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一季度全国白酒产量增长4.7%;泸州酒类制造生产总值增14.9%;首届“茅台谷雨讲坛”开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酒类行业动态:一季度全国白酒产量增长4.7%;泸州酒类制造生产总值增14.9%;首届“茅台谷雨讲坛”开讲。
  01

  市场监管总局全面部署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建设规范(暂行)》,对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全面部署,为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夯实做强市场监管基层基础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02

  公安交管部门推行六项便民利企措施
 
  近日,公安部推出疫情防控期间6项便民利企措施,保证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物资和春耕生产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便利通行,服务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03

  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执法典型案件
 
  近日,为持续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执法工作,针对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和影响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市场监管总局选取了部分典型案件予以公布。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安徽金口酒业有限公司将“金坛子”“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广告宣传、展览。最终,因涉嫌虚假宣传,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对金口酒业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
 
  04

  首届“茅台谷雨讲坛”开讲
 
  4月20日,首届“茅台谷雨讲坛”在茅台会议中心开讲,邀请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茅台首席勾兑师王刚,国家级白酒评委、茅台首席品评师彭璟登台,分享成长成才经历,激励全体茅台人向优秀人才看齐,持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05

  茅台:牢牢掌握酒用高粱种子战略安全
 
  4月20日,茅台集团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党委(扩大)会议表示,要扎实做好“种子”工作,牢牢掌握茅台酒用高粱种子战略安全,以强力措施推进茅台红缨子公司发展。
 
  06

  中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彭寿院士访问五粮液
 
  4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率队访问五粮液集团。座谈会上,双方对前期合作项目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围绕公司“双碳”目标,全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携手打造央企与地方国企合作的新典范、新标杆。
 
  07

  一季度全国白酒产量增长4.7%
 
  4月21日,1-3月酿酒行业运行情况披露。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白酒产量达到202.4万千升,同比增长4.7%;啤酒产量816.0万千升,同比下降1.5%;葡萄酒产量5.1万千升,同比下降31.2%。其中,3月当月白酒产量77.5万千升,同比增长4.1%;啤酒产量284.9万千升,同比下降10.3%;葡萄酒产量1.8万千升,同比下降24.6%。
 
  08

  一季度贵州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4.6%
 
  4月19日,贵州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规模以上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54.6%,增速再创新高。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2.7%,超过其他所有行业之和。此外,一季度,贵州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5%。其中,食品烟酒消费价格下降3.8%。
 
  09

  泸州酒类制造业生产总值增14.9%
 
  4月20日,泸州市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统计新闻发布会。期内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8.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7%。其中酒的制造业同比增长14.9%,烟酒类零售额增长21.0%。从消费价格指数看,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3.6%。
 
  10

  银川启动“银谷世界碳汇葡萄园”建设
 
  近日,银川市启动“银谷世界碳汇葡萄园”建设,全力推进贺兰山东麓未开发荒地、工矿裸露废弃地等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把修复生态与发展葡萄酒产业有机结合起来。项目规划建设两座品牌酒庄、贺兰山东麓特色酿酒葡萄品种展示园、共享酒窖等,计划总投资14.35亿元。
 
  11

  洋河股份举行壬寅年谷雨祭祀
 
  4月20日上午,洋河股份壬寅年谷雨祭祀在梦之蓝中央酒区举行,感恩农耕文明始祖后稷,传承先辈酿酒古法技艺,共祈五谷穰丰盈仓、酒都兴旺绵长。
 
  12

  习水白酒产值至2026年目标500亿
 
  近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水县委书记常文松表示,习水县将充分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不断提升白酒产业首位度,着力打造世界级酱香白酒产业基地核心产区和全国白酒年包材配套基地。到2026年,全县白酒产能突破30万千升,产值超500亿元。
 
  13

  福酒集团正式成立
 
  4月20日,南平实业集团投资建设的福建省酒业集团(福酒集团)揭牌成立。实业集团总经理刘辉表示,福酒集团注册资金5亿元,将通过建设酒产业专业园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加快建设“福酒”核心区,全力打响“福酒”品牌。
 
  14

  怡亚通·康宝举办四周年云品会
 
  4月19日,怡亚通·康宝“美酒之夜,次第花开”钓鱼台·珐琅彩品鉴活动四周年云品会在典雅的蓝色灯光中如期举办。据透露,“珐琅彩美酒之夜”每个月19日在上百座城市举办,产品上市四年来已进行了10387场,吸引12万消费者直接参与,间接影响酱酒消费人群上百万。
 
  15

  山庄中国皇家酒开窖节举行
 
  4月20日,山庄中国皇家酒2022年开窖节举行。“开窖节”采用“线上+线下”双频道呈现,活动流程分为开窖仪式、誓师大会、祭祀酒祖,让更多消费者对山庄老酒的酿造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据了解,2021年集团实现了白酒增长30%,2022年1-3月白酒回款同比增长47%。

  16

  楼兰酒庄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39.44%
 
  4月20日,楼兰酒庄发布2021年年报,据报告显示: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73.08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646.93万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8595.25万元,同比增长39.44%;基本每股收益0.05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17

  一季度福建莆田啤酒出口逾1亿元,增长48%
 
  4月20日,福州海关所属莆田海关消息,2022年一季度,福建省莆田市啤酒出口68批次、金额逾1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6%、48%。一季度,莆田啤酒出口东盟20批次,金额达937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9倍、13倍。
 
  18

  雪花嘉善公司一季度产量超7.6万千升
 
  近日,雪花啤酒嘉善公司总经理赵利雄表示,截至3月底,公司今年已经生产了超过7.6万千升啤酒,相当于去年全年总量的40%,生产总值超过4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可超10亿元。
 
  19

  百威台州啤酒为防疫人员捐赠饮用水
 
  4月18日,百威(台州)啤酒有限公司启动纯净水项目,通过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红十字会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400箱纯净水,用实际行动致敬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20

  斑马精酿酒馆数已达51家
 
  4月19日消息,时值品牌上市两周年,斑马精酿已经在全国21个省份拥有51家酒馆,涵盖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江浙等主要地区。同时,斑马精酿拓展了193家闪送店,最快29分钟内送达。

  21

  “酒分之一”红枣枸杞低醇啤酒上市
 
  近日,新酒饮品牌“酒分之一”宣布,旗下独畅系列红枣枸杞低醇啤酒上新。该产品系拉格果啤,特点是添加多达5款烘焙不同程度的麦芽种类,使用德式拉格酵母发酵,酿造过程中加入枣汁和枸杞汁。
 
  22

  酒企侵权使用袁隆平姓名及肖像被罚3万元
 
  4月20日,湖南高院向社会发布《2021年度湖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并公布了湖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15个典型案件。其中, 2020年,隆平高科发现长沙市毛家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酒产品上使用“隆平粮社”“隆平”商标;被诉侵权白酒上还多处使用袁隆平院士姓名及肖像。最终法院判决毛家香停止在产品包装上使用“袁隆平”姓名及肖像,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3万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