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风险防控会商会在线上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2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落实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风险管控机制。2021年12月28日,受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委托,中国肉类协会在线上组织召开“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风险防控会商会”,22家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
  为落实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风险管控机制。2021年12月28日,受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委托,中国肉类协会在线上组织召开“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风险防控会商会”,22家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司许晓明处长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肉与肉制品食品安全抽检的基本情况及2022年总局加强监管的总体思路。他希望大家及时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真实情况和主要问题,帮助主管部门科学决策和监管。
 
  为了便于交流讨论,我会产业政策研究室肖少琼副主任向参会企业介绍了2021年1—11月肉类生产情况、猪肉价格变化、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因素以及肉制品行业概况。
 
  会议集中听取了22家大型肉制品生产企业反映的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及解决建议,主要是:销售终端产品储存条件不规范影响产品质量,建议加强销售终端环节的规范;养殖环节农兽药残留及不规范使用影响食品安全,建议加强对上游包括农兽药生产企业的监管;肉制品小作坊监管难度大,对大型企业抽检次数过多,建议调整监管工作思路;监管人员不专业,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困扰;针对鸡骨/架泥、鸡脖泥制作的“肉制品”,建议从产品设计、配方配料直至包装标识都应进行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规范产业发展;企业缺乏食品安全专业人才,建议加强相关职业教育与培训;企业进货检测成本过高,建议组织建立第三方公共平台,为企业提供供应商监管专业服务。此外会议还讨论了相关国家标准执行、进口肉制品原料管控、冻品保质期、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的界定、媒体舆论管控等方面的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许晓明处长对上述问题都一一做出了回应。他在总结时强调,大型企业地位重要,关系到市场整体稳定和质量安全保障。他提出本次会议听取了大家很多意见和建议,会商机制就是促进彼此相互信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平台。通过充分交流,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