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8.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4
核心提示:喜茶称“目前无上市计划” ,妙可蓝多股东收警示函,喜茶赢侵权案,迎驾贡酒设新能源合资公司,阿里巴巴上季净利润434.4亿元​
  喜茶称“目前无上市计划” (连线Insight、AI财经社)
 
  今天,连线Insight称喜茶或选择明年赴港上市,目标估值为1500亿港币(折合人民币约1200亿人民币)。对此,喜茶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明年赴港上市传闻为不实消息,目前喜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熹茶被喜茶起诉侵权,判赔10万(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今日消息,天眼查App 显示,近日,喜茶关联公司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塘桥街道果唯伊水果店侵害商标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判决书显示,原告美西西公司诉称,原告发现被告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经营一家名为“熹茶(浦东店)”的店铺,在“饿了么”外卖平台上经营一家名为“HEEYTAE熹茶(八佰伴店)”的店铺。本案裁判结果为,判决被告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经济损失88400元及合理费用11600元。
 
  妙可蓝多股东因减持违规收警示函(公司公告)
 
  妙可蓝多今日发公告称,近日,股东王永香收到《关于对王永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据公告内容显示,王永香于2020年7月21日至2020年8月4日期间,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妙可蓝多股份3,344,500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82%,未在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该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
 
  汇源再被执行超24万元(界面)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昨日,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粤2071执16005号,执行标的240550元,执行法院为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中山市嘉鸿贸易有限公司与钟祥汇源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相关买卖合同纠纷。
 
  迎驾贡酒合资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持股48%(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迎驾贡酒”)新增一笔对外投资,投资对象是六安迎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六安迎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安徽香杨新能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2%,迎驾贡酒持股48%,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热力生产和供应等。
 
  赛科星料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01.67%-336.90%(公司公告)
 
  赛科星昨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8亿元-2.48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01.67%-336.90%。
 
  绝味食品:拟定增募资不超23.84亿元,用于扩充产能(公司公告)
 
  昨日,绝味食品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23.8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卤制肉及副产品加工项目,包括广东阿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5,7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等6个卤制肉及副产品加工项目
 
  双汇在湖南成立新公司(工商信息)
 
  据工商信息显示,近日,湖南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马相杰,注册资本为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包装材料及制品销售;动物肠衣加工;生物药品制造、批发;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农副产品销售;初级农产品收购;生猪定点屠宰;牲畜饲养。
 
  6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批件(决定书)待领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评审中心)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评审中心公布了6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详情如下:
 
  广药集团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正在开发荔枝饮料等新品(公司新闻)
 
  昨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出炉,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广药集团)首次上榜,排名第468位,成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广药集团称,目前正在研究开发荔枝饮料等新品。
 
  盒马3年内在审专利数量超150件(公司新闻)
 
  盒马今日消息,其目前共拥有32件授权专利,涵盖数据信息处理、物流运输、自助收银等系统和领域。盒马一位科技负责人介绍,除了已经授权的32件专利和6件软件着作权。近3年里,盒马在审专利数量多达154件。
 
  盒马启用“15度海水恒温漂流舱”运送梭子蟹(公司新闻)
 
  据盒马昨日消息,其今年设立四大直采基地,为全国14个城市输送鲜活梭子蟹,并为距离相对遥远的成都和重庆,定制了“15度海水恒温漂流舱”,让内陆地区的顾客也能买到鲜活梭子蟹。盒马通过“短途供应链+恒温漂流舱”模式能让梭子蟹的最终存活率提高20%以上。
 
  盒马与昆明花拍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新闻)
 
  近日,盒马与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花拍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拟合作建立盒马鲜花供应链公司。该合资公司将打造成集种植、采购、加工、仓储、配送、物流、金融结算、培训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数字化、产业化的花卉高标准供应链服务平台。
 
  罗森打造门店新模式,网上下单保温柜提货(新京报)
 
  昨日,日本罗森与松下合作打造的物联网新型门店开始在中国营业。该门店位于辽宁大连,消费者通过手机App下单并付款后,店员会备好商品,将其放入保温式寄存柜中保管。消费者来到店里后,可以用密码打开柜子提货。如果效果良好,罗森计划将推广到其他地区。
 
