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0.11.1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9
核心提示:维他奶半年度多赚26%,美心创办人去世,星巴克美国员工涨薪至少10%,联合利华植物肉等定10亿欧元目标,传卫龙拟赴港IPO
   维他奶半年度多赚26%(信报)
 
  今天,维他奶发布截至9月底止的半年度业绩,纯利按年升26%至6.72亿港元,主因内地及香港地区市场加强成本监控,加上获得香港特区政府就疫情而主要补贴的雇员开支。其中,内地市场销售于5月至9月期间已回复增长,该公司管理层表示看好内地市场在下半财年收入增长会加快,特别是以植物为本的产品销售;中国内地网上销售增长较快,目前占该市场收入约10%,在双11等电商促销活动中,维他奶产品是该些平台的销量首位,预期未来电商收入占比会提升。
 
  伊利首期长期服务计划340人参会(公司公告)
 
  今天,伊利公告称公司第一期长期服务计划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在今天召开,实际参加本次长期服务计划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共 340 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服务计划 持有人日常管理办法》、《关于选举长期服务计划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议案》,选举潘刚、赵成霞、王晓刚为公司长期服务计划管理委员会委员。
 
  旺旺上半财年收入突破102亿元 平均员工人数减少(公司公告)
 
  今天,在港上市的中国旺旺公布2020财年上半年业绩,集团总收益较2019财年上半年成长10.7%,达102.992亿元。三个大类收益与 去年同期比均实现强劲的增长,其中米果类同期比成长9.4%,乳品及饮料类同期比成长7.4%,休闲 模拟增长达到了17.7%。
 
  财报也显示,2020财年上半年本集团平均员工人数约为40757人,较截止3月31日止年度平均人数减少1815 人,主要是由于销售管理效率的精进致相应人员需求的减少。2020财年上半年总薪酬也较2019财年上半年下降2.0%。
 
  着名港企美心创办人伍沾德去世(环球网)
 
  据环球网今天引述香港地区媒体消息,美心集团创办人之一、名誉主席伍沾德,上月底在养和医院与世长辞。报道称,伍氏家族的讣闻称,伍沾德上周四已辞灵出殡、入土为安。美心食品、怡和及牛奶公司、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董事会及香港食品仝人向伍沾德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家属致以慰问。
 
  联合利华为植物肉和乳制品替代品设定10亿欧元销售目标(公司新闻)
 
  昨日,联合利华宣布了一项全新的年度销售目标,即其植物肉和乳制品替代品业务在未来五到七年内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欧元。这一销售目标的实现将主要依赖于The Vegetarian Butcher植卓肉匠的上市,以及在Hellmann's好乐门、Magnum梦龙和Wall’s和路雪等品牌的产品中增加素食选项。联合利华食品、冰淇淋和茶业务总裁HannekeFaber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该公司可以在帮助改变全球食物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
 
  植卓肉匠品牌携手汉堡王亮相中国(公司新闻)
 
  联合利华实旗下“植物肉”品牌植卓肉匠(The Vegetarian Butcher)近日亮相中国。该品牌宣布和汉堡王携手,联合推出王牌皇堡的植物肉产品“真香植物基皇堡”,向中国的消费者推出植卓肉匠产品,并为双方的品牌获得更多的市场机遇,做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植卓肉匠是一家源自荷兰的植物肉品牌,在2010年由Jaap Korteweg创立,2018年正式加入联合利华全球大家庭。
 
  星巴克将给美国员工涨薪至少10%(财华社)
 
  根据路透社见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星巴克将把美国门店咖啡师、轮班主管和服务员的薪资提高至少10%,12月14日起生效。 星巴克还将把起薪提高5%,以帮助吸引和留住员工。Business Insider最早于周三报导了这份日期为11月2日的备忘录。 在星巴克工作三年及以上的员工将获得至少11%的涨薪,该公司还提高在各市场的薪资水平。
 
  卫龙食品据报拟赴港上市集资10亿美元(时代财经)
 
  今天,据路透IFR消息,卫龙食品(下称“卫龙”)计划明年在香港IPO,募资10亿美元。据报道,卫龙正与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合作,商讨明年下半年上市事宜。根据官方数据,2019年,卫龙整体营收为49亿元,相比于2018的35亿元,增长近43%。2020年,卫龙将营收目标设定为72亿元。不过,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目前卫龙的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且多处在中低端价位。
 
  原生态牧业合共23.98亿股要约股份获有效接纳(公司公告)
 
