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白酒质量要求 第2部分》国标发布;泸州推进白酒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贵州国资委就习酒上市问题做出回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3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酒类行业动态:《白酒质量要求 第2部分》国标发布;泸州推进白酒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贵州国资委就习酒上市问题做出回复
  01

  《白酒质量要求 第2部分》国标发布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GB/T 10781.2-2022《白酒质量要求 第2部分:清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已于2022年7月11日正式发布,代替GB/T 10781.2-2006《清香型白酒》,实施日期为2023年2月1日。本次修订是本标准的第二次修订,主要变化内容包括:更改了清香型白酒定义、删除了产品分类、更改了感官要求、更改了理化要求、删除了卫生要求。

  02

  新一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申报工作开展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新一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开展新一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申报工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决策部署,推进文化和旅游贸易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03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调研茅台
 
  7月28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带队到茅台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听取茅台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王倩对茅台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给予肯定。
 
  04

  丁雄军看望慰问茅台民兵应急连
 
  7月28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茅台董事长丁雄军看望慰问茅台集团民兵应急连全体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丁雄军强调,茅台集团民兵应急连在维护茅台安全稳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肩负了特殊而光荣的职责。
 
  05

  泸州推进白酒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7月26日,四川省泸州市委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三季度做特“南翼”重大项目竞进拉练现场会召开,会议强调,在消费方面,创新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打造长江酒文化生态公园、郎酒龙马庄园等新消费项目,更好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让消费市场旺起来。
 
  06

  中外地标产品博览会将在泸州举办
 
  7月26日消息,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将于7月29日-31日在泸州举办,主题为“强化地理标志保护·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地标产品博览会将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设置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主要展示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其中,C馆为中国白酒精品展馆。
 
  07

  汾酒严抓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近日,山西汾酒2022年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信义堂召开。山西汾酒时隔半年,再次对员工进行消防专项培训,这是汾酒持续高速发展之下,追求“万无一失”高标准要求的体现。

  08

  贵州国资委就习酒上市问题做出回复
 
  近日,针对受到强烈关注的习酒上市问题,贵州国资委做出回复:“该企业是否上市、采取何种上市方式,涉及企业商业秘密,不宜实施前进行公开。”
 
  09

  酒鬼酒(传承)9月1日起调价
 
  近日,酒鬼酒供销公司发布关于酒鬼酒(传承)调价的通知。据通知显示,公司决定自2022年9月1日起,52度500ml酒鬼酒(传承)战略价上调30元/瓶,39度500ml酒鬼酒(传承)及42度500ml酒鬼酒(传承)(1987)战略价各上调10元/瓶。
 
  10

  西凤酒参与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
 
  7月27日上午,以“时尚优品 陕耀中国”为主题的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在海口市亚特会议中心举办。西凤酒作为极具特色的中国白酒文化代表和“陕西名片”,受邀参与此次品牌推介。
 
  11

  何秀侠对金种子经营提三点要求
 
  7月26日,金种子酒业总经理何秀侠在制度与流程优化工作启动会上阐述了优化制度和流程管理的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制度与流程优化工作的战略意义;二要补好短板,把制度与流程管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三要立足实际,确保制度流程优化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12

  衡水老白干走进河北纳森集团
 
  7月24日,河北衡水高端酒大区商务拓展中心经理李健一行走进战略合作企业河北纳森集团开展企业交流互动。会上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要充分发挥在各自行业中的主导作用和示范作用,构建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合力推动河北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13

  威龙股份推员工持股计划
 
  7月27日,威龙股份发布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向公司(含子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共不超过30人授予不超过66.64万股公司股份,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威龙股份A股普通股股票。
 
  14

  贵州酿6款新品明日发布
 
  7月29日,“贵州酿好酒·好酒贵州酿”贵州省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酿产品上市发布会在贵州饭店举行。贵州酿将现场发布银酿、金酿、臻酿、御酿、佳酿,以及为中国邮政特别定制China中国·贵州酿等6款新品。
 
  15

  大唐酒业OBM项目累计签约6.16亿元
 
  7月26日,大唐酒业自有品牌+OBM双驱孵化计划发布会在深圳举办。发布会上,大唐酒业首次对外发布“企业2025发展规划”,并同期启动OBM品牌孵化计划,现场大唐酒业与酒仙网、遥望集团、深圳天虹、老家河南达成战略合作,2022年度至今大唐酒业OBM项目累计签约金额达6.16亿元。
 
  16

  宁夏开展酿酒葡萄节水灌溉试验
 
  7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的酿酒葡萄野外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不同灌溉处理下葡萄光合、荧光等参数测定。对不同灌溉处理的土壤湿度、棵间蒸发和葡萄耗水量进行监测,研究灌溉量对葡萄耗水量和生长发育的影响,为节水灌溉方案的优化和灌溉量预报业务提供支撑。
 
  17

  天明民权葡萄酒获省级创新企业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2022年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的通知》。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业绩通过复评,是商丘市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企业。
 
  18

  波尔多酒庄因数日大火被迫撤离
 
  日前,位于波尔多以西的吉伦德省被大火笼罩并已连烧数日,2万多公顷土地被大火烧毁,在丽伯特酒庄位于格拉夫(Graves)的葡萄园工作的人员也被疏散。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表示,截至目前,还没有葡萄园被大火烧毁。
 
  19

  第二届廊坊青岛啤酒节今日启幕
 
  日前消息,第二届廊坊青岛啤酒节于7月29日——8月7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广大市民游客可饮美酒、品美食、看演出、逛夜市,一起体验这场充满激情的啤酒盛会,感受廊坊的热情与活力。
 
  20

  西藏拉萨啤酒公司拟投资新建瓶装生产线
 
  7 月 28 日,西藏发展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议控股子公司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新建啤酒生产线的议案》,提议拉萨啤酒在现有厂址运用其自有资金在 4500万元内投资新建瓶装灌装生产线,建设周期不超过一年。
 
  21

  华润“啤白模式”首站落地安徽
 
  7月28日,华润酒业发起,华润雪花安徽区域公司与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打造的华润啤白模式安徽战略伙伴合作洽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景芝白酒走进安徽,与安徽各地经销商齐聚,话酒业趋势、聊芝香价值、谈合作前景,共开芝香新征程。
 
  22

  宴太湖黄酒完成2亿融资
 
  近日,国内高端黄酒品牌宴太湖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估值为2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助力高端黄酒的产品创新研发、品牌持续建设和渠道深度布局。本次投资方包括A股上市公司东方铁塔实控人韩汇如。
 
  23

  LVMH上半年酒类营收同比增长23%
 
  7月26日,LVMH (路威酩轩)发布了2022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至367亿欧元,葡萄酒和烈酒部门销售额33.27亿欧元,同比增长23%(有机增长14%);经常性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至11.54亿欧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