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0.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2
核心提示:瑞幸咖啡最新发布上半年业绩;光明乳业新收购;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启用;元气森林回应150亿美元估值传言;联合利华发三季报
  瑞幸咖啡上半年总净收入近32亿元
 
  久违了。今天晚间,瑞幸咖啡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21年上半年业绩。瑞幸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在一份通报中表示,此次财报的发布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使瑞幸能够恢复正常的财务报告。”
 
  “我对我们在2021年上半年取得的整体业绩感到满意。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收入的大幅增长是由每家自营门店平均收入的增长推动的。”郭谨一说,瑞幸进一步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增加了客户保留率和订单频率,成功推出了新产品并实现了更高的净销售价格。
 
  郭谨一还补充说:“随着董事会和领导团队的更新,以及我们专注于核心咖啡业务并实现可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战略执行,今天,我们有能力推动业务的长期发展。”
 
  在2021年上半年,瑞幸咖啡的总净收入为31.825 亿元(4.929 亿美元),较 去年上半年的15.445亿元增长106%。净收入增长主要受平均售价上涨的推动,此外,月交易客户数及销售产品数也在增加。
 
  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费用总额为35.94亿元(5.566亿美元),较2020年上半年的31.804亿元增长13.0%。“营业费用的增加与公司业务相符扩张。同时,营业费用占净收入的百分比从 2020 年上半年的 205.9% 下降至 2021 年上半年的 112.9%,主要受规模经济增长以及公司技术驱动型运营的推动。”瑞幸称。
 
  上半年,公司经营亏损为4.115 亿元(6,370 万美元),较2020 年上半年的亏损16.359亿元减少74.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经营亏损为2.841亿元(4,400 万美元),较2020 年上半年的亏损16.196亿元减少82.5%。2021 年上半年,公司净亏损为2.114亿元(3,270 万美元),较2020 年上半年的亏损15.552亿元减少86.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8,400万元(1,300 万美元),2020年上半年则亏损15.389 亿元。
 
  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1.296 亿元(2,010 万美元)。截至 6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50.830 亿元(7.873 亿美元),而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50.560亿元。
 
  光明乳业拟6.1亿元收购小西牛乳业公司60%股权
 
  光明乳业今天公告,公司以6.1亿元价格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西牛公司”)60%的股权。创始股东承诺小西牛公司在2022年至2024 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456万、9,597万和10,893万。光明乳业在业绩承诺期满后,可择机用行权价格收购小西牛公司剩余40%股权。光明乳业表示,收购后将成为小西牛公司控股股东,有利于完善公司在西部的奶源布局、产能布局、市场布局,有利于公司提升优质奶源自给能力,提高产能,进一步扩大规模。
 
  钙奶饼干第一股青岛食品挂牌上市
 
  今日,A股“钙奶饼干第一股”钙奶饼干企业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青岛食品”每股发行价为17.20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3.57亿元。今天,该股收盘价为24.77元,上涨44.01%。(海报新闻)
 
  良品铺子前三季度营收增长18.78%
 
  今日,良品铺子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5.69亿元,同比增长18.78%;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19.57%。其中,第三季度营收21.48亿元,同比增长11.89%;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20.01%。(公司公告)
 
  三只松鼠前三季度营收入下降2.23%
 
  三只松鼠昨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70亿元,同比微降2.23%,其中小鹿蓝蓝全渠道营收3.32亿;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长67.3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09亿元,同比下滑8.59%;净利润9042.89万元,同比增长18.29%。(公司公告)
 
  味千中国第三季同店销售按年下跌9.3%
 
  昨日,味千中国公告,截至9月底止季度,同店销售按年下跌9.3%,较第二季同比增长34.7%。至于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按年转跌7.9%,而第二季则同比增加29.1%。(公司公告)
 
  山西汾酒:侯孝海辞任董事职务
 
  山西汾酒昨日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侯孝海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华润集团内部工作安排调整的原因,侯孝海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侯孝海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公告)
 
  舍得酒业:存储的老酒未勾兑食用酒精
 
  昨日,舍得酒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关报道,提及“舍得酒业12万余吨优质基酒不实、品质不好”等类似信息。舍得酒业表示,公司老酒储量真实,拥有12万余吨老酒;公司老酒品质真实,存储的老酒未勾兑食用酒精。(公司公告)
 
  元气森林估值逼近150亿美元?回应:消息不属实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元气森林新一轮融资接近完成,目标估值140亿美元-150亿美元,相较上一轮60亿美元的价格翻了一倍多。对此,元气森林公司回复新浪科技称:“消息不属实。”(新浪科技)
 
  茶百道:2023年完成全链路数智化建设
 
  茶百道透露,2023年将完成总部—门店—用户,总部—上游供应商等环节的全链路数智化建设,并完成成都青白江区供应链总部基地建设。今年9月,茶百道获得国家民办学校办学资质许可,并已注册“成都市茶百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证券时报)
 
