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9.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5
核心提示:ST舍得董事长和总裁等被立案调查,红星美羚回应IPO中止,光明乳业建万头牧场,三全大股东套现超3.33亿,江小白完成新融资
   ST舍得董事长和总裁等被立案调查(公司公告)
 
  今天ST舍得公告称,董事长刘力、总裁李强、董事张绍平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红星美羚回应IPO中止(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日消息,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称,其IPO中止与更新财务资料有关,部分产品调价目的为让利消费者,疫情对公司全年影响有限。
 
  光明乳业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公司新闻)
 
  昨日,光明乳业万头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正式在中卫落地开工,从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项目正式落地仅用时3个月。据悉,该项目是光明乳业奶源战略的重要规划之一,将补充光明乳业中西部工厂的奶源供应,保障光明乳业鲜奶产业全国战略布局实施。
 
  饿了么回应“天猫超市入驻”(36氪)
 
  据36氪今日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天猫超市将于近日正式接入饿了么一事,饿了么回应称:饿了么和天猫超市,盒马,银泰等品牌一直在探索更多方式,增加围绕消费者的同城服务丰富性,很多新动作会在近期陆续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贵州茅台回应拼多多卖飞天茅台:公司没有供货(财联社)
 
  据财联社今日报道,拼多多官网显示现正出售53度飞天茅台,单价(每瓶)从1579到2559不等(补贴后)。对此记者致电贵州茅台及茅台集团,相关人士回应称茅台公司没有供货,而且表示,按理经销商也不会向拼多多供货。
 
  “A股进口食品第一股”品渥食品登陆创业板(经济观察网)
 
  今日,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SZ:300892)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当日,品渥食品收盘价达77元/股,相比26.66元/股的发行价格,涨幅超188.8%。资料显示,品渥食品的主营业务是自有品牌食品的开发、进口、销售及国外食品的合作代理销售业务。当前,公司拥有自有 “德亚”乳品、“瓦伦丁”啤酒、“亨利”谷物等自有品牌以及“品利”等合作品牌。
 
  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36氪)
 
  据36氪报道,9月24日,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下称“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Baillie Gifford、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资本、坤言资本及温氏国际跟投。本轮融资后,江小白将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老酒储存及技术研发
 
  三全食品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提前完成,套现超3.33亿(新京报)
 
  9月22日晚,三全食品宣布其大股东陈泽民及一致行动人李冬雨减持计划提前完成。二人合计减持三全食品总股本的1.43%,套现超过3.33亿元。
 
  双汇发展拟向3家子公司增资合计43.2亿元(公司公告)
 
  9月21日,双汇发展公告称, 审议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分别对全资子公司西华双汇禽业有限公司、阜新双汇禽业有限公司和阜新双汇牧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额分别为14.4亿元、18.9亿元及9.9亿元,全部计入上述全资子公司的资本公积,增资款将用于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
 
  植基鸡肉生产商Daring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植基鸡肉生产商Daring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800万美元,由风险投资公司Maveron领投,融资将被用于支持该品牌在零售和餐饮服务领域的扩张等。据称,包括汉堡王前主席Brian Swette在内的私人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通用磨坊重推四款“80年代”口味谷物产品(fooddive)
 
  据外媒近日报道,通用磨坊在美国市场重新推出了四种经典配方谷物产品。据悉,这四款产品的口味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在此次更新配方推出后将成为固定产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金:后疫情时期啤酒消费结构加速升级,超高端产品销量突出(格隆汇)
 
  据格隆汇今日消息,中金报告表示,疫情之后,啤酒自饮场景变多,喝少但喝好的趋势更明显,助力结构升级,高端啤酒正快速步入日常,10元超高端价位在一二线城市快速全渠道放量。中金维持各大公司盈利预测与目标价不变,维持百威亚太、青岛啤酒H股和珠江啤酒跑赢行业评级,短期建议关注燕京啤酒,长期建议关注华润啤酒和青岛啤酒。
 
  环球网总编辑朱研:中国乳业上半年交出高分社会责任答卷(环球网)
 
  9月23日,环球网总编辑、环球趋势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研女士发言提到,近年来,中国乳业行业在ESG(注:即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各项指标中提升明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将乳业行业的ESG水平推到较高水准。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乳制品行业疫情期间捐款捐物近70亿元,而乳业行业的主营业务销售收入今年上半年还做到了同比增长4.43%,在食品工业各行业中表现亮眼。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