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全面激发企业活力 伊利三季报稳健增长 营收737.7亿 净利润60.44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伊利官网
核心提示:10月29日,亚洲乳业龙头伊利股份交出了2020年前三季度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737.70亿元,增长7.42%,净利润60.44亿元,增长7.00%,逆势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10月29日,亚洲乳业龙头伊利股份交出了2020年前三季度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737.70亿元,增长7.42%,净利润60.44亿元,增长7.00%,逆势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既是伊利积极应对挑战,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的阶段性成果,也展现了在全新企业文化领航下,伊利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未来,伊利将继续坚持董事长潘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2025年挺进“全球乳业三强”和2030年稳健迈向“全球乳业第一”的战略目标,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积极应对挑战

  提升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伊利一方面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作用,通过捐款、捐物和绿色融资通道等多种方式,帮助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抗击疫情;另一方面,也加速战略布局,进一步强化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深度和厚度。

  2020年以来,伊利在内蒙古、河南、宁夏、河北、山东等地区加速布局产业集群项目。其中,位于呼和浩特的“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核心区项目将以乳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带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乳业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与互惠共赢。

  在产业链上游,伊利积极从资金、技术服务、良种奶牛、饲草种植等多方面支持上游奶业,不到50天伊利已经拿出6.7亿元,2020年1-9月共发放融资款约52亿元,直接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有力促进我国奶业整体提质增效,强势助推奶业振兴。

  而在产业链下游,为了更便捷地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的健康营养需求,伊利与经销商合作,灵活运用线上订货服务,通过微信社群等渠道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以此为基础,伊利还积极探索新兴渠道和新的消费场景,加速发展“会员营销”“O2O到家”等新零售模式,在全面丰富消费者的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业绩的快速恢复。

  文化领航

  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内因永远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面对困难和挑战,伊利各项业务的快速恢复和稳健增长,与能够“凝聚人、发展人、成就人”的企业文化有着密切关系。

  2020年初,伊利就完成了企业文化的全新升级,旨在以“卓越、担当、创新、共赢、尊重”的核心价值观,凝聚不同国家、地域、文化、经历、教育背景的多元人才,助力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新冠疫情发生后,伊利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调动全球资源为员工采购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为近6万名员工每天发放一包牛奶增强免疫力,为全员投保新冠肺炎意外伤害险。就在不少企业受疫情影响,纷纷降薪、裁员的情况下,伊利采取了逆势涨薪,业绩激励等多重措施,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

  如今,面对新形势,董事长潘刚对所有伊利人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我们要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信条,持续地修炼‘内功’,加强赋能,不断地积聚组织势能,增强组织韧性,打造快速响应、敏锐学习、持续创新、超强执行的敏捷型组织。”

  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

  五年挺进“全球三强”十年迈向“全球第一”

  从跻身“全球乳业二十强”,到带领亚洲乳业挺进“全球十强”,再到提前完成“全球乳业五强”的战略目标,伊利取得的一个个成就,离不开所有伊利人主动担当、积极进取的战斗精神,更离不开对“以消费者为中心”经营理念的践行与坚守。

  在今年领导力峰会上,潘刚再次强调了消费者对于伊利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企业的发展之本在于消费者,我们开展所有工作都应该围绕一个核心,那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

  在他看来,“以消费者为中心”不仅意味着理解消费者、重视消费者,更要转变角色,做消费者的真爱粉丝,将每一位消费者都视为VIP,并围绕消费者反馈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为了深入贯彻这一思想,伊利将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问题、做事情,坚持品质为基,创新为核,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品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营养健康需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全球乳业五强”新起点上,心怀“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伊利人,正在以更强大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携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向着“全球乳业三强”的中期目标和“全球乳业第一”的长期战略目标稳健前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