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8.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核心提示:飞鹤冷友斌到访衡水,财政部谈瑞幸造假,娃哈哈现金流储备超150亿,茶颜悦色首笔投资定了,传钱大妈拟上市,两款Bubs米粉召回
   衡水市市委书记赵革会见飞鹤董事长冷友斌一行(衡水日报)
 
  昨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市长吴晓华会见了来衡考察的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冷友斌表示,衡水地理位置优越、生态优势突出、发展环境良好,对与衡水的合作充满期待。下一步,将结合企业发展定位,发挥企业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中国圣牧委任卢敏放为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公司公告)
 
  7月30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自当日起邵根伙将专注于大北农集团的战略发展,已提出离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董事长及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集团创始人姚同山已提出离任公司执行董事;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高效达成公司战略目标,委任卢敏放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董事长及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
 
  娃哈哈快销网正式上线,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公司新闻、AI财经社)
 
  近日,娃哈哈在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S2B2C模式的实体电商平台“快销网”。娃哈哈快销网将进一步打通供应链配送体系,布局大数据营销网络,实现数字赋能实体经济。截至目前,娃哈哈快消网已有89万家终端注册入网。在快销网新闻发布会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谈及娃哈哈上市问题时表示,娃哈哈目前没有上市的考虑,现在公司还有超过150亿的现金流储备。
 
  投资近5亿 娃哈哈在温州文成县建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公司新闻)
 
  近日,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正式宣布在文成县巨屿镇建立娃哈哈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据了解,该生产基地耗资近5亿,占地约120亩,娃哈哈计划建成四条智能化生产线,主要生产娃哈哈含乳饮料、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拳头产品,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可达10亿元。
 
  内地生鲜零售连锁店钱大妈传计划在港上市(彭博社)
 
  据彭博报道,近日,钱大妈已委聘中金及摩根士丹利为上市负责行,集资最多5亿美元(39亿港元)。钱大妈品牌的运营主体为广州市钱大妈农品有限公司,注册于2014年5月,公司主营业务为小区生鲜店,其门店售卖肉品、蔬菜、水果等商品,其特色商品为黑猪肉,以“不卖隔夜肉”为广告,目前门店主要集中在广东省,目前在香港地区也有30多家分店。
 
  茶颜悦色首笔投资定了(界面)
 
  7月31日,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通过朋友圈宣布,茶颜悦色投资了一个同为长沙本土网红的茶饮品牌“果呀呀”。茶颜悦色方面告诉界面新闻,促成此次投资的部分原因在于,双方一直“互相看着成长”,并且许多观念和行为方式很适配,目前正筹备一个联名店,不久后会开出。目前果呀呀已经在湖南长沙、湘潭、衡阳和岳阳开出共50家直营门店,其中以长沙最为密集,拥有44家门店。但仍未走出湖南。
 
  “Swisse奶茶店”跟保健品牌Swisse无关(界面)
 
  据界面新闻近日报道,一个打着Swisse联名奶茶旗号、名为“Swisse营养颜究美茶馆”的茶饮店已经出现在上海、哈尔滨、洛阳等多个城市,其背后是一家名为“上海旭饮”的公司。对于该品牌奶茶店,诗微仕明确表示目前与上海旭饮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已经正式函告上海旭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要求停止其相关侵权行为。
 
  贝因美上半年主营收入11.21亿元(公司公告)
 
  7月30日,贝因美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11.21亿元,同比下降24.59%;净利润3352.47万元,同比下降21.85%。
 
  水井坊终止酱香型白酒合资项目(公司公告)
 
  昨日,水井坊发布公告,称决定于2021年7月31日根据《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梁明锋先生、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合资项目之框架协议》的相关规定向梁明锋和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友好通知,终止框架协议和合资项目且双方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燕塘乳业上半年净利增长85%(公司公告)
 
  近日,燕塘乳业发布2021年半年报,燕塘乳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34.88%;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85.43%,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同期历史的最好业绩。报告期内,燕塘乳业不断探索新型渠道,其中,电商渠道实现了超过80%的销售增长,商超渠道实现近30%的销售增长。
 
  呷哺呷哺预计上半年净亏损最多约6000万元(公司公告)
 
  近日,呷哺呷哺发布公告称,预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增长预计约59%,录得净亏损介乎约4千万元至6千万元之间。相较于截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净亏损大幅收窄,但仍然未能实现盈利。
 
  东鹏饮料拟长沙投建华中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公司公告)
 
  近日,东鹏饮料宣布,公司与长沙金霞开发区签订《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入园协议书》,拟在长沙市开福区投资建设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
 
  洽洽食品:新增副董事长一职(公司公告)
 
  近日,洽洽食品发布《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新增副董事长一职。
 
  加加食品被冻结帐户目前尚未解封(万得通讯社)
 
