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7
核心提示:传OATLY拟年内上市,豆制品第一股今天上市,奥瑞金回应红牛商标案,瑞幸签咖啡豆采购大单,茶颜悦色诉茶颜观色
   传OATLY计划今年上市(CNBC)
 
  CNBC今日消息,知情人士称,植物奶品牌OATLY计划在2021年进行IPO,筹资10亿美元。该公司已聘请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来管理此次发行。对此,OATLY拒绝置评。
 
  缓解财政压力?白酒股频现国有股权无偿“输血”省财政厅(第一财经)
 
  1月5日晚间,泸州老窖发布了公司及控股股东部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据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泸州市国资委拟将所持11.1193万股公司国有股以及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老窖集团10%股权、所持老窖集团一致行动人兴泸集团10%股权无偿划转给四川省财政厅,由四川省财政厅代社保基金持有。截至公告发布日,老窖集团和兴沪集团国有股权划转手续已办理完毕,泸州老窖国资委直接持有泸州老窖股份划转手续尚未办理完成。像这种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现象同样也出现在另外两家白酒企业——贵州茅台以及老白干酒中,受让的对象皆是省财政厅。
 
  “豆制品第一股”祖名股份今日上市(滨江发布)
 
  1月6日,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敲钟上市。祖名股份是全国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集豆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海关总署更新婴配工厂注册名单(海关总署)
 
  近日,海关总署更新了法国和白俄罗斯的婴配生产企业注册名单。最新名单显示,两家法国企业和一家白俄罗斯企业的注册有效期延续至2024年12月31日。
 
  中国红牛再回应商标案: 一、二审判决并非双方法律关系的终局(公司新闻)
 
  针对昨日天丝集团发布的商标案声明,中国红牛今天最新回应称,  一、二审判决并非双方法律关系的终局。中国红牛还表示:“对于《95 年合资合同》第十四条、第十九条的解释之争议以及根据该两个条款而产生的系列红牛商标的所有权归属之争议,均应仅由华彬集团与泰国天丝通过国际仲裁解决,人民法院对此并无管辖权,应该以国际仲裁结果为准。目前,该仲裁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尚未作出裁决。”声明全文如下:
 
  中国红牛称商标判决结果对生产、销售不构成实际影响(公司公告)
 
  奥瑞金昨日公告称,针对红牛商标权判决结果向中国红牛进行征询,中国红牛答复:“该判决结果对红牛维他命功能饮料的生产、销售不构成实际影响。该判决结果不影响双方之间《战略合作协议》及相关采购协议的履行,贵司应继续依照《战略合作协议》及相关采购协议向我公司供货,同时继续配合我公司扩充业务的计划。”
 
  彭博:农夫山泉钟晱晱身家超越巴菲特,成全球第六大富豪(彭博)
 
  彭博今日消息,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农夫山泉创始人钟晱晱身家已飙升至917亿美元,超越巴菲特成为全球第六大富豪。据悉,农夫山泉股价在2021年的前两个交易日上涨了18%,自9月份上市以来的股价涨幅达到了200%。
 
  韩芳珺任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称是为进一步落实相关法规(小食代)
 
  日前,工商资料显示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高管备案新增韩芳珺,任总经理职务。对此,联合利华中国今天回复小食代称,该公司主要组织形式为联合利华合肥工业园。该工业园隶属联合利华集团副总裁、北亚区供应链总裁韩芳珺的职能管辖范围。此次更新是进一步完善落实《公司法》相关规定的体现,韩芳珺的职能未发生变化。
 
  “茶颜悦色”起诉“茶颜观色”,再次对簿公堂(澎湃新闻)
 
  中国庭审公开网显示,2021年1月4日,茶颜悦色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了茶颜观色。目前该案仍处于审理之中。公开信息显示,“茶颜悦色”奶茶店自2013年12月在长沙开办第一家店至今,已拥有近两百家分店。2019年5月,一家与“茶颜悦色”仅一字之差的“茶颜观色”奶茶店在长沙开业。随后双方陷入一场持久的知识产权和竞争纠纷之争。
 