  三只松鼠旗下“小鹿蓝蓝”品牌推出儿童酱油(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消息,小鹿蓝蓝旗舰店上线了一款“有机宝宝酱油”。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酱油是公司营养调味品类目的重点产品,推出儿童酱油是对宝宝佐餐场景的丰富,增强消费者黏性,提升复购率。
 
  百威菠萝啤味碳酸饮料上市(界面)
 
  近日,百威集团上线一款名为小菠萝菠萝啤味碳酸饮料,添加天然菠萝汁且不含酒精,330ml售价为2.5元/罐。据悉,这是百威集团推出的第三款饮料新品,其此前还在中国推出了植与气泡水、黑氪能量饮料。
 
  农夫山泉为厦门防疫捐赠4万瓶矿泉水(厦门广电)
 
  据厦门广电昨日消息,农夫山泉向厦门市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物资,首批捐赠的4万多支瓶装水已于昨日上午由农夫山泉公司配送到厦门前街道、筼筜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批捐赠物资正在组织配送中。
 
  东鹏饮料第四批捐赠:价值百万医药物资抵达河南卫辉(新浪网)
 
  昨日,东鹏饮料捐赠的第四批物资抵达河南新乡卫辉,此批物资为价值百万的医药品,由卫辉卫健委进行接收,将发放给当地的受灾群众及防汛救灾的一线工作人员,用于缓解当地洪涝灾后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
 
  麦当劳证实要求美国高风险地区门店所有员工和顾客必须佩戴口罩(路透社)
 
  昨日麦当劳证实,其在美国高风险地区门店所有员工和顾客,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需佩戴口罩。此前,麦当劳是要求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和顾客必须佩戴口罩。
 
  Blue Bottle咖啡试销燕麦咖啡(Livekindly)
 
  据外媒昨日消息,Blue Bottle咖啡在美国两家门店试销燕麦咖啡,采用OATLY燕麦饮制成。Blue Bottle咖啡表示,暂未清楚是否会在其他门店推广试销燕麦咖啡。
 
  肉类替代品生产商Planted筹资1900万瑞士法郎(Techcrunch)
 
  据外媒今日消息,肉类替代品生产商Planted在pre-B轮融资筹集1900万瑞士法郎(约合1.4亿人民币),资金将用于继续发展和推出新品。Planted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的肉类替代品生产商,在今年3月份曾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700万瑞士法郎(1.19亿人民币)用于国际扩张,并加强其研发平台。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苏宁物流否认被收购(新浪科技)
 
  据新浪科技今日消息,据券中社报道,苏宁物流或被深圳某港口集团收购,目前相关的资金筹集工作已经展开,前期收购资金已经部分到位。苏宁方面否认了该传言,表示消息不实。
 
  字节跳动基金股东拟寻求出售78亿元股份(明报)
 
  据明报今日消息,投资顾问公司Setter Capital披露,字节跳动部分股东近期减持股份,涉及价值逾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股份。Setter副总裁Prab Rattan表示,部分投资者对监管政策的举措比较关注,促使企业透过私人配售方式套现。字节跳动未就报道作出回应。
 
  阿里巴巴上季净利润434.4亿元(香港经济日报)
 
  阿里巴巴今日率先发布上季度(财年首季)业绩,上季营收录得2057.4亿元,按年增长34%,低于市场预期的2094亿元;但经调整净利润按年增长一成至434.4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88亿元,主要得益投资公司的盈利贡献增加。阿里巴巴同时获董事会授权,将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100亿美元增至150亿美元,为公司历来最大股份回购计划,有效期自2022年底。首席财务官武卫指,集团现金流保持强劲,自今年4月1日以来,已经回购约37亿美元ADS。
 
  福州启动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中国质量报)
 
  据中国质量报昨日消息,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启动了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脏乱差”餐饮店家入驻平台问题。据了解,本次行动直指群众关心的网红餐饮店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期间,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每半个月对订单量排名前20位的网红餐厅按照15%的比例开展一次飞行检查,同时加强对连锁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