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6.1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9
核心提示:奈雪的茶招股首日超购154倍,优然牧业上市首日大跌,OATLY CEO称增长优先,万隆次子工作未受影响,永旺上半年亏损扩大
   奈雪的茶招股首日(香港经济日报)
 
  奈雪的茶今日启动招股,综合香港地区的多家券商数据,奈雪的茶孖展暂录得790.68亿港元,以公开发售部份集资额5.09亿港元计,超额认购约154倍。其中,当地券商耀才借出169亿港元、富途借出169.64亿港元、辉立则借出133亿港元。
 
  伊利披露对优然牧业的持股情况(公司公告)
 
  今日,伊利发布公告披露了对优然牧业的持股情况。公告称,在优然牧业此次发售前,其通过全资子公司China Youran Dairy Holding Limited和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优然牧业40%的股权。全球发售完成后,伊利通过全资子公司China Youran Dairy Holding Limited和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Youran Dairy 34.80%的股权(假设可换股票据未被转换);假设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可换股票据获悉数转换,则拥有Youran Dairy已发行股本约27.36%的股权。
 
  优然牧业上市首日大跌(华尔街日报、小食代)
 
  根据华尔街日报今日消息,优然牧业今日在香港上市首日大幅下挫,亚洲市场面临维持新股上市势头的挑战。据报道,优然牧业今天开盘跌10%,截至午盘已下跌18%。截至今日收盘,优然牧业跌11.89%,报6.15港元。
 
  OATLY首席执行官:公司目前优先考虑增长(Forture)
 
  据外媒昨日报道,OATLY首席执行官Toni Petersson表示:“如果现在要在增长和盈利之间选一个优先事项,那我们会选择增长。”
 
  欧足联官方:已和所有球队沟通,禁止模仿C罗移走赞助商产品(澎湃新闻)
 
  为了保障赞助商的权益,欧足联18日凌晨表示,赛事主办方已要求所有参赛队伍不能再模仿C罗移走赞助商产品。欧洲杯运营总监马丁·卡伦表示,欧足联针对此事已经同所有球队进行了沟通。欧洲杯参赛规则要求参赛者遵循“欧足联对赞助商的承诺。而据新华社报道,参加本届欧洲杯的24支球队将分享3.71亿欧元(约合28.5亿元人民币)奖金。
 
  万隆次子万宏伟工作未受影响(明报)
 
  据港媒今天消息,早前宣布斥近150亿港元回购股份的内地肉制品股万洲国际,昨日收市后突然宣布,因“对公司财物作出不当攻击行为”,免去董事长万隆长子万洪建于公司包括执董、副主席、副总裁等所有职务,实时生效。万洪建与胞弟万宏伟均在2018年开始双双被委为集团及主要子公司管理层,万洪建更被外界视为万隆接班人。公司回应查询时表示,事件对公司经营不会有影响,公司财物也没有损失。至于万隆次子万宏伟工作则未受影响。
 
  永旺上半年亏损扩大(香港经济日报)
 
  永旺今天公布,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将会录得股东应占亏损1.7亿港元(合人民币1.41亿元)至1.9亿港元(合人民币1.58亿元),对比去年同期的股东与应占亏损0.72亿港元(合人民币0.6亿元),扩大136.1%至163.9%。该公司表示,而疫情导致顾客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转变,进口商品,尤其是冻品及生鲜的销售,均受影响,内地业务收益减少,导致公司亏损增加。
 
  贝因美和Bubs合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工商资料)
 
  据工商资料显示,贝铂仕营销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于6月15日发生信息变更。法定代表人在由吴庆变更为吴刚,吴庆(经理)和Li Chi(执行董事)退出高级管理人员。资料显示,该公司为贝铂仕(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为贝因美及Bubs合资公司。
 
  Beyond Meat与多家餐企合作(北京商报)
 
  根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站点比萨、京A、金鼎轩等多家餐厅都推出了植物肉新菜品,而与餐厅合作的正是植物肉品牌Beyond Meat别样肉客。Beyond Meat方面表示,与餐饮企业合作将植物肉带入餐厅是其接下来重点布局的方向,其通过这种方式与布局零售渠道、拓展市场。
 
  专家称Beyond Meat营收在2023年可能达到11亿美元(植物基网)
 
  由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和华尔街的分析师Trefis团队在最近的《福布斯》发布的文章"2023年Beyond Meat会是什么样子?"中表示,Beyond Meat的收入有可能从2020年的4.07亿美元的水平上升到2023年的11亿美元,接近2.7倍,意味着每年大约40%的增长率。
 
  菲仕兰CEO:重要原材料价格已显着上涨(公司新闻)
 
  菲仕兰首席执行官Hein Schumacher日前表示,经济前景改善将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近几个月来,许多对该合作社至关重要的原材料价格已经显着上涨。另一方面,近几个月大宗乳制品价格也有所上涨。他还表示,全球出生率下降的趋势加速,同时,来自中国本土奶粉品牌的竞争加剧。
 
  金龙鱼回应大宗商品涨价下压榨厂如何排产(公司公告)
 
  据金龙鱼昨日公告,当被机构问到公司面对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压榨厂如何生产排产时,该公司表示,会对大宗商品的供需情况进行评估,来决定购买原材料的时机。在压榨利润为负的情况下,通常会以较低的压榨量运行,并在压榨利润更好的地区安排较多的压榨生产。
 
  和府捞面旗下“小面小酒”华北首店落地天津(公司新闻)
 