  今天,在港上市的原生态牧业发布公告,有关获飞鹤提出的全面收购要约,于11月18日下午4时正,要约人已收到以下各项有效接纳:股份要约下的23.98亿股,约占公司截至本联合公告之日已发行股份的51.13%;及购股权要约项下的1.843亿份购股权,约占公司截至本联合公告之日尚未行使购股权的96.54%。由于股份要约已于所有方面成为无条件,故购股权要约也已于11月18日在所有方面成为无条件。
 
  麦当劳旗下麦咖啡旗舰店全国首店入驻上海百脑汇(联商网)
 
  昨日,麦当劳旗下McCafé麦咖啡旗舰店全国首店入驻上海百脑汇。升级后的麦咖啡依旧保持人均20元的亲民路线,为了更好地满足顾客多样化的用餐场景,特别是搭配热食的需求,麦咖啡也推出各式面包、蛋糕等搭配食用还推出了四个系列的全新餐食:可颂系列、丹麦卷系列、巴斯克芝士蛋糕和提拉米苏。同时将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点餐外送,覆盖线下柜台、手机点餐以及外送平台。
 
  长沙首家肯德基K咖啡主题24小时自助银行上线(三湘都市报)
 
  据三湘都市报今天消息,11月,湖南肯德基携手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启"建者有份"主题活动,在长沙解放西打造全国首家K咖啡主题24小时自助银行,并在湖南省内544家中国建设银行对外营业网点、3000多台ATM机、2000多台STM、"湖南建行"公众微信号及"建者有份"微信小程序上线德基现磨咖啡1元购活动。
 
  推新品牌“吉食汇” 吉野家开挖家庭场景(北京商报)
 
  昨日,合兴餐饮集团继吉野家、DQ后再次推出新品牌“吉食汇”,据合兴餐饮集团行政总裁洪明基介绍,吉食汇是主打“新零售”的餐饮品牌,主要包括堂食、外卖以及家庭厨房三个消费场景,重点聚焦家庭品质生活消费场景。
 
  农夫山泉推自热咖啡(CBNData消费站)
 
  农夫山泉旗下炭仌咖啡近期推出自热套装,配置了自热杯+自热袋套装。用户将自热袋塞入自热杯,注入一定量的水,然后放入饮料,盖上杯盖,等待6~8分钟,就可以完成加热过程。这款新品在农夫山泉的电商渠道销售,一箱五瓶的炭仌咖啡中配有自热杯1个、自热袋5个,售价为79.9元/箱。
 
  达能纽迪希亚与天猫母婴亲子签署超级营养元素计划(中国经济新闻网)
 
  近日,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志刚、天猫母婴亲子总经理西美等,共同签署“超级营养元素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天猫母婴亲子提出的“1+1+1”主张,即“1份主辅食+1份营养补充+1份休闲时光(婴童零食)”,达能纽迪希亚未来将与天猫母婴亲子共同推进婴童食品行业的“1+1+1”升级。
 
  拼多多上线正品溯源码 给每罐奶粉发“身份证”(新京报)
 
  今日,拼多多开启“奶粉补贴日”,与君乐宝、伊利、合生元、贝因美、惠氏、美赞臣等众多奶粉品牌联合上线“一键溯源”功能。消费者扫描奶粉罐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奶粉从生产到上架全链路信息。
 
  白象食品启用全新Logo设计(大众新闻)
 
  今天,白象食品发布全新产品品牌Logo,“以更具现代审美、更符合品牌定位的形象设计,拉进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彰显企业对未来发展的全新布局,以全新的形象开启品牌升级新篇章”。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最高法发布网购纠纷大数据:三成涉食品安全(中新经纬)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发布《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特点和趋势(2017.1-2020.6)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食品类纠纷占比近半,30.78%的争议涉及食品安全问题。
 
  法国65.8%的餐饮机构担心倒闭(人民日报海外网)
 
  海外网今天消息,法国于10月30日启动第二轮封锁后,要求餐饮机构暂时关闭,只能提供外卖服务。16.8万家餐馆和3.88万家酒吧、咖啡馆敲响警钟,称被迫行政关闭导致经营濒临崩溃。许多企业的现金流已经断流,租金负担过重,没有保险,援助不足,前景遥不可见。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餐饮行业四大主要协会所作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6600名餐饮机构负责人提交的问卷中,有65.8%担心不得不在短期或中期关门停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