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成功举办,“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作为重要倡议内容被正式提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9月23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中国农业农村部、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在上海召开。
  9月23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中国农业农村部、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主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中心网总干事黄倢、上海市领导彭沉雷、欧盟委员会环境、 海洋和渔业事务委员维尔吉尼尤斯·辛克维丘斯(Virginijus Sinkevicius)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刘英杰出席了本次大会,院属单位领导和专家等参加了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FAO总干事屈冬玉在致辞中指出,“水产养殖产量将继续增加,但发展成果必须实现公平、公正的分配”,要进一步“通过水产养殖发展促进人类、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 FAO将通过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加强全球层面的努力,以《上海宣言》吹响全球行动的号角。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国水产养殖的发展成就,强调了水产养殖对中国乃至全球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技术支撑;坚持绿色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坚持互利互惠,畅通贸易投资”3点倡议,指出中方将与FAO联合发起“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号召各方积极加入,深化水产养殖科研和产业多边协作。
 
  王小虎院长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发表了题为“科技照亮渔业发展之路,协作共创产业绿色未来”的演讲,表达了对《上海宣言》的支持。作为“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的联合发起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将携手FAO和国内外同行,通过科技创新应对水产养殖面临的共同挑战,打造全球水产教育科研机构、产业部门、社会团体以及利益相关者共同参与的协作平台,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水产养殖业中的综合实现。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在大会作了题为“中国水产养殖的贡献与绿色未来”的主旨报告;黄海水产研究所蒋增杰研究员在主论坛作了“非投饵水产养殖及多营养层级综合养殖:理论与中国实践”的学术报告;南海水产研究所邓益琴博士获得了最佳青年学术报告奖,并作现场发言;王清印研究员、徐跑研究员、王鲁民研究员、陈松林研究员和张庆利研究员等我院多位专家作为主持人组织了各分论坛现场研讨。
 
  全球水产养殖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起,每十年举办一次,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Global Sustainable Aquaculture Advancement Partnership, GSAAP),是在我院与FAO备忘录框架下,双方联合倡议发起的水产养殖国际多边协作平台。旨在推动全球水产养殖产业技术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目前已有包括日本水产研究教育机构、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海洋研究所等来自13个国家的17家创始成员单位加入,涵盖了亚洲、欧美、拉美、大洋洲等区域主要涉渔研究机构和涉海国家。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