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中国葡萄酒国家馆选址烟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日前,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为中国葡萄酒国家馆授牌。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关于建设和运营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的批复》,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由中国酒业协会牵头作为主办单位,张裕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负责具体建设和运营工作。
  日前,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为中国葡萄酒国家馆授牌。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关于建设和运营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的批复》,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由中国酒业协会牵头作为主办单位,张裕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负责具体建设和运营工作。
 
  烟台是中国葡萄酒工业的发祥地。1892年,南洋爱国华侨张弼士投资300万两白银,在烟台创办张裕葡萄酿酒公司,开启了中国工业化生产葡萄酒和白兰地的历史先河。1987年,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授予烟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称号。目前,烟台已形成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及配套、葡萄酒贸易和葡萄酒文化旅游等全产业链条。截止2020年年末,烟台获得生产许可的葡萄酒企业达203家,配套企业100余家。2020年,烟台葡萄酒以851.83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五年蝉联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葡萄酒类榜首,是中国葡萄酒当之无愧的火车头。2021年3月,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烟台葡萄酒等地理标志获得欧盟保护,可进入欧盟超市直接销售。
 
  据介绍,中国葡萄酒国家馆选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张裕绿城葡萄酒小镇,建筑面积预计为1~2万平方米。中国葡萄酒国家馆将联合全国代表性的葡萄酒企业驻馆设立展厅,全面展示中国葡萄酒的悠久历史、产区特色、企业风采、发展成就,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葡萄酒文化教育及传播阵地,让更多的人们认识中国葡萄酒、爱上中国葡萄酒。按照规划,业已成立的中国葡萄酒数字化研究院将设在中国葡萄酒国家馆内。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