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3.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5
核心提示:蒙牛增持妙可蓝多5%股份,宗庆后说想退居二线,传Manner咖啡获​淡马锡入股,3G资本富豪拟退出卡夫亨氏董事会
   宗庆后:我也想退居二线,但退休是不可能的(中国企业家)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今日消息,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在采访中谈及公司二号人物时称,他这两年任命了三个副总经理,分管几个部门,减轻了自己的工作压力,同时也锻炼了他们。“我也想退居二线,但退休是不可能的。我在后面做一下公司大的决策,不会出大的问题。”宗庆后说,最理想退居二线的状态是“他们都能够把事情做好,我看看大的局势”。
 
  内蒙蒙牛增持妙可蓝多股份至9.93%(公司公告)
 
  妙可蓝多今天公告,2020 年 12 月 24 日至 2021 年 3 月 4 日期间,内蒙蒙牛通过上交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妙可蓝多股份 20,765,500 股,占妙可蓝多总股本的 5.00%。本次权益变动后,内蒙蒙牛持有妙可蓝多 41,233,353 股股份,占妙可蓝多总股本的 9.93%。
 
  茅台“2000元保卫战”打响(时代财经)
 
  今天,白酒和新能源等板块成下跌重灾区,贵州茅台跌5.09%,早盘收报2031.02元,盘中一度逼近2011元,“2000元保卫战”直接打响。
 
  淡马锡入股 Manner 咖啡(晚点LatePost)
 
  据晚点LatePost昨日消息,2021 年 2 月精品咖啡品牌 Manner 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入场,本轮投后估值较上轮微涨,估值约为 13 亿美元。Manner 2015 年在上海开业,是主打小店面、高性价比精品咖啡连锁,单杯价格在 15 - 25 元之间,门店主要依附于写字楼。
 
  功能性食品“minayo”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功能性食品品牌“minayo”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远识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矩阵完善、市场投放和品牌升级。目前,minayo已布局“功能零食线”和“专业补剂线”两条产品线。
 
  7-ELEVEn进驻济南,计划两年内至少开设100家门店(联商网)
 
  3月3日,济南历城控股集团与众地阳光集团及7-ELEVEn山东省特许经营人山东众邸便利生活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7-ELEVEn便利店正式落户济南。据了解,项目首家门店将在历城区启动营业,计划两年内在济南地区开设不低于100家7-ELEVEn门店,并逐步向周边地区展开布局。
 
  美团关联公司公开一项“无人车”的发明专利(36氪)
 
  据36氪昨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条“无人车”发明专利,公开号为CN112429116A,申请公布日为3月2日。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要像重视芯片一样重视生猪育种(国是直通车)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3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说,中国是世界上养猪最多的国家,但以前对育种重视程度不够,资金投入不足,这是中国在养猪方面与西方的最大差距。他认为,中国应当有自己的育种体系,“要像重视芯片一样重视育种”。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向光被查,两年前降为普通职工(中国经济网)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向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刘向光在2017年6月至2019年2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9年2月,刘向光被撤销党内职务,免职,降为普通职工。
 
  大华继显:飞鹤或受益IMF产品标准收紧(财华社)
 
  大华继显发布报告,飞鹤乳业自春节估值也有所下降,从行业来看,该行认为国内品牌将继续从国际运营商那里抢夺市场份额,这应该可以抵消出生率下降的趋势。2022年及以后,IMF(婴儿配方奶粉)产品标准可能进一步收紧,这将进一步清除运营商薄弱的行业,并加强市场领导者的整合。这对IMF中国市场领导者飞鹤乳业来说是有益的。该行给予目标价25港元,评级升至买入。
 
  高盛:维持海底捞“中性”评级 目标价57港元(格隆汇)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海底捞发盈利预警,受疫情影响,预期2020年度净利润按年下跌90%至2.35亿元(人民币,下同),即公司去年下半年盈利为12亿元,低于该行预期27%。但考虑到疫后业务开始复苏,公司不断开展新业务,故维持其“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57港元。该行又指,海底捞今年1月的翻桌率与去年11月及12月相约,即回复到疫情前七至八成水平,农历新年7天假期平均翻桌率超过4倍,达到去年同期的8成,该行认为海底捞有潜力不断拓展业务,但考量到翻桌恢复速度缓慢,短期内可能对公司收益和估值上涨构成风险。
 
  3G资本富豪拟退出卡夫亨氏董事会(金融时报)
 
  据金融时报今天消息,现年81岁的巴西亿万富豪若尔热·保罗·雷曼(Jorge Paulo Lemann)由于希望减少差旅,将计划从卡夫亨氏董事会中退任。他所在的投资公司3G资本现持有卡夫亨氏20%股权,3G资本表示仍打算成为该公司的长期股东。
 
  Beyond Meat首席财务官将退休(路透社)
 
  Beyond Meat(中文名:别样肉客)周一表示,其首席财务官Mark Nelson将在5月退休,但将继续担任顾问直到2023年5月5日。该公司表示,Mark Nelson的退休是自愿的,而不是任何分歧或与其运营,政策或惯例有关的任何事项的结果。据介绍,Mark Nelson在Beyond Meat的IPO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帝亚吉欧完成收购英国酒商Chase Distillery(Foodbev)
 
  据外媒近日报道,帝亚吉欧已经完成了对英国杜松子酒和伏特加酒生产商Chase Distillery的收购。该交易最初于去年10月宣布,在今年2月获得了英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保乐力加全力推进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公司新闻)
 
  保乐力加集团近日宣布,作为“好时光、好地方”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旗下三大品牌绝对伏特加、美丽时光香槟和必富达金酒近期相继推出一系列包装创新举措。在“循环再生”领域,保乐力加承诺截至2025年,所有包装将100%实现可回收、可循环使用、可降解,以及可作为生物基。
 
  好时设定2030年可持续发展新目标(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好时设定了可持续发展新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100%的塑料包装可回收,可重复使用或可堆肥,并且不砍伐森林。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全国政协委员孙宝国:加大传统食品营养基础研究 促进全民健康(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快提升食品营养与健康科技创新能力的提案”。该提案的建议包括:加强统筹部署,加大科技投入强度;加强食品营养与健康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加强食品营养与健康科学知识科普。
 
  澳研究发现人工甜味剂可能导致细菌更易产生耐药性(新华社)
 
  据新华社昨日消息,昆士兰大学副教授郭建华等人近日在《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选取了四种常用的人工甜味剂——糖精、三氯蔗糖、阿斯巴甜和安赛蜜钾进行研究,发现它们会显着加速细菌之间的抗生素耐药性基因交换,让耐药性细菌携带的耐药性基因更快传递给别的细菌。郭建华表示,如果耐药性在细菌中广泛传播,可能会给公共卫生带来很大风险,一些具有耐药性的“超级致病菌”在某些情况下感染人体后可能致命。因此,人们需谨慎对待人工甜味剂,不要过度食用,今后也需更严格评估与人工甜味剂相关的健康风险。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