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民企500强 伊利蝉联食品行业第一 3批次食品防腐剂超标 “百草味”男女版零食遭质疑后下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4
核心提示:民企500强 伊利蝉联食品行业第一
   1
 
  民企500强  伊利蝉联食品行业第一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正式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据榜单显示,伊利集团排名比去年提升11位,蝉联食品行业第一,是该榜单唯一一家位列百强的食品制造业企业。
 
  据悉,该榜单是在针对民营企业展开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营业收入降序排列产生的。伊利已连续多年上榜该榜单并位列行业第一。(国际在线)
 
  2
 
  3批次食品防腐剂超标
 
  9月1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2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北京华联、就上便利销售的3批次食品防腐剂超标。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必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港式大面包、红豆切片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原因可能是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防腐剂使用未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使用。
 
  山西就上便利店连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晋阳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连城县广大食品厂生产的倒蒸红薯,苯甲酸及其钠盐 (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 家标准。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是常用的一种防腐剂,少量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山西若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若冰老冰棍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若冰火炬雪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造成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到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新华网)
 
  3
 
  “百草味”男女版零食遭质疑后下架
 
  近日,天猫上认证的百草味旗舰店(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草味”)推出“女生版”和“男生版”零食礼包,含8款零食,售价均为119.7元。
 
  由于该款零食按性别分类,在网络上引起争议。9月13日,百草味客服透露,目前百草味已将该款商品暂时下架处理,并表示:“在百草味的经营理念里,一直贯彻我们的用户有自由的消费选择。如果产品相关的描述给您带去误解或不好的体验,这并非我们的本意,却是我们服务不周的地方。”(红星新闻)
 
  4
 
  “汉口二厂”融资过亿
 
  近日,新晋网红品牌“汉口二厂”母公司武汉恒润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拾”)已完成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新晋股东包括清流资本、高瓴创投、碧桂园资本和顺为资本,老股东亲亲食品战投继续跟投。(北京商报)
 
  5
 
  中国大陆星巴克首家集装箱店开业
 
  9月9日,星巴克中国大陆首家集装箱店(星巴克上海智慧湾科创园店)在宝山智慧湾科创园正式开业。据了解,设计师以“箱”为主体,用六个大小不一的集装箱创意拼搭,通过不同角度、高度的堆叠来产生一些架空、露天阳台、走廊等空间。(澎湃新闻)
 
  6
 
  甲骨文与麦当劳达成云计算服务协议
 
  路透社9月11日消息,甲骨文公司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已与麦当劳、艾伯森(Albertsons)和哈门那公司(Humana)达成协议,将他们的部分工作转移到甲骨文的云计算服务中。甲骨文表示,麦当劳将把北美的金融系统转移到甲骨文的云系统上。杂货商艾伯森和保险商哈门那也将把它们的部分应用程序转移到甲骨文的服务上。(界面)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