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社区团购平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团购平台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21年4月8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社区团购平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团购平台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21年4月8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社区团购平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南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部分市场监管所所长及兴盛优选、美团优选、十荟团、橙心优选、多多买菜、同程生活、盒马集市、钱大妈等社区团购平台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会。
 
  会上,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运营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监管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0年长沙市食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及对各平台近一年的投诉举报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将统筹安排,针对消费需求大、本区域问题多发、风险较高的生鲜食品,开展对社区团购平台中心仓、网格仓的抽样检验工作,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检结果。同时视情况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对各平台及销售的生鲜产品开展评议等互动活动。
 
  陈明南指出,“社区团购”以方便快捷的服务迅速崛起,但这种“点对点”服务的消费模式,目前是市场监管的薄弱领域。监管部门在探索更高效的监管方式的同时,一方面要确保“社区团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督促平台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合作共治,让“社区团购”成为消费者期待的“放心团购”。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