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精准把脉种子产需形势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网
核心提示:2021年7月28-30日,全国农作物种子产供需形势分析夏季例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功召开,会议调度了2021年各重要农作物种子生产和大田用种情况,评估了河南及周边省份突发汛情对春夏播种子生产及秋冬种种子供给造成的影响,部署了下半年种业监测工作的主攻方向与重点任务。
   精准把脉种子产需形势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2021年夏季种子产供需形势分析例会成功召开
 
  2021年7月28-30日,全国农作物种子产供需形势分析夏季例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功召开,会议调度了2021年各重要农作物种子生产和大田用种情况,评估了河南及周边省份突发汛情对春夏播种子生产及秋冬种种子供给造成的影响,部署了下半年种业监测工作的主攻方向与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1上半年秋冬种作物种子生产再获丰收,冬小麦繁种产量超50亿公斤,冬油菜制繁种实收1600万公斤,种子质量良好,下半年种子供给充足有保障;春夏播作物种子生产落实好于预期,当前田间长势总体正常,制种结构进一步优化,下年度粮食生产种源基础坚实稳固。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月正是影响春夏播作物种子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地要紧盯辖区制繁种灾害发生情况及危害程度,持续关注种子生产收获、加工过程中的损失情况以及种子芽率、种子活力等情况,摸准企业有效库存以及种子转商数量,切实弄准种子有效供给量与种子质量。
 
  会议期间,山东、安徽、辽宁、河北、黑龙江、宁夏、广东、北京、内蒙古、天津、贵州等11省(区、市)种子站负责人,分别就机构改革新形势下如何健全运行机制,提升监测效能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会议强调,目前省市两级种业机构行政改革已经基本落地完成。各地要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主动入位、主动作为、创新机制、理顺职责,加强人员培训,争取经费保障,进一步完善种业监测服务体系,助力种业振兴。
 
  会议号召,近期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种业发展迎来历史性新机遇,各级种业事业单位要以服务国家种业振兴大局为主攻方向,以“六大体系”建设为着力点,以提升种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手段,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共同推动种业事业体系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会议由全国农技中心种业监测处处长邱军主持,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庞海涛出席并致辞,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刘信出席并讲话,各省(区、市)种子(种业、农技)站(总站、中心、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种子管理站该项工作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