  农夫山泉回应瓶装水现蛆虫:生产时绝不可能进入虫卵,已报警
 
  今日,对于网传“农夫山泉”矿泉水里面有异物一事,农夫山泉 回应:农夫山泉生产过程为连续生产,所有源水都经过严格过滤、杀菌,包装容器亦经过严格杀菌,生产制造过程绝不可能进入虫卵。目前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公司发布)
 
  儿童健康零食品牌“果蔬天团”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儿童健康零食品牌“果蔬天团”近期已连续完成两轮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和资深业内人士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渠道拓展和消费者体验提升。(36氪)
 
  新式轻食养品牌“超级职物”获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超级职物获得宏威控股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将用于研发更多的健康食品,加强线上推广与线下零售体系的完善(北京商报)
 
  海底捞回应“毛肚缩水”
 
  近日因食材被曝“缺斤少两”,海底捞再度冲上热搜。海底捞对此回应称“感谢关注”,并表示,由于产品特性导致水分流失,属操作失误;对此门店已于当天向顾客当面道歉,并支持顾客依法维权。同时,海底捞还表示,该顾客向门店提出了2万元现金赔偿要求,双方就此未能达成一致,海底捞方已向相关部门主动报告。(AI财经社)
 
  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揭幕
 
  昨日,百胜中国宣布正式启用其位于上海,南京,西安三地的数字化研发中心。数字化研发中心将整合并拓展专属资源,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台及数字化餐饮云服务等技术,开发新的解决方案及服务,进一步推动公司端到端数字化建设。百胜中国在未来五年规划了 10-15亿美元对数字化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作为投资计划的重要部分,未来5年,公司计划对数字化研发中心投资1-2亿美元,研发团队规模将可达到500人。(公司发布)
 
  保乐力加新财年首季中国市场销售增长22%
 
  今天,法国烈酒制造商保乐力加预计,2022 财年的销售额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但可能会有所缓和。中国、美国和印度的强劲需求,帮助其在该财年第一季度实现了超过预期的 20%。中国市场因中秋节需求和马爹利价格调整,销售额增长了 22%。保乐力加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家祺(Alexandre Ricard)称,中秋节销售进展顺利,公司库存水平健康。据悉,中国为保乐力加贡献了约 9%的销售额,是其第二大市场。(路透)
 
  联合利华三季度业绩发布
 
  今天,联合利华称2022年通胀可能会加速,这将继续给消费品公司带来压力。联合利华今天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期内基本销售额增长了 2.5%,高于公司分析师预测的 2.2%。另外,美国、印度、中国和土耳其的需求推动了增长,而价格上涨 4.1% 抵消了销量下降 1.5% 的影响。(路透)
 
  星巴克和麦当劳将向 NextGen 再注资 1000 万美元
 
  日前,投资管理公司Closed Loop Partners宣布,星巴克和麦当劳将向 NextGen Consortium 再投入 1000 万美元。这两家公司是NextGen创始成员,其正在将资金用于回收餐饮服务中的可循环PP材料,以及其他项目。(Resource-Recycling)
 
  亚马逊或将与星巴克推出联合品牌咖啡馆
 
  日前,亚马逊与星巴克就推出一个联合品牌咖啡馆进行了谈判,该咖啡馆将亚马逊的无收银员Go商店与咖啡馆进行了结合。媒体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亚马逊列出了新合作需要遵循的六条“原则”,强调“无缝的顾客体验(CX)”和“差异化”,从而带来“惊喜”因素。其他几项分别是“技术创新”、“速度和规模”、“灵活性”以及“运营效率”。(新浪科技)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消毒到最小包装!进博会进口冷链食品展品“第一车”进入总仓
 
  今天,本届进博会的第一批进口冷链食品展品被运往总仓。今年,根据一般贸易展品和展览品贸易展品的风险高低,其消毒和核酸检测要求分为两条流水线。对于展览品贸易展品需要对外包装消毒和核酸检测,合格后再进行小包装消毒和核酸检测;对一般贸易展览品,仅需对食品小包装再进行消毒和核酸检测。而对食品核酸抽样要求覆盖每一个批次,实现100%检测。(上海市场监管)
 
  安徽省市场局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广东第三季度检出5683批次不合格食品样品
 
  昨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06359批次,不合格5683批次,总体不合格发现率为2.75%。其中可可及烘焙咖啡产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样品全部合格。(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双十一”大幕拉开
 
  昨晚8点,各家电商平台正式拉开“双十一”大幕,伴随着消费者们在电商平台“买买买”,相关话题一度冲上热搜。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与往年“双十一”不同的是,今年预售时间从凌晨提前至晚上8点,各家平台在简化优惠活动的基础上,还推出秒退款、小时购、购物车分享等新花样。李佳琦、薇娅等电商主播早早地进入了开播状态,两人当天合计实现189亿元销售额。(现代快报)
 
  天泽信息:站点关停与资金冻结相关问题目前未能有效改善
 
  今天,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天泽信息)公司,和亚马逊交涉,有没有进展?天泽信息表示,关于亚马逊平台站点关停与资金冻结事项,公司仍在积极申诉与沟通中,相关问题目前未能有效改善。(每经AI快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