  饿了么起诉饿了吗,获赔1万元(中国新闻网)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20年12月30日,饿了么关联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商标侵权起诉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判决书显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处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立即变更其企业名称,变更后的企业名称中不得含有与“饿了么”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并赔偿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万元。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称不存在强制学生订牛奶(呼和浩特市教育局)
 
  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官网昨日通报显示,近期收到信访人匿名反映“我市中小学校强制学生订牛奶,指定供应商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查,上述情况不存在。
 
  瑞幸咖啡签署埃塞俄比亚耶加雪菲精品咖啡豆采购协议(上游新闻)
 
  1月5日,瑞幸咖啡与合作伙伴签署有关埃塞俄比亚耶加雪菲精品咖啡豆采购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协议约定,瑞幸咖啡计划于2021年至2023年,每年在埃塞俄比亚耶加雪菲产区采购总量1000至2000吨的精品咖啡豆。此协议或将促成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最大的精品咖啡采购订单。据悉,在高端产品线“小黑杯·SOE耶加雪菲”上市后,瑞幸咖啡也将快速上线“SOE限定云南精品咖啡”等系列产品。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不存在阿里方面联手其他企业打压云南咖啡的现象(云南信息报)
 
  1月5日晚间,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向媒体发出声明,表示不存在阿里方面替云南咖啡制定标准的情况,而2020年12月31日下午该协会举行的媒体见面会所发布的消息系双方沟通中存在信息误差而产生的误会,也不存在阿里方面联手其他企业打压云南咖啡的现象。
 
  “关东煮掉地上冲水接着卖”,罗森回应(澎湃新闻)
 
  1月5日下午,罗森(北京)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关东煮掉地上冲水接着卖”事件:涉事门店停业整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调查。
 
  如家酒店切入零售咖啡赛道(财联社)
 
  如家酒店咖啡品牌“如咖啡”首店于近日落成,成为首旅酒店跨界咖啡零售的开端。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表示,公司旗下有4000多家酒店,“未来在经济商旅型酒店,在一个走廊甚至一个角落会看到‘如咖啡’;到中高端酒店,‘如咖啡’则会有更全面的落地。”
 
  燕京啤酒独董辞职(公司公告)
 
  燕京啤酒昨日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尹建军的书面辞职函。尹建军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亿滋收购健康零食公司Hu(公司新闻)
 
  亿滋昨日宣布已收购健康零食HuProducts的母公司Hu Master Holdings(下称Hu)。据介绍,Hu最初是在纽约开出了高端餐厅HuKitchen,随后继续扩大素食和巧克力棒业务。该品牌已成为美国高端巧克力中的头部品牌。
 
  味好美7.1亿美元收购调味品公司FONA(公司新闻)
 
  近日,味好美宣布收购以7.1亿美元收购天然调味品公司FONA International,LLC。据悉,FONA专注于营养和天然调味品,年销售额约为1.14亿美元,并有望以中高个位数的速度增长。味好美表示,该收购有望帮助提高公司毛利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从事食品及酒制造相关业务的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深交所)
 
  今天,深交所官网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4号——上市公司从事食品及酒制造相关业务》。指引提出,从事食品及酒制造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出现以下情形之一且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应当以临时报告方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纸张价格上涨直逼猪肉,要囤卫生纸不?(中国新闻网)
 
  据媒体报道,在一些纸企2020年12月7日发布第一波涨价函不到10天后,陕西、河北、山西、江西、浙江等地企业陆续发布第二波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此后,蔗渣浆生活用纸主要产地的广西纸企也宣布涨价。在业内看来,涨价主要还是原料纸浆价格冲高导致造纸成本加大。
 
  总局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了8批次不合格食品,含食用农产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等5大类食品。
 
 
  法国餐馆重启计划被搁置(路透社)
 
  路透社今日消息,法国部长在周二的会议上告诉酒店业代表,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数太多,饭店和咖啡馆将不会在预计的1月20日重新营业。该国财政部发言人拒绝确认这一消息,也没有进一步评论。法国近20万间酒吧、饭店和咖啡馆表示,由于门店关闭,他们正面临严重的困境,其中一些面临破产。他们已经呼吁政府提供更多的财政帮助。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