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青岛口岸单船最大批量进境活牛通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9月7日,在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监管下,“长江和谐”号货轮装载的5782头新西兰种牛在青岛前湾港快速通关,刷新了青岛口岸单船进口活牛数量记录。进境种牛将在45天隔离检疫合格后,运往新疆、甘肃、内蒙古等省份,用于当地扶贫攻坚项目。
   9月7日,在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监管下,“长江和谐”号货轮装载的5782头新西兰种牛在青岛前湾港快速通关,刷新了青岛口岸单船进口活牛数量记录。进境种牛将在45天隔离检疫合格后,运往新疆、甘肃、内蒙古等省份,用于当地扶贫攻坚项目。
 
  作为扶贫种牛入境的第一道关口,黄岛海关坚持依法、科学、规范、有序防控,对进境种牛实施口岸全程监管。在严防国外动物传染疫病的基础上,海关通过压缩船舶等待时间、实施预审单、“人等船”查检模式等方式,保证种牛船“船到即检、随检随放”,有效缩短了种牛进境通关时间,最大程度降低了种牛的病亡率,打造出一条活牛检疫通关的“绿色通道”。
 
  “海关的便利举措、高效服务和严格监管是对扶贫工作的巨大支持。”这批种牛进口商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贸易部副总经理刘飞说,这批种牛投放入户后,预计将帮助1200户农民完成脱贫。
 
  青岛口岸是我国北方进口活牛最早的口岸之一,也是第一批海关总署指定的进境屠宰肉牛口岸。自青岛口岸引进的国外优良品种,极大改善了国内家畜生产性能,丰富了牛种基因资源,促进了畜牧产业的蓬勃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