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11.2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1
核心提示:元气森林就小乳茶发公开信,伊利集团首发美元债,星巴克证实将给美国员工涨薪至少10%,美心创办人辞世后女儿料代家族董事职位
   华润啤酒前九个月综合利润36.5亿元(公司公告)
 
  据华润啤酒今天公告,公司谨此补充截至9月30日止九个月,归属于公司股东的综合利润约为人民币36.5亿元。有关资料乃基于集团于该期间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另外,谨请留意,啤酒业务的表现是季节性的,集团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业绩会受该集团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和年终审计的影响。
 
  燕京啤酒股东上海重阳减持4220.02万股(公司公告)
 
  燕京啤酒今天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股东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和重阳集团有限公司的《关于减持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超过1%的告知函》,11月10日至11月19日,该股东减持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5%,减持股份数量为4220.02万股。
 
  伊利集团首发美元债(金融界)
 
  今天,伊利集团发行5年期5亿美元债券,并于同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本次美元债券是伊利集团在国际债券市场上首次发债,创同类企业同类债券票面利率新低,并获中国消费品类企业最高国际信用评级。
 
  长寿花食品拟于12月7日撤回在港上市(公司公告)
 
  今天,在港上市的长寿花食品发布公告,就建议根据公司法第86条由SANXING TRADE CO., LTD.以协议安排方式将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私有化的相关事宜。于11月19日,有关批准该计划的决议案已于香港地区法院会议上获计划股东批准。预期股份于联交所买卖的的最后时间为今天下午四时十分。如果该建议成为无条件及该计划生效,公司预期将于12月7日上午九时正撤回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美心创办人辞世后女儿伍淑芬料代家族董事职(明报)
 
  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氏家族昨日发讣闻,指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上月底在香港养和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8岁。伍沾德上周四已辞灵出殡、入土为安。翻查资料,伍氏家族持股、持有美心食品五成股权的香港食品,上周已申报或有董事离任,估计是因伍沾德离世作申报,预料他在家族公司的董事职务,将由其女儿、亦即伍淑清胞妹伍淑芬代替。就伍沾德离世,美心食品、怡和、牛奶公司及香港食品均发文表示深切哀悼。美心食品集团上下对伍沾德离世表示悲悼,赞扬他管理及领导美心64年,并努力不懈发展业务。
 
  海底捞版“火锅食材超市”来了(界面)
 
  海底捞的第一家“火锅食材超市”低调开业——在北京朝阳区东五环外,临近中国传媒大学的一个小区底商,红底白字的“海底捞外送食材自提站”招牌很容易就能看到。界面新闻记者走访了这家新开业的门店,它的面积大概在50平左右,店内区域按照产品划分为自嗨火锅区、食材区、底料区、酸粉酱料区、锅具炉具区、饮品区、预包装区等等。
 
  元气森林“全网寻找购买过小乳茶的用户”(公司新闻)
 
  据元气森林官方微信今天消息,该公司就旗下一个产品发致歉信:
 
  光明乳业在河南安阳投资12亿元(河南省政府网)
 
  据河南省政府网昨日消息,11月17日,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安阳市参与此次合作交流会,共签约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66亿元,其中包括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光明乳业深加工项目。
 
  雀巢和老对手JDE Peet‘s进行环保合作(foodbev)
 
  据外电今天消息,雀巢和它的咖啡对手JDE Peet‘s在英国开展了合作,以在全英就咖啡胶囊展开回收。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1月启动,回收公司将把胶囊及咖啡渣分开处理,以重新制作为其他日用品。
 
  星巴克证实将给美国员工涨薪至少10%(ABC)
 
  据美国媒体今天消息,星巴克证实将从下个月开始提高其大多数美国员工的工资。 从12月14日开始,在9月14日当天或之前雇用的所有咖啡师、值班主管和咖啡馆服务员的工资将增加10%,而在公司工作超过三年的员工将获得11%的加薪。
 
  达能将召开关键的投资者会议(Morningstar)
 
  今天,据法国媒体消息,达能将在11月23日举行一场关键的投资者会议,以向投资者们传达其能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中长期盈利目标的信心,即实现每年有机收入增长3%-5%,并稳定改善其利润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国本地猪肉价格回落,进口肉类开始减少(华尔街日报)
 
  中国对进口肉类的巨大需求正开始减弱。中国金融数据提供商万得(Wind)的数据显示,猪肉批发价格自9月初以来下降了18%,目前相当于每磅2.75美元左右。如今的猪肉价格略低于一年前水平。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初以来,生猪数量累计增加了6,000万头。
 
  SEC大改针对公司的某些信息披露要求(华尔街日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周四投票取消了对公司的某些披露要求,这是即将离任的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任期内通过的最后几项规则修改之一。该监管机构决定对《S-K条例》(Regulation S-K)进行更多修改,该法规是美国上市公司报告规则的基础。SEC在1月份提出了这些修订。周四的修正案侧重于公司财务报表的管理层讨论和分析部分,以及其他披露内容。变化后,企业不再需要向SEC提供选定的前五年年度财务数据。公司不再需要以表格的形式披露与租赁、购买和其他负债相关的合同义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