  7月30日有投资者向加加食品提问,摘帽以后的银行账号解冻该提上日期了毕竟未解冻的银行存款实际是使用不了的,所以解冻银行账号就是盘活资产,现在进行到什么步骤了呢。对此,加加食品7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被冻结帐户目前还未解封。
 
  西部牧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公司公告)
 
  昨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新疆西部牧业发出监管函。据监管函内容显示,新疆西部牧业在2016年至2018年在对准噶尔牧业财务资助借款授权额度首次到期后未再次履行相应审议程序。2017年6月对准噶尔牧业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
 
  惠发食品料上半年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至6700万元(公司公告)
 
  惠发食品近日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报告显示,惠发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至6700万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565.91万元。
 
  国泰君安下调茅台目标价至2138元(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今日消息,国泰君安证券点评贵州茅台2021年中报称,业绩符合预期,税金季度波动消退,报表保持高质量呈现,维持增持评级。维持2021-2023年EPS 40.99、47.51、54.65元,考虑茅台经营稳定性与高端品牌护城河,给予2022年45XPE,下调目标价至2138元(前值2588.63元)。贵州茅台此前发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按年增长11.7%;归母净利润246.54亿元,按年增9.1%;第二季收入及净利润的按年增幅则为11.6%和12.5%。
 
  1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评审中心)
 
  今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评审中心公布了1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详情如下:
 
  小罐茶联合创始人推出美容茶(AI财经社)
 
  近日号称是新女性茶品牌的“胶囊茶语”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胶囊茶语”的创始人正是之前与小罐茶杜国楹一起创业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邸伟。报道称,邸伟请来徐福记、喜茶、碧生源等公司背景的研发人士,想了大概一年的时间,把目标锁定在年轻女性身上。
 
  无限波谱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36氪)
 
  36氪近日消息,即饮饮料品牌无限波谱近日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险峰长青、真格基金以及某新兴产业基金。无限波谱从气泡+果汁+咖啡的新品类饮品“咖啡有汽”切入,围绕即饮饮料搭建产品矩阵,未来将拓展气泡乳酸菌等多个品类。
 
  酱香白酒品牌“肆拾玖坊”获6亿元B轮融资(36氪)
 
  酱香白酒品牌“肆拾玖坊”近日完成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CMC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酿酒、储酒基地扩建,团队和渠道建设,以及打造品牌力上。
 
  柠檬茶品牌LINLEE获数千万元融资(界面)
 
  近日,从广东湛江起家的柠檬茶品牌LINLEE(原“邻里”)获得数千万元融资,由三七互娱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其在全国市场的扩张。截至目前,LINLEE门店规模超过500家,大多位于广东。
 
  a2牛奶完成对马陶拉奶粉厂75%股权收购(公司公告)
 
  a2牛奶近日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位于新西兰的一家乳制品营养品公司马陶拉(Mataura Valley Milk)75%股权的收购,价格为2.685亿新西兰元(约合12亿人民币)。
 
  Bubs半年营收增长10%(澳华财经在线)
 
  近日,澳大利亚奶粉生产商Bubs宣布,本财年销售额为2300万澳元,营业现金亏损340万澳元。截至期末,持有现金2790万澳元。Bubs表示,下半财年销售额增长10%,达到2460万澳元。
 
  新加坡召回两款Bubs米粉产品(channelnewsasia)
 
  日前,新加坡食品局宣布召回两款来自澳大利亚125克 Bubs Organic 婴儿米粉产品样本中检测到砷,含量超过当地食品法规规定。第一款产品是Bubs Organic Baby Rice Cereal,有效期为2021年10月23日、2022年2月28日和2022年6月24日。第二款产品是Bubs有机婴儿香蕉米粉,有效期为2021年9月29日。两家进口商NTUC FairPrice Co-operative 和 Little Farms 已被指示召回受影响批次的相关产品。
 
  好时上调年度销售指引(路透社)
 
  据路透社消息,近日,受新冠防控措施放松,民众消费需求反弹影响,好时上调年度销售指引。据悉,好时在北美主要业务的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2.3%,海外市场销售额激增70.2%,总体上看,净销售额增长了近17%,达到19.9亿美元。
 
  Yum! Brands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路透社)
 
  Yum!Brands近日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新品和线上订单需求提振了肯德基和必胜客在美国的销售额。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Gibbs表示,第二季度整体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0%,至3.91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增长23%,超过预期的20.5%。Yum! Brands还将其长期门店增长预期从4%上调至4%至5%之间。
 
  百威英博第二季利润不抵从前(路透社)
 
  百威英博近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据报告显示,百威维持其对EBITDA今年增长8%至12%的预测,收入增长速度更快。百威表示由于罐装和分销价格上升,以及巴西雷亚尔贬值,该公司在美国和巴西这两个最大市场的核心利润下降。另外,花旗分析师表示,其核心利润低于预期。
 
