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专家视点丨大樱桃鲜果包装需要升级——大樱桃市场动态评析第3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大樱桃是落叶果树中成熟最早的树种,有“春果第一枝”美称。其色艳,味美有档次,进口高端产品称为车厘子,近几年很多喜爱水果的消费者把实现车厘子自由作为自己的追求。进口车厘子质量好,标准化程度高,特别是包装精美、合理、卫生、安全,更便于冷链运输。反观国产大樱桃包装,这几年虽有很多改观,少部分接近或达到车厘子包装水准,但大多数仍然脱离不了“地头地摊水平”,很多用报纸包装,既不卫生,也不安全,更不利于冷链运输,更谈不上说质量、标准和品牌了。大樱桃包装升级势在必行。
  大樱桃是落叶果树中成熟最早的树种,有“春果第一枝”美称。其色艳,味美有档次,进口高端产品称为车厘子,近几年很多喜爱水果的消费者把实现车厘子自由作为自己的追求。进口车厘子质量好,标准化程度高,特别是包装精美、合理、卫生、安全,更便于冷链运输。反观国产大樱桃包装,这几年虽有很多改观,少部分接近或达到车厘子包装水准,但大多数仍然脱离不了“地头地摊水平”,很多用报纸包装,既不卫生,也不安全,更不利于冷链运输,更谈不上说质量、标准和品牌了。大樱桃包装升级势在必行。
 
  1.采用精美的包装,好马配好鞍,可提高大樱桃的商品附加值。包装(零售包装)一般采用纸箱或食品级塑料盒或盘。如山东用0.25kg、0.5kg装的透明塑料盒和1.0kg、2.5kg装的手提式透明纸盒,车厘子的1.5kg、2.5kg小纸箱,外运、贮藏和销售时装入打孔的纸箱中,5kg的纸箱包装则可以整托盘运输、销售,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2.舍得投入合理的包装和内包装,可以按供应链要求来设计,来满足分级、分装、贮藏、冷链物流和市场销售等供应链各环节的要求,实现各环节对大樱桃质量的保护,减少各环节的损耗,使我们的产品包装真正发挥包装作用,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3.摒弃传统观念,如果做到包装标准化,采用以纸箱为主的系列车厘子包装,用在大樱桃特别是中高端产品上,成本不见得一定高。同时,好的包装也有利于规范大樱桃产品质量,相辅相成,提升整体产品质量,为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实现产品品牌化提供助力。
 
  4.大樱桃也不可过度包装。随着市场的发展与居民消费的升级,大樱桃包装样式也越来越讲究。不少产品从过去的无包装、散装变成了如今的精致包装,一定程度上还出现了过度包装的情况。相比包装精美,大家更在意产品本身。消费升级,提升的应当是产品品质,而不是外包装,产品和包装应该相当,达到完美匹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