  今日,和府捞面新品牌“小面小酒”华北首店正式营业。据介绍,相对于和府标准店,小面小酒针对不同时段,分别匹配了不同主力餐饮产品,例如针对下班后的晚、夜餐饮场景,聚合烤、炸、卤味、下酒菜系列产品,以及奶酒、气泡酒、啤酒等等酒饮。前“小面小酒”正在全国各省市快速落地,预计到年底布局约50家。
 
  永和大王3年内将扩张至1000家门店(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昨日消息,6月16日,中式快餐连锁品牌永和大王宣布,将进行门店升级和扩张,今年年底全国门店数量达到500家,3年内扩张至1000家门店。截至目前,永和大王在全国超过50个城市,门店数超过360家。永和大王还宣布与福建、海南两地市场的加盟商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5至10年时间在将该区域的授权门店拓展至200家。
 
  五粮液曾从钦:去年底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共16项,总投资计划131亿元(财联社)
 
  据财联社今日消息,在五粮液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五粮液股份董事长曾从钦表示,去年,五粮液在重点打造核心大单品第八代五粮液基础上,持续提高产品结构。此外,去年底,五粮液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共16项,包括30万吨陶坛陈酿酒库一期工程等,项目总投资计划131亿元,实际已投资13亿元。
 
  五粮液李曙光:“十四五”时期力争突破100万吨原酒储存能力(财联社)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在今日股东大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新增12万吨原酒产能,总产能达到22万吨,继续保持全国最大的纯粮固态发酵酿酒生产基地;增加原酒储存能力,“十四五”期间基酒储存能力从目前45万吨进一步扩大到100万吨。
 
  盒马将在北上开X会员新店(华夏时报)
 
  根据华夏时报昨日消息,继去年10月开出首店后,盒马宣布北京、上海两地自6月18日起将有两家X会员新店陆续开业。据了解,即将开业的两家新盒马X会员店占地面积分别约为1.7万和1.8万平方米,是盒马鲜生门店面积的3到4倍。但其3000个SKU数量少于盒马鲜生,其中自有商品占比超过40%,自有品牌“盒马MAX”占比超过20%。盒马X会员店负责人蔡荣鸿透露,北京是X会员店的战略重心,继开在南四环边上的北京首店外,未来北京的东西南北都会有门店快速出现。
 
  狗不理成立食品科技公司(界面)
 
  据界面今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6月4日,天津狗不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这也是狗不理股份直接成立、并全资持股的首家食品科技公司。狗不理科技公司监事吴懿娜表示,新成立的食品科技公司将与老字号食品研究院进行科研合作,计划开发和攻克食品领域相关技术。
 
  达能宣布向私募出售植基品牌Vega(BFMTV)
 
  昨日,达能宣布已签署协议,将把旗下植物基营养品品牌Vega出售给WM Partners管理的基金,后者是一家专注于健康和保健行业的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达能并没有同时透露本次交易金额,但对法新社表示Vega品牌的收入约为1亿欧元。
 
  雀巢日本设置临期商品售货机避免食品浪费(界面)
 
  共同社6月18日消息,雀巢日本公司17日表示,已在北海道函馆市、名古屋市和广岛市等全国5处开始运用名为“大家展现笑容 减少食品浪费箱”的无人售货机,专门销售因临近保质期而无法在超市等出售的商品。价格较建议零售价最多打5折,避免商品遭废弃。
 
  Bubs山羊奶配方奶粉进驻美国市场(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今日消息,Bubs Australia Ltd 宣布正式进军美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旗下Aussie Bubs系列的两款产品将进驻沃尔玛的电商平台Walmat.com。受消息提振,Bubs早盘大幅飙升,澳东时间10.00,该股涨20%,报0.45澳元,成交量810万股。与此同时,Aussie Bubs系列也将拓展进入亚马逊美国网站销售。根据公告,Aussie Bubs将是美国市场首个澳洲山羊奶配方奶粉品牌。
 
  Jatcorp拟拓展中国植物肉及奶粉业务(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昨日消息,Jatcorp Ltd (ASX:JAT)周三向市场披露,公司定增计划获得高级及专业投资者的坚定认购承诺,拟将以0.018澳元发行价,发行3.44亿份新股,募资资金619.5万澳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开展和扩张在中国的植物肉业务,为旗下奶制品工厂购置机器,补充运营资金等。报道称,Jatcorp主营业务正从面向中国市场的快消品出口,向辅助食品和植物肉生产制造转变。
 
  Motif FoodWorks获新融资,将用于开发植基食品解决方案(vegconmoist)
 
  据外媒昨日报道,美国食品科技公司公司Motif FoodWorks在其 B 轮融资中筹集了2.26 亿美元。据介绍,Motif FoodWorks的成立宗旨是让植物基食品味道更好。该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强研发、扩大食品技术的规模和商业化,并扩大其团队和设施。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金:宠物食品千亿市场方兴未艾(华尔街见闻)
 
  据华尔街见闻今日引述中金,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规模超800亿元,早期增长快,为宠物市场中最大板块。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动力源于宠物备受重视、科学养宠意识提升、居民购买力提高。此外,行业集中度有较大提升空间,主粮、零食等细分领域存进口替代机会。
 
  广州海关最新数据:6月前两周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量增4成(大洋网)
 
  据广州海关消息,6月1日至14日“618”活动前两周,广州海关累计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商品约1441.3万票,同比增长45.2%。进入6月以来,全国多个电商企业陆续启动“618”年中促销活动,广州海关辖下各跨境电商监管现场进出口商品明显放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