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4.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8
核心提示:百威中国与Red Bull奥地利红牛签经销协议,国产酸奶首次出口美国,金龙鱼董事长谈海天,中粮推进口米品牌,康师傅控股捐赠清华
   百威中国与Red Bull奥地利红牛签经销协议(小食代)
 
  小食代今天获悉,百威中国与Red Bull奥地利红牛已经正式签署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经销协议。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自营电商渠道,奥地利生产的进口红牛售价为268元(250ml*24罐),其成分包括了碳酸水、牛磺酸、咖啡因和维生素等。资料显示,“Red Bull”是创立于奥地利的品牌,不过“红牛”饮料的中文名和泰国名“Krating Daeng”属于泰国品牌。“红牛”品牌本身的所有者目前属于泰国许书恩家族。并且,许书恩家族拥有Red Bull GmbH公司51%的股权,而奥地利人马特希茨拥有其余49%的股权。去年,Red Bull奥地利红牛的净利润增长了10%,达到8.18亿欧元,营收则增长8.6%。
 
  蒙牛酸奶出口美国(国门时报)
 
  近日,经合肥海关所属马鞍山海关检验合格,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生产的900箱、货值101600元的风味发酵乳在美国洛杉矶顺利通关。这是我国国产酸奶首次出口美国。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出口负责人储林海说,这次产品顺利出口美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虽然出口量不大,但为企业出口蹚出了一条新路,也为中国乳制品进一步打开欧美市场奠定了基础。
 
  伊利蒙牛希望在拓宽进口牛源上有更多政策支持(内蒙古新闻网)
 
  4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邀请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呼和浩特市政府及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快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乳业产业园建设进行座谈。伊利集团和蒙牛集团希望政府能够在拓宽国外进口牛源、出台优质饲草奖励政策、奶牛良种繁育以及融资、保险等领域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据悉,今年自治区农牧厅计划调整奶业振兴资金1000万元以上。
 
  肯德基官宣龚俊成为品牌美味官(公司新闻)
 
  今天,肯德基在微博宣布龚俊成为品牌美味官, 同时称肯德基肉霸堡归来。
 
  图片
 
  瑞幸咖啡更换独立审计师为中正达会计师事务所(TechWeb)
 
  日前,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委任中正达会计师事务所替代麦楷博平作为其独立审计师。瑞幸表示,麦楷博平认为因2019年的信息技术一般性控制,它没有收集到足够的独立第三方数据或实施了足够的审计程序来完成审计。公司与麦楷博平在会计原则或做法、财务报表披露、审计范围或程序方面没有分歧,计划与中正达合作尽快提交2019年和2020年年度报告。
 
  西部牧业拟以8.7亿元购买天山广和100%股权(北京商报)
 
  今天,西部牧业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天山广和100%股权,交易作价为8.7亿元;同时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5000头良种奶牛引进及建设项目等。
 
  中粮采购农产品用上了遥感卫星(公司新闻)
 
  巴西是中粮集团国际业务版图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集团旗下中粮国际正在通过建立可追溯和可持续的农产品供应链方式,遏制当地非法毁林行为,从而保护巴西的森林及其他生态资源。中粮国际认为,增强农产品的可追溯性,即追溯产品原产地,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方法。
 
  中粮KING FOOD进口米品牌明天发布(时刻新闻)
 
  4月19日,中粮将正式发布中粮KING FOOD进口米品牌,中粮集团已拥有70余年的粮食进出口贸易经验,且是国内唯一拥有多国米种操作资质的企业,并以大米为贸易,与“一带一路”等沿线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
 
  汪俊林再提“按奢侈品牌学习”做白酒(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日前,郎酒董事长汪俊林的讲话中再提:“郎酒庄园、庄园酱酒正在向奢侈品牌学习。”
 
  金龙鱼董事长直言“低毛利、量大等于高门槛”
 
  4月16日,金龙鱼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董事长郭孔丰说:“公司毛利低,但我们利润还不错,因为量很大,所以反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优势,等于高门槛,竞争对手进不来。”说到调味品,“海天的毛利这么高,我们都心动,只是这个行业最大的厂家有着很大的体量,金龙鱼七八年都不可能超过它的市占率,但我们也不需要超过,我们把米面油做到最大,其他方面做老三老四也无所谓。”另外,在回答行业竞争问题时,他说:“就像做酱油的对手要来做食用油,我们也根本不担心,由奢入俭难,那他们为什么不赚钱也要做,是因为现有的销售网络是个很好的载体。”
 
  康师傅控股捐赠清华(半月谈)
 
  4月15日,康师傅控股捐赠清华大学,设立“康师傅全球人才成长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支持清华学生国际化培养与交流工作,鼓励学子开拓视野,融通中外以面向未来,对学校全球战略的高标准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宏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出席捐赠仪式。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韩国一乳酸菌饮品称可减少近八成新冠病毒(央视)
 
  最近在韩国,一款号称可以减少新冠病毒的乳酸菌饮品引起强烈关注,不过经过韩国有关部门的调查,这家企业涉嫌虚假宣传。本月13日下午,这家企业在一个研发会上宣称,在实验过程中发现,这款饮品可以减少77.78%的新冠病毒。消息曝出后,不少超市、便利店的相关产品都销售一空。
 
  伪造单据逃税6700余万元!跨境电商平台5人涉嫌走私案被起诉(新民晚报)
 
  据新民晚报今天消息,伪造单据冒充跨境零售进口商品,以享受优惠税率,共偷逃应缴税额高达6700余万元。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对春某公司、保某公司以及王某某等5名被告人提起公诉。经查,2017年至2020年3月间,上述涉案人员明知货物应以一般贸易形式申报进口,仍决定采取伪造境内个人消费订单、支付单、物流单的方式将货物伪装成跨境零售进口商品,并通过上述公司经营的跨境电商平台低价申报,从而享受优惠税率。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