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CADA十点周报:前9月全国酿酒产量增长3.3%;白酒四季度需求韧性被看好;茅台前三季度营收746.42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CADA十点周报:前9月全国酿酒产量增长3.3%;白酒四季度需求韧性被看好;茅台前三季度营收746.42亿。
  1

  前9月全国酿酒产量增长3.3%
 
  2021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4238.21万千升,同比增长3.3%。其中,白酒产量501.17万千升,同比增长6.51%;啤酒产量2924.13万千升,同比增长4.11%;葡萄酒产量18.67万千升,同比下降6.97%;发酵酒精产量573.52万千升,同比下降4.88%。
 
  2

  前9月烟酒类零售总额3430亿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18057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1-9月烟酒类零售总额3430亿,同比增长25.8%;烟酒类9月份零售总额490亿,同比增长16%。
 
  3

  白酒四季度需求韧性被看好
 
  多家机构调研提出,最近白酒板块估值逐步回归,配置优势逐渐凸显。前三季度白酒板块龙头随着基数因素剔除,行业基本面回归稳态发展,高端酒、区域酒仍保持稳健增长,次高端白酒三季度或有超预期等边际利好因素持续释放。机构认为,由于收入结构变化、集中度提升等因素,白酒的消费反而展现出很强的韧性,特别是中高端酒,市场给予其较高的确定性溢价,机构认为明年甚至四季度这一情况将再现。
 
  4

  白酒板块稳中有进
 
  10月22日,白酒板块震荡走高,贵州茅台、金种子酒、今世缘涨幅居前。从日线来看,本周二开始连续四个交易日,白酒板块稳中有进。多家机构分析认为,白酒行业长期结构化发展趋势明显,高端强品牌力构建坚实护城河,次高端强势品牌有望持续享受扩容与升级红利,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优质品牌长期发展。
 
  5

  茅台前三季度营收746.42亿
 
  10月22日,贵州茅台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称,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6.42亿元,同比增长11.05%;净利润372.66亿元,同比增长10.17%。其中,三季度当季实现营业收入255.55亿元,同比增长9.86%;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
 
  6

  泸州老窖战略新品“1952”上市
 
  10月17日,被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誉为“肩负三大价值”的泸州老窖战略新品“泸州老窖1952”在上海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呈现在世人面前。据悉,“泸州老窖1952”定价899元/瓶,将成为泸州老窖品系肩部价格段的重要力量。
 
  7

  山西杏花村酒文旅融合项目启动
 
  10月21日,山西杏花村酒文旅融合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据了解,杏花村酒文旅融合项目总占地5000亩,总投资200亿元,将以杏花村遗址为原点,建设贯通东西的杏花村古遗址、汾酒老作坊、汾酒厂区、中国汾酒城的产业发展历史轴,贯穿南北的杏花村遗址公园、诗意杏花村、酒源广场、如梦杏花村演艺中心的文化演绎历史轴,着力打造诗意杏花村、文旅杏花村、产业杏花村,全面宣传杏花村文化、塑造汾酒品牌、推广山西特色文化旅游。

  8

  京东酒类开启“双十一”预售
 
  10月20日晚八点,京东开启“双十一”预售。本届“双十一”期间,京东超市自营酒类集中投入巨量资源,围绕酱酒、区域名酒、名庄葡萄酒、精酿果啤等趋势品类,推出了预售尾款叠加促销等多维创新营销玩法。
 
  9

  古蔺签约多个白酒制造项目
 
  10月15日,中国酒城·泸州特色产业推介会开幕。本次推介会签约项目10个、投资金额近200亿元。古蔺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江苏综艺集团、四川酣客君丰酒业有限公司、四川仙潭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涉及白酒制造、文旅康养等类别。
 
  10

  茅台葡萄酒虎年酒首日售罄
 
10月17日,在天津举行的“茅台葡萄酒虎年生肖纪念酒上市发布会”上,限量5万盒的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仅46分钟便已全部售罄。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