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宁波海关精准施策 实地核查助力辖区食品企业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中秋在即,海曙海关在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核查过程中了解到浙江荃盛食品有限公司对月饼出口流程及政策存在疑虑,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指导、帮扶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对企业申报通关、物流监管及市场准入等环节予以辅导。此外,核查组前往工厂开展实地核查时,发挥技术优势,指导工厂进行符合标准的场地规划、卫生管理、细菌防控监测等,全方位提供政策帮扶与技术支持。
  “月饼出口的最佳时机就是中秋节前。”浙江荃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之前我们从未出口过,对相关流程不熟悉。我们刚提出这个需求,海关很快就对我们进行实地辅导,非常感谢海关的帮助与支持。”日前,在宁波海关所属海曙海关关员的帮扶下,浙江荃盛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实地核查。

  中秋在即,海曙海关在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核查过程中了解到浙江荃盛食品有限公司对月饼出口流程及政策存在疑虑,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指导、帮扶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对企业申报通关、物流监管及市场准入等环节予以辅导。此外,核查组前往工厂开展实地核查时,发挥技术优势,指导工厂进行符合标准的场地规划、卫生管理、细菌防控监测等,全方位提供政策帮扶与技术支持。

  “海关核查既是对我们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一次提高进步的机会。顺利通过实地核查,让我们对未来的国际市场更加有信心。现在我们干劲十足,一定要努力把中秋月饼推广出去。” 浙江荃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海曙海关积极做好惠企政策宣讲,发挥关企微信交流群等渠道优势,及时告知企业海关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各项措施,充分宣传注册备案、主动披露等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关企互动平台、电话、微信等业务咨询,及时处置、解答关于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效性、生产加工过程是否符合我国及出口目的国或地区的法规标准等疑难问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企业无纸化申请,通过“单一窗口”系统实现“一站式”办理注册登记,允许企业以邮寄等形式递交资料,对于符合条件的适用“容缺受理”等便利措施,让“服务跑步”代替“企业跑腿”。目前,海曙海关已完成辖区7家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核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