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海关政策送进国际名酒展 助进口酒类行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自有进口酒类展览记录以来,广州海关一直为在广州举办的国际酒展提供驻会监管服务。近年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会展中心海关依托“单一窗口”国际会展模块创新入境展品申报模式,企业“一次申报”即可快速放行,实现了展品从口岸到展馆、从集装箱到展位的无缝对接。针对参展葡萄酒等预包装食品,推出免予加贴中文标签等通关便利措施,让参展企业充分享受展览品入境的通关便利,有效降低了整体物流成本,平均整体通关时间同比2018年压缩约86%。
  7月28日至30日, 第26届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本次展会吸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0家参展商参展,室内展览空间超过5万平方米。7月30日上午,广州海关在前期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组织业务专家主动送政策进展会,开展加强进口葡萄酒检验监管政策宣介,帮助全球酒类生产商、进口商、经销商不断规范进出口行为。现场数十家企业共约60名代表参与活动。
 
  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览会创办于2005年,每年春秋季在广州举办,展会以葡萄酒展销为主,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的专业进口葡萄酒展之一。本届名酒展上,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等全球76个葡萄酒产区国、200个产区、45万家酒庄及超过200个各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馆、行业协会组团参展。中国酒类流通领域数十个主要城市的5万名进口代理商、经销商、零售商、餐饮业买家、集团采购到会。
 
  此次宣讲活动中,广州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从进口酒类的检验依据、贸易情况、主要品种、检验监管程序、标签检验及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关对于进口酒类检验监管的整体情况。
 
  “3天的展览中举办了五大行业论坛和60余场大师班。海关送政策进展会,让更多的酒类进出口企业及相关参展商全面了解进口酒类检验监管政策,有利于规范进出口行为,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反响良好,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展会主办方科通国际展览(广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傅小姐说。
 
  自有进口酒类展览记录以来,广州海关一直为在广州举办的国际酒展提供驻会监管服务。近年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会展中心海关依托“单一窗口”国际会展模块创新入境展品申报模式,企业“一次申报”即可快速放行,实现了展品从口岸到展馆、从集装箱到展位的无缝对接。针对参展葡萄酒等预包装食品,推出免予加贴中文标签等通关便利措施,让参展企业充分享受展览品入境的通关便利,有效降低了整体物流成本,平均整体通关时间同比2018年压缩约86%。
 
  广州会展中心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关将在促进入境酒类展品提速通关的同时,积极探索“新业态+会展”模式,尝试将进口红酒等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推广销售实现“线上销售+核心商圈线下体验”, 让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出现在广州市民“家门口”。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