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粽”浓情,一“粽”乡愁 黄埔海关助力粽子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黄埔海关所属东莞海关开启粽子出口“绿色通道”,验放今年首批出口香港粽子,共275箱,货值20.7万余元。该批粽子当天抵港上架销售,为香港同胞的餐桌增添了一抹清新粽香。
  近日,黄埔海关所属东莞海关开启粽子出口“绿色通道”,验放今年首批出口香港粽子,共275箱,货值20.7万余元。该批粽子当天抵港上架销售,为香港同胞的餐桌增添了一抹清新粽香。
 
  东莞永富食品有限公司报关负责人黄仕琴说:“端午节前后,我们共计划出口1768箱风味肉粽,货值122万余元。感谢东莞海关提前为我们开展相关食品安全政策解读和指导,我们的产品才能提早出口。现在我们的粽子赞誉度越来越高,‘回头客’的订单也越来越多。”
 
  “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也是寄托思乡之情的一种方式。端午临近,东莞市粽子出口也迎来旺季。
 
  为保障粽子出口,东莞海关针对生产粽子所需的粽叶、糯米、豆类等主要食材,为企业解读检测标准,指导企业建立从“田间到车间再到舌尖”的全链条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完善生产管理制度,引导企业对标国际标准开展生产加工。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在原料采购、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等方面的卫生安全控制,确保每个粽子都符合出口要求。
 
  为保证出口粽子保“鲜”通关,东莞海关还根据分析,预判粽子出口高峰期,开辟“绿色通道”,专员对接企业出口需求,解答企业咨询,确保出口粽子随到随检,通关“零延时”。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