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启动“出口加速计划” 哈萨克斯坦食品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食品加速营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食品出口加速器计划”是一项特别的商业计划,哈萨克斯坦政府旨在帮助哈萨克斯坦食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对外贸易部计划在2020年至2025年实施这一方案,并协助1000多个本国生产商进入中国市场。
  “哈萨克斯坦食品出口加速器计划”是一项特别的商业计划,哈萨克斯坦政府旨在帮助哈萨克斯坦食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该计划从强大的候选企业库中挑选最有潜力的生产商,提供培训,并通过商务咨询促进这些企业的出口,为优质的哈萨克斯坦食品寻找潜在的买家。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对外贸易部计划在2020年至2025年实施这一方案,并协助1000多个本国生产商进入中国市场。今年,食品行业因为其巨大的贸易出口潜力,被优先选为参加此次计划的行业。由于普华永道在进出口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该方案由哈萨克斯坦贸易政策中心(QazTrade)与普华永道共同协作实施。
 
  首批参与此项计划的是35家哈萨克斯坦食品生产商。通过为其数月的培训和向普华永道的国际专家学习相关知识,参加本项目的企业已经逐渐提高他们的贸易出口能力,以期打开新的贸易市场。
 
  自2012年以来,哈萨克斯坦在粮食总产量方面,已经位居世界第12位。而在粮食出口量方面,哈国已经成为世界第6大粮食出口国。哈萨克斯坦地广人稀是世界第一大内陆国,横跨欧亚,物产丰富,出产优质的粮食和水果原材料。因此哈萨克斯坦食品广受周边国家的好评。
 
  此次出口计划一共囊括了8大品类,面粉及面粉制品,酒水饮料,油脂产品,肉制品,糕点甜食,乳制品,食盐和蜂蜜。
 
  01
 
  哈萨克斯坦的面粉由于科技进步以及农业投入不断增加,哈萨克斯坦的粮食单产量逐渐提高。而哈萨克斯坦的粮食生产中,小麦具有压倒性优势。小麦面粉是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食,用面粉制成的食物品种繁多,花样百出,风味迥异。哈萨克斯坦是仅次于土耳其的世界第二大面粉出口国。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一期
 
  02
 
  作为前苏联的重要加盟共和国,伏特加和格瓦斯自然是哈萨克斯坦著名的特产。其次Assy Valley酿造的红酒也是闻名全国,多次获得国际大奖。
 
  哈萨克斯坦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水果的种植和生长,优质的水果原材料为哈萨克斯坦的果汁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助力。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四期
 
  03
 
  哈国出产的油脂产品主要为红花油和葵花籽油。红花原产于中亚地区。哈萨克斯坦精选优质红花籽,采用低温冷榨技术提取,最大程度保留了红花籽中的营养活性物质,含大量多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天然维生素E。能够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血管健康运作,延缓衰老、抑制肿瘤细胞、美容美体等作用。葵花籽是向日葵的果实,它的子仁中含脂肪30%-45%,最多的可达60%。葵花子油颜色金黄,澄清透明,气味清香,是一种重要的食用油。它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和成长,保护皮肤健康,并能减少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积,是一种高级营养油。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五期
 
  04
 
  作为中亚最大的经济体,哈萨克斯坦是该地区最大的糕点及甜食消费国。哈萨克斯坦的甜食产业总价值为7.5亿美元,囊括了国内生产和进出口产品。在这个拥有1800万人口的国家,哈萨克斯坦人甜食年消费量达到35万吨。哈萨克斯坦出产的饼干及巧克力产品,因其优良的品质畅销于中亚区域。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六期
 
  05
 
  乳制品是哈萨克人重要的食物之一,不仅仅只有牛奶,酸奶还有他们平时招待客人用的哈萨克奶茶。除此之外,哈萨克斯坦还生产稀有的马奶粉和骆驼奶粉。这类产品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元素。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二期
 
  06
 
  众所周知,哈萨克斯坦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作为重要的清真食品,牛羊肉是哈萨克斯坦居民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得益于哈萨克斯坦广阔的国土及富饶的牧场资源,哈萨克斯坦约有3/4的农业用地为牧场,平均每头牲畜的牧场面积居世界第一位。哈萨克斯坦草场资源丰富,牛羊的生产主要是以放牧为主,且以新鲜牧草饲养。由于采用最接近原始生态的饲养方式,牛羊运动量大,生长周期慢,肉质更为精瘦,其产出的肉的品质普遍高于圈养牛羊。
 
  除此之外,哈萨克斯坦共有大小河流8.5万多条,国内湖泊众多,多达4.8万多个。哈萨克斯坦每年出口3万吨价值6000万美金的鱼产品(冷冻鱼排,鱼罐头等)至欧盟国家,在国际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三期
 
  07
 
  中亚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盐产地。在中亚地区的绿洲和草原附近有大量的湖盐资源,获取盐相对比较简单。哈萨克斯坦的湖盐产地面积大,周围污染少,易提炼出高纯度的食盐,因此哈萨克斯坦食盐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环保产品,富含矿物质和氨基酸。取得了ECO,BIO, NON GMO等一系列认证。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七期
 
  08
 
  哈萨克斯坦阿尔泰山全是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峰岭,全年冰封的阿尔泰山是个天然花坛,野花各自竞相开放构成一幅斑斓绚丽的图画。蜂蜜来自哈萨克斯坦纯净的阿尔泰山深处,方圆百里无人区,生态环境、蜜源地纯天然无污染。森林深处乃野生植物的天堂,所有花蜜均采自野花。哈萨克斯坦对天然蜂蜜的定义是不可以向其中添加任何物质,也不允许从其中提取任何物质,完全要求自然成熟的蜂蜜才能销售,否则就不能称为天然成熟蜂蜜。正是如此高标准严要求才出产了世界上最顶级的蜂蜜之一。
 
  想了解更多请查看:哈萨克斯坦农副产品推介第七期
 
  想了解更多关于“哈萨克斯坦食品出口加速器计划”的请关注下面的微信号
QQ截图20201210131055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