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1.2.2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6
核心提示:Tims咖啡获新融资,Bubs因代购亏损暴增,脉动首推0糖产品,百事新推酒味饮料,美庐股份IPO终止审查,别样肉客去年净收入大涨
       洋河股份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公告)
 
  洋河股份今日发布业绩快报,2020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211.25亿元,同比下降 8.65%;,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74.77亿元,同比增长1.27%。
 
  Tim Hortons中国完成新一轮融资,持续加码中国市场投入(公司新闻)
 
  据Tim Hortons今日消息,Tim Hortons咖啡中国(以下简称Tims咖啡)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腾讯增持、钟鼎资本跟投。Tims咖啡计划将本轮资金用于门店拓展、数字化基础建设及品牌建设等领域。2021年计划新增200家以上咖啡馆,包括标准店、Tims Go和主题店等多种门店形态,未来几年内在全国开设1500家咖啡馆的计划仍保持不变。
 
  美庐股份IPO终止审查(北京商报)
 
  证监会官网近日公布2021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终止审查企业名单,美庐股份位列名单之中。2月25日,针对美庐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被终止审查的原因,美庐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请关注后续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据悉,美庐股份成立于2001年,是江西为数不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之一。早在2019年7月,美庐股份就在江西证监局进行上市辅导备案。2020年8月,证监会官网披露美庐生物招股书。此次IPO,美庐股份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资约3.83亿元,用于年产1万吨婴配粉、乳粉及加油乳清配料粉生产线建设,营养健康研发中心建设,品牌推广及渠道建设等。
 
  伊利股份:成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同花顺财经)
 
  伊利股份昨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24日成功发行了2021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期限30天,发行利率2.50%。
 
  脉动推出首款0糖维生素饮料(公司新闻)
 
  据达能官方微信号今日消息,旗下的脉动推出首款0糖维生素饮料,含有维生素C、烟酰胺和膳食纤维。新产品有香水柠檬和白桃两种口味,采用450ml瓶装,2月25日已在脉动天猫及京东旗舰店有售。
 
  瑞幸咖啡首批新产季耶加雪菲上线(36氪)
 
  据36氪昨日消息,24日,瑞幸咖啡在埃塞俄比亚采购的2020/2021产季首批精品级耶加雪菲,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烘焙计划。为确保“小黑杯·SOE耶加雪菲”3月1日全国上市,该批次共96吨咖啡生豆全部采用“包机运输”的方式,并于春节前运抵中国境内,在埃塞出口史上尚属首例。这批咖啡豆,也是第一批批量运抵国内的新产季埃塞俄比亚咖啡。
 
  ST威龙完成法人变更手续(界面)
 
  据界面新闻昨日消息,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威龙”)发布公告,根据《公司章程》第八条“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的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黄祖超。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由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据悉,ST威龙于2月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长暨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议案》,董事会选举黄祖超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Beyond Meat去年净收入同比增长36.6%(公司公告)
 
  今天,Beyond Meat(中文名:别样肉客)公布的2020年业绩显示,全年实现净收入为4.068亿美元,同比增长36.6%;期内净亏损为5280万美元。
 
  达能投资1200万欧元扩张植基产品产能(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达能已投资1200万欧元在西班牙巴塞罗附近的Parets del Vallès工厂建设一条新的植基产品线,以生产Alpro、Activia(碧悠)和Oikos品牌下的椰子和燕麦基产品。该工厂将因此成为达能第一家能同时生产酸奶和植基产品的工厂。
 
  代购市场崩溃Bubs亏损暴增(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今日消息,婴儿配方羊奶粉公司Bubs发布公告称,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代购市场崩溃,公司经营受到严重打击。在至去年12月31日的半年内,公司亏损129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562万元),而上财年同期亏损为756万澳元,亏损增加71%。此外,尽管该公司加大在澳洲和中国市场传统电商销售渠道的投资,但营收仍然下降33%至1829万澳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损失与一年前相比从530万澳元增加至1440万澳元。
 
  喜力在巴西宣布新的分销伙伴关系(界面)
 
  近日,喜力集团官网宣布,喜力、可口可乐和巴西的可口可乐系统(Coca-Cola System)达成协议,重新设计它们在巴西的长期分销伙伴关系。该协议标志着各公司之间关系的新里程碑,重新调整各方利益。协议预计于2021年年中生效,根据协议,双方将对喜力啤酒和阿姆斯特尔品牌向喜力巴西分销网络平稳过渡。巴西的可口可乐系统将继续为Kaiser,Bavaria和Sol提供服务,并将通过高端品牌Eisenbahn和其他国际品牌来补充这一产品组合。
 
  达美乐比萨业绩受竞争加剧和疫情相关成本影响(路透社)
 
  达美乐披萨周四表示,由于来自其他快餐连锁店的激烈竞争、居家餐饮趋势上升,以及应对新冠疫情的相关成本,其季度同店销售增长放缓。据悉,该公司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速从上一季度的17.5%放缓至11.2%,低于市场预期。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达美乐比萨去年第四财季(截至2021年1月3日的季度)的总收入增长约18%至13.6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预计的13.9亿美元。期内净利润增长约18%至1.519亿美元,或每股3.85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利润3.89美元。
 
  百事推出Neon Zebra鸡尾酒风味饮料(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百事新推出了Neon Zebra系列鸡尾酒风味饮料,四款口味包括玛格丽塔、草莓代基里、莫吉托和威士忌酸。不过,系列新品不含酒精,也不添加人工甜味剂。百事北美高管表示,该公司捕捉到了居家鸡尾酒消费量增加带来的机遇,新品旨在满足消费者对便利性的需求,从而建立并颠覆这一快速增长的类别。
 
  图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海关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样本149万个 检出核酸阳性样本79个(海关总署)
 
  据海关总署昨日消息,截至2月25日,全国海关共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样本149万个,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本79个,其它样本检测全部为阴性。海关总署目前已与108个国家(地区)举行276次视频或电话会议,抽查55个国家(地区)的199家输华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督促境外官方主管部门和食品生产企业落实责任。及时暂停部分企业产品进口,防范源头污染风险,对发生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21个国家的129家在华注册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110家企业自主暂停对华出口。对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实施紧急预防性措施,已对16个国家5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全国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已达1898万件。
 
  2月中旬全国白酒批价上涨6.86%(界面)
 
  据界面昨日消息,全国白酒价格调查资料显示,2021年2月中旬全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定基总指数为106.86,上涨6.86%。其中,名酒价格指数为108.39,上涨8.39%;地方酒价格指数为104.55,上涨4.55%;基酒价格指数为106.74,上涨6.74%。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