  喜力啤酒发布下半年预警(公司公告)
 
  喜力今日发布财报称,上半年未计一次性项目前营业利润飙升一倍,至16.3亿欧元(约合125亿人民币),远超预期。但该公司警告称,由于成本上升侵蚀利润率,以及新冠大流行继续冲击主要市场,该公司今年剩余时间的业绩表现将会疲软,预计全年业绩仍将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美国宠物食品供不应求(路透社)
 
  路透社近日消息,新冠疫情以来,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玉米、大豆和肉类等基本食品价格上涨,加上运输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宠物食品供应也受到了影响。线上零售商Chewy表示,在截至5月2日的季度中,供应短缺使其净销售额减少了4000万美元,但仍比去年同期增长 31.7%,达到21亿美元。
 
  Nature's Fynd计划在新加坡建厂(Nikkei Asia)
 
  据外媒昨日消息,美国替代蛋白制造商 Nature's Fynd 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新加坡建亚洲第一家工厂。其创始人Thomas Jonas表示,该公司希望在近两年开设新加坡工厂。Jonas曾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已将目光投向中国和印度两大市场。
 
  瑞幸咖啡× 星期零“植场套餐”首发(公司新闻)
 
  瑞幸咖啡今日宣布,瑞幸咖啡×星期零“植场套餐”已登录瑞幸全国门店,包括蛋香植物火腿三明治、青柠植物火腿贝果两个新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财政部谈瑞幸造假:绝不让财经纪律当“稻草人”(中国新闻网)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和德勤员工举报等事件进一步凸显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性。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3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必须加强财会监督,坚持“强穿透、补漏洞、用重点、正风气”,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维护和规范市场秩序,绝不让财经纪律当“稻草人”。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管总局)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进入食品安全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说明。详情如下:
 
  市场监管总局发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市场监管总局)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具体情况如下:
 
  爱尔兰食品局:尤为重视中国市场(爱尔兰食品局)
 
  近日,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表示:“爱尔兰尤为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已成为爱尔兰划分市场优先级的最高级——铂金级。”2020年度,即使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爱尔兰对华的农业食品出口总额仍达8.6亿欧元,其中至中国内地的食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2%;乳品出口同比增长7.9%,达到了4.9亿欧元。
 
  新零售趋势兴起,渠道结构裂变加剧带来新机遇(尼尔森IQ)
 
  近日,尼尔森IQ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线上渠道推动快消品整体增长,线下渠道出现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快消品全渠道销售额增长8.5%,大幅高于上一季度的3.4%。其中,线上渠道增长14.1%,线下渠道增长6.2%。尼尔森IQ研究表明,到2025年,65%的零售消费将在数字化及邻里店发生,另外,下一代的电商产品需要更精准地了解客户需求,对消费者行为各种数据的整合分析。
 
  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提前结束(闪电新闻)
 
  昨晚,为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身体健康,经省市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研判,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指挥部发布关于提前结束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节庆活动的公告。
 
  韩国知名方便面时隔13年首次涨价(央视财经)
 
  据央视财经昨日消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方便面之一金拉面等多个产品将上调价格,平均涨幅约12%,这也是其品牌时隔13年首次涨价。本月内,辛拉面等多款知名方便面也将陆续上调价格约7%,这轮涨价的品牌在韩国占据超过七成的方便面市场。原因是其主要原料——小麦和棕榈油等价格持续大涨,加上人力、物流等成本上升,企业整体收益不断恶化。这次方便面行业的带头涨价,预计将引发加工食品价格集体上调,成为韩国下半年物价上涨的信号。
 
  阿里系黄明端当选苏宁易购董事长(红星新闻)
 
  近日,苏宁易购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对7月14日公布的改选董事提案一一表决。随后举行的董事会会议选举阿里系黄明端为苏宁易购董事长。黄明端由股东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提名,其曾任润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制定及执行其整体策略及监督其业务营运;曾任大润发流通总经理;2020年10月17日至今获委任为高鑫零售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现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所有赴美IPO中国公司披露相关信息(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7月31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30日发表声明说,要求委员会向与中国运营公司相关的离岸股票发行方提出信息披露要求,包括要求向投资者说明其投资的股票属于离岸经营公司而非中国运营公司;说明公司和投资者均有可能因未来政策导致财务状况和履约能力受到影响;向投资者披露包括量化指标在内的详细财务信息等。
 
  高盛“薪”情好 将为投行部门初级员工加薪(路透社)
 
  高盛集团正在为其投资银行部门的初级银行家(junior banker)加薪。 路透社今天引述Business Insider援引两位熟悉情况的人士的话报导称,进入高盛第二年的分析师现在底薪将有12.5万美元,而第一年的助理人员将有15万美元。报导称,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加薪的消息,也不清楚投资银行部门的哪些其他级别员工也得到了加薪。高盛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