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2.1.2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4
核心提示:温氏股份预亏超130亿,广州生力破产申请,雀巢、联合利华和达能被指仍会提价,美团、饿了么等11家平台被行政指导,SPAC“死线”
   温氏股份2021年预计亏损超130亿元
 
  1月21日,温氏股份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130亿-13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4.26亿元,同比下降275.06%-285.84%;扣非后预计亏损143亿–15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3.81亿元,同比下降324.09%-336.62%。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肉猪(含毛猪和鲜品)1321.74万头,毛猪销售均价17.39元/公斤,同比下降48.18%。(公司公告)
 
  中储粮原副总经理徐宝义接受审查调查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社)
 
  广州生力向广州中级法院提交破产申请
 
  香港生力啤日前公告,广州生力开始清算程序,尽管清算组已作出了努力,广州生力仍无法与其债权人达成和解。于2022年1月21日,清算组向中国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广州生力破产申请。广州生力为为生力啤广东与广州啤酒厂的合资合营公司,并由生力啤广东及广州啤酒厂分别持有70%及30%。(财华社)
 
  上海的肯德基早餐新增了素菜包
 
  最近,上海的肯德基早餐新增了素菜包。这款素菜包是老字号“春风松月楼”的招牌产品。随着消费市场升级,春风松月楼变革求新,2021年首次“出圈”在静安久光百货打造新模型开启连锁模式,逐渐摸索到与年轻消费群体产生共鸣的新方式。为了拉近与年轻圈层的距离,春风松月楼在新年找来肯德基助力。(上观)
 
  通用磨坊中国四度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日前,通用磨坊中国连续第四年入选中国杰出雇主榜单。通用磨坊中国总裁暨董事总经理邱肇祥表示,这个荣誉充分肯定了通用磨坊中国对人才的持续投入和在人力资源领域所获得的杰出成绩。在新的一年,在“齐心共赢”的企业文化影响之下,通用磨坊会在“创新Innovation、渗透Penetration、简化Simplification”三个方向持续发力。(公司发布)
 
  辛巴内部信称今年将增加直播频次
 
  日前,辛巴发出内部信,表示今年将增加自己的直播频次,辛选员工已达4000多名,其中选品品控团队有1400多人。(电商报)
 
  雀巢任命中东和北非地区负责人
 
  日前,雀巢宣布任命 Yasser Abdul Malak 为中东和北非 (MENA) 地区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自2022 年1月1日起生效。雀巢MENA在19个国家/地区拥有超过15,000名员工,在该地区经营着25家工厂,2020年销售额达到近30亿美元。(libnanews)
 
  分析预计雀巢、联合利华和达能仍会提价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雀巢、联合利华和达能等公司今年几乎肯定会要求提价。研究机构伯恩斯坦估计,今年前六个月,欧洲主要消费品公司的商品销售成本可能会上涨12% 至15%,实力较弱的品牌将发现与杂货店的价格谈判特别艰难。但是,诸如可可豆销售商百乐嘉利宝等食品成分股可能更能免受此类压力的影响。(华尔街日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法国白兰地酒对华出口增长55.8%
 
  日前,法国白兰地酒跨行业管理局数据显示,2021年法国白兰地酒总产量为8670万升,每公顷产量为1077升;销量2.232亿瓶,同比增长16.2%。销售额在经历2020年22.3%的暴跌后同比增长30.9%,达到36亿欧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1.6%。2021年,美国市场销量为1.15亿瓶,同比增长11.1%;中国市场销量为3400万瓶,同比增长55.8%。(回声报)
 
  英媒:低酒精或无酒精饮料越来越受青睐
 
  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消息,根据国际葡萄酒和烈酒调查机构的统计,低酒精和无酒精饮料市场继续增长,到2024年预期消费量将增长31%。新的非酒精替代品开始涌入市场,并撼动酒精饮料行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消费无酒精或低酒精饮料,首先是出于健康考虑。特别是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健康。(参考消息)
 
  澳持续加大行业性政策补贴 开拓海外婴儿配方奶粉市场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向婴儿营养品协会(Infant Nutrition Council,INC)提供16万澳元专项补助金,支持澳洲婴儿配方奶粉和幼儿乳类饮料行业加快制定市场准入战略。澳农业部长David Littleproud表示,这笔资金将为乳制品贸易发展提供支撑,特别是促进澳洲产品在东南亚、拉丁美洲和中东市场的销售。(澳华财经在线)
 
  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充足,价格低位震荡
 
  据介绍,2021年生猪价格高位逐步回落,从1月份每公斤36元左右回落到12月份的17元左右,今年1月份很多养殖户赶在春节前集中出栏,而且前期一些扩栏的育肥猪同时上市,造成生猪市场整体供应偏松,目前生猪价格已经跌破成本线。(央视财经)
 
  美团、饿了么、滴滴等11家平台被行政指导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再次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美团、饿了么、滴滴、曹操、达达、闪送、货拉拉、满帮、到家集团、阿里巴巴、腾讯等11家头部平台企业联合开展行政指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滴滴货运、满帮等8家公司被监管约谈
 
  1月20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满帮、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等4家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公司进行约谈,对滴滴出行、曹操出行、T3出行、美团出行等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提醒。约谈提醒指出,近期货车司机集中反映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上涨会员费,诱导恶性低价竞争,超限超载非法运输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引发货车司机普遍不满和社会广泛关注。约谈提醒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立即进行整改。(证券时报)
 
  今年底至明年初SPAC迎来合并交易高峰期
 
  华尔街日报日前指出,半数于过去两年完成跟目标公司合并的SPAC,股价均较上市价10美元跌最少四成,促使未完成De-SPAC(合并交易)的公司选择“赔钱离场”。事实上,SPAC在上市时是一家只有资金的空壳公司,管理层需要在上市后2年内寻找并购目标,否则将需要“赔钱”给投资者。由于目前市况转淡,不少SPAC仍然按兵不动。统计显示,于热潮期间成立、须在2023年3月或以前完成De-SPAC的公司金额涉及293.2亿美元。今年底至明年初将是这批SPAC找寻合并交易的死线高峰期。(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四大投行去年大幅涨薪
 
  据外电统计指,华尔街各大银行2021年发放了1420亿美元的薪酬和福利,按年增加约180亿元。其中,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高盛和美国银行去年的薪酬和福利由2020年的1240亿美元上升至1420亿美元。另外,鉴于去年投行业务表现破纪录,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高盛与摩根大通本周通知投资银行部雇员,将大幅调高员工奖金。(明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