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越南薄辽省力争建成全国虾类工业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越南薄辽省委副书记、人民委员会主席杨成忠称,目前薄辽省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将本省建设成为全国虾类工业中心。
   (人民报)越南薄辽省委副书记、人民委员会主席杨成忠称,目前薄辽省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将本省建设成为全国虾类工业中心。
 
  其目的是为了实现把薄辽省发展成为虾类产业的纽带,在对两种咸淡水虾研究和高科技应用中扮演带头领先作用的目标;其中,着力发展虾苗生产、商品虾养殖和加工的领域,同时是本地区各省的虾类生产区的对接纽带,又是一个能够吸引投资者、引进各种资源并打造溢出效应,以促进周边省份乃至全国虾类产业和有关辅助产业一同可持续发展的地方。
 
  据此,薄辽省已制定了虾苗生产的目标,即2020年建成高科技水产种苗生产区,2020年和2025年虾苗产量分别达320至350亿和400至450亿尾左右,满足本省虾类养殖需求并供给周边省份;2020年和2025年合格虾苗产量分别达到60%和90%。
 
  对于商品虾养殖,至2025年虾类养殖场地的面积达14.79万公顷;其产量为24.9万吨;在虾类养殖中应用高科技的养殖户、公司和企业比例超过30%;养殖场地的面积3890公顷、应用高科技的水产养殖区有9个;达到越南良好农业操作规范(VietGAP)、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lobalGAP)、水产养殖管理委员会(ASC)水产养殖标准的企业、公司、养殖户比例超过30%。
 
  对于虾类加工,2020年和2025年虾类加工产量分别达9.83万吨和12万吨;2020年和2025年应用高科技的虾类产品比例分别达20%和30%以上;2020年和2025年虾类出口总产量达7.3万吨和9万吨,并占全省水产加工总产量的90%以上。
 
  2020年,高科技加工虾类产品一律要获得越南农林水产质量管理局认可、国际标准和每个出口市场的食品安全认证。2025年将提高加工能力,将每年加工效率达到16万吨并在全国虾类加工技术中位居前列。
 
  将薄辽省建成全国虾类工业中心的投资总额预计达3万亿越盾;其中,2020年和2025年投资金额分别为4500亿越盾和2.557万亿越盾,分别占总投资总额的15%和85%。对于能够呼吁投资的项目,中央预算资金占49.29%、地方预算资金占16.49%、自筹资金及各家企业、组织和农户合资资金占34.22%。
 
  薄辽省委副书记、人民委员会主席杨成忠表示,为了把薄辽省建成为全国虾类工业中心,本省将着力确保资金来源、资金结构以及从中央到地方、国内乃至外国直接投资或间接通过世行、亚行的援助开展计划筹集资金的能力。尤其是,本省着力筹集外国投资基金。
 
  本省着力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并提升省级竞争力指数,尤其是市场准入、土地接近、透明度、时间费用、活跃性、企业协助服务等基本指数,旨在吸引投资者对本省投资兴业;在当地、本地区乃全国范围内举行投资促进会议。
 
  与此同时,薄辽省保持并扩大对日本、美国、欧盟、中国、韩国等传统市场的出口,力推对其他国家的出口,特别是亚洲、东欧、非洲、南美等具有潜力的市场。此外,还继续在世界虾类市场的价格与产品种类、需求与销售趋势、市场变动及产品质量要求等方面创建和发展预测能力,旨在及时给企业和生产商提供参考。
 
  另一方面,本省研究实现从向进口商出口转入直接出口到分配系统和连锁超市的途径;鼓励、协助企业注册产品品牌,推介产品,并将之与建立和推介薄辽虾类品牌相结合。
 
  不仅如此,薄辽省还专注于培训优质人力资源,诸如:资深专家队伍,水产业的优质管理人员以及从事虾苗生产、商品虾养殖、水产加工等高科技虾类产业的工作人员;其中,优先开展水产养殖及市场预测与促进的人力资源的培训。
 
  对于普通劳动力,本省通过从事农用物资生产、水产养殖和水产加工的当地公司、企业,本省将技术职业培训中的惠农与高科技转移相结合。
 
  本省也吸引有经济管理和市场知识丰富的优质人力资源,以有效促进生产;研究筛选方式,给予适当优惠,旨在吸引从事水产养殖、加工与出口业务的优质研究人员、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