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30万枚原种皱纹盘鲍苗种回归故里 落户“国鲍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1  来源:烟台海洋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9日,山东南隍城海洋开发有限公司自行培育的30万枚原种皱纹盘鲍苗种回归到南隍城岛东部海域的“国鲍1号”深远海养殖网箱安家落户。
  7月9日,山东南隍城海洋开发有限公司自行培育的30万枚原种皱纹盘鲍苗种回归到南隍城岛东部海域的“国鲍1号”深远海养殖网箱安家落户。
 
  凌晨四点多,运载着苗种的渔船缓缓驶入“国鲍一号”停靠区,工人们开始向网箱投放鲍鱼苗,“这些鲍鱼苗种均是由在南隍城岛及周边海域甄选的野生原种皱纹盘鲍繁育而来的,通过高淘汰率机制优中选优,确保这批皱纹盘鲍种质纯粹。”山东南隍城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告诉记者,待这批原种鲍鱼长成之后,将作为原种亲本输送到全国各地的鲍鱼育苗场和种质研究机构。
 
  据了解,南隍城岛位于国家一类海水水质海域,平均水深近30米,黄渤海交界处带来频繁海水交互,让这里的海水对流流速更快,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为诸多的藻类、鱼类、贝类提供了优越的生长栖息地。目前我国国审认可的四个鲍鱼新品种,均是在原种皱纹盘鲍为亲本的基础上研究培育出来的,长岛南隍城岛作为原种皱纹盘鲍的发源地和原产地,是原种皱纹盘鲍亲本的主要输出地,是国家级皱纹盘鲍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全国唯一的省级皱纹盘鲍原种场,南隍城岛也因此被誉为“中国鲍鱼岛”。
 
  凭借南隍城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山东南隍城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了全国首个以鲍鱼为主题的深远海坐底式海珍品养殖大网箱“国鲍1号”。网箱长36米,宽36米,采用立体化养殖,可悬挂3万多个鲍鱼养殖箱笼,年产可达120吨。张凯告诉记者,网箱安装了智能检测监控装置,可以对鲍鱼的生长情况进行实时掌握跟踪,投喂鲍鱼饵料全部采用海洋牧场所产的出口级海带,开启了全球首创的“深海鲍鱼”智能装备集约化养殖。这种现代化的养殖方式获得了国内外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并且通过了国际水产养殖管理委员(ASC)认证,获得了中国北方首张关于鲍鱼的ASC证书。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山东南隍城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皱纹盘鲍种质资源保护和恢复。每年开展原种皱纹盘鲍苗种繁育工作,目前公司已经在南隍城岛开工建设全新的皱纹盘鲍联合育种基地,加快南隍城皱纹盘鲍种质资源的恢复速度,提供更优质的原种皱纹盘鲍苗种和鲍鱼亲本。未来将有更多的原种皱纹盘鲍以底播和深海养殖的方式回归这片海域,促进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