年营收15.51亿元,同比增长32.47%(公司公告)
 
  今日,赛科星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1亿元,同比增长32.4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76.35万元,同比增长58.49%。公告中称,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生鲜乳及冻精销量增加、生鲜乳售价增加所致。
 
  植物饮料制造商Laird Superfood申请纽交所上市,拟筹资约4000万美元(智通财经)
 
  据智通财经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植物饮料制造商Laird Superfood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拟筹资约4000万美元。该公司是由冲浪运动员Laird Hamilton和Paul Hodge创立,主要生产和销售不同的植物性食品和功能性食品。该公司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LSF。Canaccord Genuity和Craig-Hallum Capital Group为该公司上市承销商。
 
  雀巢、广州酒家粮丰园跨界推出中秋月饼礼盒(大众新闻)
 
  据大众新闻今日报道,雀巢、广州酒家集团粮丰园联合发布家国同庆中秋月饼礼盒,礼盒内含蛋黄白莲蓉月饼、陈皮红豆沙月饼和雀巢手冲大师咖啡。
 
  咕咕好味发布首款获中国有机认证儿童“0”食饼干(公司新闻)
 
  今日,健合集团旗下有机儿童零食品牌GOOD GO?T咕咕好味发布首款获得中国有机认证的儿童零食:GOOD GO?T有机儿童“0”食饼干。该新品含3种口味,主打6项0添加:0磷脂(乳化&起酥)、0防腐剂、0人工香精香料、0增味剂、0合成色素、0焦亚硫酸钠(漂白剂&膨松剂)。据介绍,咕咕好味2020年年底将陆续推出系列中国有机认证新品。
 
  雀巢、惠氏等爱心企业向河南贫困地区献爱心(公司新闻)
 
  8月27日,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等向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捐赠活动在郑州举行。此次,海关总署联合雀巢,为平顶山鲁山、三门峡卢氏、商丘民权的贫困地区儿童捐赠价值百万元的奶粉等营养品。据悉,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将很快拨付到位,并配发到困难人员手中。
 
  简爱举办今年第二次原产地探访活动(公司新闻)
 
  据简爱今日消息,8月22日,该品牌邀请了演员朱亚文及40多位简爱消费者共同开启了“父爱配方”酸奶(以下简称:父爱配方)生产基地的溯源活动,此次溯源包括位于安徽省合肥的牧场原奶及产品的全生产链。据悉,这是该品牌继今年7月份简爱牧场溯源直播之后的第二次原产地探访活动。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海关总署暂停澳大利亚1家企业对华出口(海关发布)
 
  今天,海关总署宣布撤销澳大利亚CBH GRAIN PTY LTD企业输华大麦注册登记资质,暂停其大麦进口。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