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专家视点|《大樱桃量增价跌不再以稀为贵》——大樱桃市场动态评析 第4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十几年来,市场和消费者餐桌上大樱桃的数量和价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口车厘子从原来只有少数大商超有售到现在街头水果摊点随处买,从每斤100多元元降到20多元,设施大樱桃从每斤300多元降低二三十元,露天大樱桃更是卖到了个位数,昔日的高档水果,已逐渐平民化,当年的“春果第一枝”不再以稀为贵。
  近十几年来,市场和消费者餐桌上大樱桃的数量和价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口车厘子从原来只有少数大商超有售到现在街头水果摊点随处买,从每斤100多元元降到20多元,设施大樱桃从每斤300多元降低二三十元,露天大樱桃更是卖到了个位数,昔日的高档水果,已逐渐平民化,当年的“春果第一枝”不再以稀为贵。
 
  1、 作为进口大樱桃的车厘子,十多年前,因为进口入关手续复杂,成本较高,取得中国市场出口权的车厘子量又少,车厘子作为高端礼品,普通消费者吃不起。随着进口水果入关手续的便捷,中国市场不断开放,国外车厘子种植面积和产量的快速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尝到了更多国家的车厘子,并且价格越来越亲民,已飞入寻常百姓家。
 
  2、十几年来,我国大樱桃产业发展迅速,全国种植面积已达350万亩,产量130多万吨。山东、辽宁传统产区仍在稳步发展,陕西、甘肃、河南、山西、云南、四川、青海、新疆等新产区发展更为迅速。设施反季节栽培的产量越来越多,国产大樱桃的市场供应期已超过6个月,当年的“春果第一枝”已变成了消费者餐桌上的常见水果。
 
  3、现在,像榴莲、车厘子、山竹、火龙果、龙眼、猕猴桃和橙子等进口水果,从价格上均已平民化。国内各种水果,无论北方水果还是南方水果,品种特别丰富,加上我国疆域辽阔、设施栽培,冷链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大多数水果一年四季能买得到,彻底改变了几十年前水果稀少短缺的局面,即使原来的“贵族水果”也逐渐平民化,大樱桃也一样,量增价跌成为不得不面对的一种业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