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CADA十点周报:前11月全国酿酒产量同比增长3.99%;“存新酒,喝老酒”领衔消费新时尚;高端白酒有望稳健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CADA十点周报:前11月全国酿酒产量同比增长3.99%;“存新酒,喝老酒”领衔消费新时尚;高端白酒有望稳健增长。
  1 前11月全国酿酒产量同比增长3.99%
 
  2021年1-11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4970.55万千升,同比增长3.99%。其中,白酒产量632.36万千升,同比增长5.41%;啤酒产量3327.47万千升,同比增长5.20%;葡萄酒产量23.08万千升,同比下降33.08%;发酵酒精产量720.91万千升,同比下降1.37%。
 
  2 “存新酒,喝老酒”领衔消费新时尚
 
  12月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公司承办的“家有老酒”寻找民间老酒鉴评五粮液专场活动在宜宾举行,“‘存新酒,喝老酒’正在成为新的酒类消费时尚。”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活动中表示,迈入“十四五”,中国酒业进入了产业转型和品质升级的加速期,陈年白酒已经成为卓越品质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收藏老酒、品味老酒、研究老酒。
 
  3 高端白酒有望稳健增长
 
  白酒目前处于千元价格的扩容期,受益于强需求韧性、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高端白酒有望延续量价齐升,预计价格贡献主要增量;高端龙头提价打开价格天花板,次高端疫情后需求快速恢复,2022年有望迎来600+元价格带产品布局和全国化渠道收获期;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区间,预计2022年行业规模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4 双节临近,白酒需求攀升
 
  从以往白酒市场同期表现来看,在临近双节的需求拉动下,会带动白酒消费拉升。或先于线下市场表现,今年12月酿酒指数涨幅已超过10%,位居56个大类行业中前三,涨幅极其优秀。二级市场看好酿酒板块,多数公募基金或认为目前消费股大涨并没有结束,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展望2022年,机构人士认为消费复苏、提价传导下食品板块有望迎来底部改善。另外,临近年底,各大酒企都将召开经营会议,行业集中释放业绩向好信号,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同时“双节”临近,白酒需求量攀升,春节旺季动销信心坚定,短期或迎板块整体性机遇。
 
  5 泸州塑造酒城特色消费场景
 
  近日,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泸州市三区“一体”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方案》明确将建设区域生活消费中心,以“白酒工业旅游线上线下消费体验区”等为主攻方向,以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项目为核心载体,塑造集美酒、美食、美景于一体的酒城特色消费场景。
 
  6 贵州拟出新规加强白酒监管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等五部门起草了《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加强白酒生产许可事中事后监管严格依法实施主体退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依法查处网络交易中虚假交易、哄抬酒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
 
  7 12瓶装飞天茅台原箱酒上市
 
  12月13日获悉,茅台方面将飞天茅台的产品规格进行了升级,不但有每瓶500ml共6瓶装的飞天茅台原箱酒,还推出了每箱12瓶装的飞天茅台酒。贵州茅台相关负责人表示:“12瓶装这两天应该陆续在全国铺开。”另有相关人士称,12瓶规格的茅台酒实行拆箱令政策,是开箱销售的,6瓶装茅台酒可以整箱销售,为的是满足消费者购买整箱和零售的需求。
 
  8 洋河M6+和M9亮相澳洲
 
  12月11日,洋河在澳洲悉尼最具代表地标之一的The Star星港演艺中心举办了盛大的时尚晚宴,并在晚会上正式发布,首次向澳洲朋友及在澳侨胞展示了升级版梦之蓝M6+和M9。晚宴众星云集,共同见证本次发布会!
 
  9 习酒2021年营收预计超130亿
 
  12月12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在习酒运营中心举行。据悉,2021年,习酒公司预计营业收入超130亿元,2022年,将全力实现营业收入目标177亿元。
 
  10 劲牌加码酒类私域
 
  近日,劲牌宣布加入有赞新零售“K100”战略合作计划,携手助力劲牌,突破传统业务限制,开启双方在品牌传播、养生酒品类建设等多方面的合作探索,加速推进保健养生酒品类发展模式、消费模式及营销渠道的升级,打造酒类行业私域标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