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甘肃种子出口规模持续扩大 年均进出口总值逾1.5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记者23日从兰州海关获悉,入秋以来,位于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的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迎来丰收季,产于酒泉市的一批琉璃苣种子日前经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波兰。近3年来,甘肃种子出口规模持续扩大,平均每年进出境种子总值均超过1.5亿美元。
  中新网兰州9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兰州海关获悉,入秋以来,位于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的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迎来丰收季,产于酒泉市的一批琉璃苣种子日前经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波兰。近3年来,甘肃种子出口规模持续扩大,平均每年进出境种子总值均超过1.5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1至8月,甘肃出口种子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4%,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出口种子品种主要包括蔬菜、瓜类、花卉、油料、玉米等,主要出口荷兰、波兰、俄罗斯、日本、美国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
 
  戈壁夹绿洲的天然隔离优势,加之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等特点,使得河西走廊地区成为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目前,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种子企业在此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外繁制种合作。
 
  兰州海关称,今年以来,为减轻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促进甘肃外繁制种扩大出口,该关所属酒泉海关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同时,持续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入境种子携带外来有害生物的风险极大,一旦传入将对中国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对此,兰州海关近年联合科研院校等专业技术力量,开发繁育基地田间疫情监测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提高疫情监测检测的针对性和检出率,科学有效防控有害生物和植物疫情传入,护航外繁制种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