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CADA十点周报:白酒“百亿企业”继续扩容;2021年全国酿酒产量同比增长3.95%;雪花啤酒启动“领军人才100”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CADA十点周报:白酒“百亿企业”继续扩容;2021年全国酿酒产量同比增长3.95%;雪花啤酒启动“领军人才100”项目。
  01

  2021年全国酿酒产量同比增长3.95%
 
  2021年1-12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5406.85万千升,同比增长3.95%。其中,白酒产量715.63万千升,同比下降0.59%;啤酒产量3562.43万千升,同比增长5.60%;葡萄酒产量26.80万千升,同比下降29.08%;发酵酒精产量808.26万千升,同比增长1.83%。
 
  02

  白酒“百亿企业”继续扩容
 
  近年来有实力的酒企都喊出“百亿”口号,如今冲破百亿的酒企越来越多。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21年末的5年间,除茅台、五粮液、洋河等早早跨越百亿门槛后,先后又有泸州老窖、劲牌、汾酒、古井、牛栏山、习酒、剑南春、国台等8家酒企迈过百亿门槛。显然,在白酒行业的这一轮复苏周期中,“百亿俱乐部”正加速扩容,一个全新白酒“百亿新时代”正在来临。
 
  03

  茅台1935市场指导价1188元
 
  1月18日晚,茅台1935上市发布会在茅台中国酒文化城源远流长广场举行。这是继珍品茅台酒、虎年生肖酒发布后,茅台酒股份公司倾情奉献给消费者的又一个“新年礼物”。据悉,“茅台1935”以1188元市场指导价,成为茅台酱香系列酒中首款千元级高端新产品,被业内视作白酒千元价格带的核心大单品。
 
  04

  竹叶青2021营收首超十亿
 
  近日,以“升级新动能,开创新局面”为主题的竹叶青华南大区营销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会上透露,2021年竹叶青向股份公司提交了一份首次超“十亿”的答卷。同时营业收入实现100%增长,创历史最佳。
 
  05

  郎酒2021年产值创新高
 
  1月16日,古蔺县召开郎酒集团发展座谈会,会议认为,2021年,郎酒优质酱酒产能成功突破4万吨,白酒产值创造历史新高,吴家沟生态酿酒区等重大项目强势推进,郎酒庄园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创造品质生活、展示地区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郎酒集团对古蔺充满桑梓之情,全年向古蔺累计捐赠6500万元教育基金和救灾善款。
 
  06

  茅台葡萄酒2021年利润翻番
 
  1月17日,茅台葡萄酒公司召开年终总结大会。相较2020年,茅台葡萄酒销售收入同步增长91.8%,销售利润翻一番,实现了营收、利润指标双提高的总体目标。
 
  07

  雪花啤酒启动“领军人才100”项目
 
  1月14日获悉,华润雪花与长江商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领军人才100”培养项目启动,首批学员为50人。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侯孝海表示,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未来能够领导雪花、领导行业发展的顶尖人才。
 
  08

  橡木桶进口税率下降利好中国葡萄酒产业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显示,酿酒用橡木桶进口税率由12%降至5%,税率降幅均超过50%。进口酿酒用橡木桶是中国葡萄酒企业最大的成本支出之一,关税税率下调,直接为中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减负增效。
 
  09

  贵州建设酱香品牌舰队
 
  1月20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开幕,报告指出,要巩固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加强赤水河流域产区管控和生态保护,按照“三个一批”推动中小酒企转型升级,建设以茅台酒为引领的贵州酱香白酒品牌舰队。

  10

  中国有望成全球第六大威士忌产区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威士忌进口量2213万升,同比增长55.8%,占烈酒进口总量的22%;进口额3.1亿美元,同比增长113.4%,已经超过了2019年威士忌进口量的全年总和,进口均价相比之前明显上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